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第三届中国影视领袖峰会 “财经+影视+传媒”巅峰荟又来袭

第三届中国影视领袖峰会来到了影响力裂变的节点,传承与创新并举。
2019-06-13 12:03 · 投资界综合     
   

一年一度的“中国影视*峰会”即将在沪上拉开序幕。

三年抽枝发芽,三年茁壮成长。

第三届中国影视*峰会来到了影响力裂变的节点,传承与创新并举。

与往届相同的是,第三届中国影视峰会依旧由每日经济新闻、上海电影集团、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联合主办;依然是上海国际电影节的金爵主论坛;依然汇聚最*的电影产业人和最专业的财经人。不同的是,本届峰会嘉宾加码、议程扩容,十八位重磅嘉宾、三轮观点交锋;本届峰会现场将揭晓的“中国电影领军人物”奖项再升级,必将掀起全场高潮,已经有嘉宾称:“中国电影领军人物”奖,是财经界的奥爱卡奖。6月17日下午两点,上海电影集团5号摄影棚,新老朋友们不见不散。

中国传统影视公司+BAT影业大佬的最强聚会

参加过2017年、2018年中国影视*峰会的同仁们,相信对峰会的影响力都不会陌生。

2017年峰会聚焦“中国电影的供给侧改革”,吸引了超过500人的嘉宾观众到场出席。 在长达三个小时的议题中,全场座无虚席、行业精英汇集,发言嘉宾胸怀锦绣、字字珠玑,精彩的内容让现场气氛数次沸腾,让人意犹未尽。2017年,同期的网络图文直播全平台超过140万人观看,登上当天的微博财经类热搜*,可谓盛况*。

2018年峰会聚焦“新时代中国电影的责任与使命”,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张丕民、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张宏、赛富亚洲投资基金创始管理合伙人阎焱等嘉宾来到现场全程参与。五位民营电影公司一把手探讨“影视投资与电影工业发展”,在2017年票房前十的国产电影中,这些公司参与出品、发行的影片在7部以上。这场规格高、水平高的高质量活动中,嘉宾们坦诚、真挚又有力度的发言,赢得了观众一次又一次的掌声。多位嘉宾的“金句”至今广为流传,经过时间的推移更验证了其敏锐的判断力。

两届峰会发布的《强影之路2017》《强影之路2018》产业白皮书一抢而空,各大券商组团前来观摩,把峰会看作是含金量极高的投资者交流会。第三届中国影视*峰会的推广,连续两周,刷屏朋友圈。《每日经济新闻》总编辑闻达、上海电影集团董事长任仲伦向十六位参会发言嘉宾发出“黑卡”。

从“黑卡”中公布的嘉宾阵容来看,今年的峰会就是中国传统影视公司+BAT影业大佬的最强聚会,截止目前,没有任何一个论坛嘉宾的规模和级别能与“第三届中国影视*峰会”相提并论。(排名不分先后)——

慈文传媒创始人马中骏

博纳影业集团董事长于冬

乐创文娱董事长兼CEO 张昭

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程武

光线传媒董事长王长田

华谊兄弟副董事长、CEO 王中磊

万达影视集团总裁、万达电影总裁曾茂军

阿里大文娱电影业务负责人李捷

弘毅投资董事总经理崔志芳

保利影业董事长李卫强

爱奇艺影业总裁亚宁

万达影视集团总裁、万达电影总裁曾茂军

猫眼娱乐首席执行官郑志昊

华人文化集团副总裁应旭珺

*世界影视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廉洁

厚德前海基金合伙人陈昱川

美国电影协会亚太区副总裁冯伟

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姜伟

近20位名导明星场外助阵

不仅在朋友圈刷屏,#第三届中国影视*峰会#也在微博上掀起了话题热议。十六位受邀发言嘉宾的公司官微纷纷转发互动,与大家相约上海见。此外,十六位名导、明星的加入助阵,让第三届中国影视*峰会再度升温。6月3日,“第五代导演”中坚力量黄建新、人见人爱的倪大红、越勤奋越幸运的黄晓明已上线。他们也借此机会,向世人吐露了对“我们为什么爱电影”的心声。

黄建新说:“电影可以有无限可能。”

倪大红说:“这条路没有捷径,少说多做。”

黄晓明说:“当知道自己的心在哪里,就不会再问西东了。”

在近期热剧《破冰行动》中,一众并非主角但演技出众的实力派们再次征服观众。当他们出演的角色亮相时,弹幕里全是“就想看他们”的呼声。6月4日,吴刚、岳秀清、张晞林、王劲松“组团上线”,为第三届影视*峰会“实力助阵”。

演员赋予角色力量,角色馈赠演员生命。就拿演员王劲松而言,他是《大明王朝1566》中的杨金水,他是《北平无战事》中的王蒲忱,他是《琅琊榜》中的言阙,他是《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中的荀彧......他是演员王劲松,他饰演的角色,虽然多不是主角,但都有着*的存在感。继《人民的名义》的“达康书记”、《战狼2》的全能老兵“何建国”,演员吴刚再次交出一个令人难忘的人物形象:《破冰行动》里从事缉毒工作几十年的“李维民”。

他们是好演员的底气,他们让角色和作品互相成就,这本就是影视打动人心的朴素道理。其实回过头来,无论演员、导演、制片人、出品人还是观众,大家因电影而相聚,归根结底都是爱电影的人。这也正是中国影视*峰会的发心,因电影而来,因电影而聚;用财经的视角,助力电影产业健康发展。

任仲伦曾茂军联手作序《2019强影之路》白皮书

聚焦中国电影守正创新与高质量发展

“电影行业的主要矛盾,已经变成了供给端优质作品的极其短缺和人民大众观影需求和欣赏水平不断提高的矛盾。因此,提高供给端电影产品的质量及其数量,成为目前电影产业面临的首要问题。”过去的2018年,我国共生产各类电影1082部,票房达609.76亿,国产电影票房占比62.15%,全国观影人次达到17.16亿,银幕总数达到60079块。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电影市场。

但尚在成长中的中国电影产业,也在2018年遇到了来自内外部的重重挑战。明星高片酬、明星资本证券化、税收问题、收视造假问题,也在2018年集中爆发。在行业洗牌、热钱撤离、龙头格局被重新改写的当下,中国电影产业将何去何从?

本届峰会,每日经济新闻联合万达电影、上海电影集团,推出《强影之路2019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聚焦电影消费、供给以及头部影视公司的变化,以专业财经视野审视中国电影产业及市场。前两届《强影之路》在“中国影视*峰会”上发布,均引爆现场。参会嘉宾反响强烈:无论是企业大佬,还是专家学者以及影视界人士,均对白皮书给予了极高评价。财经界和电影界首次联手发布电影行业白皮书,开业内之先河。立即报名、了解详情请关注峰会专题:http://www.nbd.com.cn/corp/2019ysfh/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