旗下微信矩阵:

“培训+诊断”双擎驱动 清科沙丘创业中心赋能西安创业者

未来,清科沙丘创业中心将携同更多行业专家、优秀导师为西安高新区创业者打造更加多样化的课程,做好创业培训,持续赋能创业者
2019-05-31 11:00 · 投资界综合     
   

5月29日-30日,由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清科沙丘创业中心、西安高新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公司治理之道--合规经营与股权架构”专题培训在西安高新区西高投金服时空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是清科沙丘创业中心服务西安高新区系列创业培训之一。同时也是沙丘创业中心培训服务升级的一次探索,在培训中增加“一对一”诊断会,提供更多导师与创业者面对面,了解创业痛点,帮助初创企业理清法律、股权、融资等创业相关问题的机会。也因为提供的是精准服务,沙丘创业中心特别对报名企业进行了筛选,最终来自西安信息技术、汽车服务、创投、教育、文化创意、财务等领域的五十多位企业家、优秀创业者来到现场参加培训。专业丰富的课程设计、精准把脉的企业诊断得到了大家的高度认可。

沙丘创业中心特邀导师、北京金诚同达(杭州)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陈思老师,从事知识产权领域与互联网企业法律服务。曾为多家大型上市公司、互联网等领域企业提供知识产权管理、合规风险防范、公司治理等服务。她从《股权激励实操之创业公司动态合伙股权》、《公司法视角下的公司治理》两方面做了深入讲解。

针对早期企业面对的股权架构不清晰、合伙人权责不明等问题,在关于《股权激励实操之创业公司动态合伙股权》的主题培训中,陈思老师主要从股权激励的意义、动态合伙股权、激励方案设计、方案执行、合伙人考核、方案落地等几个部分为创业者详实梳理,初步构建股权激励轮廓。找出问题、循例引证、给出解决方案。

在《公司法视角下的公司治理》方面,陈思认为,公司治理是公司的头等大事,建立一个稳定、合理、可操作的合规体系至关重要。这有利于公司提供内在竞争力及抵御风险能力,完备的现代管理体系有助于企业做大做强。她从公司治理标志性事件、公司注册、公司章程、股东&股权、股东会、董事会、监事会、常见纠纷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并在健全公司组织架构、完善规章制度、尊重章程自治、强化公司管理四个方面给出建议。陈思老师的培训课程深入浅出,获得一众好评。

本次活动与以往的培训不同之处在于,沙丘创业中心特别安排了“一对一”诊断会。诊断会则由陈思、陈艳、张理组成导师顾问团,为大家答疑解惑。清科集团投资经理陈艳主管沙丘投资基金,已投资多个优质项目,从投融资角度给予企业实质性建议。张理导师从股权激励、BP、争议解决的角度帮助企业解决问题,走出困境。

为使用“一对一”诊断会更加有针对性,活动前沙丘创业中心向与会企业征集希望了解的问题。现场,就初创企业的融资难题、公司股权结构搭建、当今投资环境分析、融资及融资渠道、商业模式等几个大家关心的问题,老师们进行了梳理与解答。

对于“一对一”诊断会的形式,面诊企业认为非常重要。有创业者表示,企业在创业之初在公司管理层面有诸多问题,三位导师从不同领域给予了多方位指导,直指要害,让人豁然开朗。“通过导师针对性的诊断,让其对企业未来的发展有了更大的信心和深层次的规划”创业者这样说。

西安是创新创业的热土,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城市,蕴含着巨大的发展空间。城市的高速发展带来机遇,同样也迎接挑战。在西安这片双创热土上,初创企业如雨后春笋,充满生机,但往往存在财务合规性较差、融资不规范和管理方面较粗放的毛病,而沙丘创业中心的导师们凭借经验帮助他们在风险控制、经营战略上规避一些致命失误。此次举办的“公司治理之道--合规经营与股权架构”培训与诊断活动,更好的帮助创业企业厘清难点痛点的同时,也助力西安高新区创业生态的营造和人才培养,提升“创业西安”城市品牌影响力。

清科沙丘创业中心是清科集团倾力打造的创投领域专业实战派培训服务机构。依托清科集团在创投领域的多年积累,以国内一流的行业资源与行研经验为基础,根据创业者所处的行业、区域、阶段等因素,形成理论知识、案例分析与项目路演相结合的三驾马车。未来,清科沙丘创业中心将携同更多行业专家、优秀导师为西安高新区创业者打造更加多样化的课程,做好创业培训,持续赋能创业者。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