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触宝发布2019年Q1财报:DAU持续增长至1.69亿,加速全球业务扩张

本季度,触宝完善了全球内容生态和广告生态的布局,推出了自有广告平台,并将全球内容业务进行了打通整合,发挥协同效应的优势。
2019-06-03 15:04 · 投资界综合     
   

北京时间2019年6月3日消息,触宝(NYSE:CTK)公布了截至2019年3月31日的*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触宝2019年*季度净收入为4,004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83%;毛利润为3,65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1,771万美元增长106%,毛利率为91.2%,较去年同期增长10.4%;净利润为17.2万美元,去年同期为137万美元;经调整的净利润为132万美元,而去年同期为165万美元。值得一提的是,内容系列产品的DAU达到2,310万,同比增长4倍,其所贡献的广告收入已经达到总广告收入的75%,作为触宝的主营业务不断发挥优势。

本季度,触宝完善了全球内容生态和广告生态的布局,推出了自有广告平台,并将全球内容业务进行了打通整合,发挥协同效应的优势,从而积极推动了用户数量的持续增长和全球业务的不断扩张。

触宝创始人兼董事长张瞰表示:“本季度用户增长超出预期,这验证了公司战略的有效性,我们还在季度内推出了专属广告服务平台——触宝广告平台,在建立自有广告生态系统方面取得了良好进展。”

DAU持续增长,广告生态发挥吸金效应

2019年3月,触宝全球产品的日均活跃用户(DAU)达到了1.69亿,较去年同期增长了40%。伴随着用户规模的增长,触宝盈利模式进行了升级,正式推出了专属广告服务平台——CooTek Ads(触宝广告平台)。

在广告平台上线之前,触宝主要通过第三方进行变现,而触宝自有广告平台的推出则让触宝的核心营收能力牢牢掌握在了自己手中,通过完整的商业闭环,有效扩充了触宝的营收模式,并放大自身的吸金效应。

此外,触宝还发起了广告平台的全球招商计划,在全球范围内寻找优质代理商共同发展。全球招商代表着触宝广告平台拥有了完善的自我造血能力,并且已经可以将其赋能给第三方伙伴,共享全球内容市场红利。据广告平台负责人介绍,触宝广告平台的一大优势是精品化的服务策略,将在投放过程中为合作伙伴提供素材创意、持续优化、投放模型定制等一系列服务,全面助力合作伙伴实现全球化。

目前触宝在北美、南美、东南亚、南亚等重点市场均布局了优秀的内容产品,不断上涨的用户数量不仅能为广告平台提供优质的全球流量,也能为DMP带来了更加精准优化的可能性,助力广告平台商业化变现。

完善内容生态布局,整合打通发挥协同效应

从本次财报可看出,2019年3月,触宝内容系列产品的平均DAU为2,310万,较2018年3月的460万增长402%,而内容系列产品的用户参与度约为39%,较去年同期增长7个百分点。用户量和用户参与度的节节攀升,其背后彰显着触宝内容生态的不断完善。本财季,触宝的全球内容生态完成了不同业务的整合和消化,内容丰富度不断提升,体系化协同作战能力进一步增强。

触宝发布2019年Q1财报:DAU持续增长至1.69亿,加速全球业务扩张

(触宝内容系列产品用户增长情况,单位:百万)

内容生态的打通,使产品不再各自为战,而是可以共享跨地区、跨领域的优质内容,再加上精准推荐算法提升信息流阅读体验,从而有效拉动了用户参与度和用户留存的上涨。由此以来,触宝的短视频内容可同步到不同垂直领域的产品上,并针对领域和受众进行精准投放,为不同垂直领域的产品提供合适的信息流短视频。

在内容的丰富度上,触宝也在PGC和UGC两个层面进行了扩容,更多优秀内容的涌入,可以帮助推荐算法给用户提供感兴趣的内容,为用户数量的提升起到了助力作用。例如,Cherry的综合女性社区用户活跃度和UGC产出正在不断提升,团队也已经在与美国本土的KOL洽谈合作,搭建KOL体系;触宝也已经与泰国多家MCN机构达成了合作,对方可提供大量优秀原创短视频,深受泰国本土用户的喜爱。

除此之外,触宝还建立了独特的APP孵化机制,它像一条科学且完备的生产流水线,为规模化生产提供了可能性。据孵化团队的负责人介绍,可复制性、快速迭代、数据驱动是触宝APP孵化机制的几大特性,从产品初步构想到正式上架,可以将流程时间极大压缩,而在这段时间内产品本身还会根据数据走向进行版本的快速迭代和升级。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