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丨李飞飞成为斯坦福大学首位“红杉资本教授” 进一步推动以人为本AI研究

斯坦福大学宣布,计算机科学系教授李飞飞成为首位红杉资本教授,同时担任学校“以人为本人工智能研究院(HAI)”联席院长。
2019-06-18 10:42 · 投资界讯  minatan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18日消息,斯坦福大学日前宣布,计算机科学系教授李飞飞成为首位“红杉资本教授”,她将同时担任斯坦福大学“以人为本人工智能研究院(HAI)”的联席院长。斯坦福大学“红杉资本教授”是由全球著名风险投资机构红杉资本设立的讲席教授席位。长期以来,红杉一直是斯坦福大学相关研究工作的重要支持者。

李飞飞一直致力于通过开创性研究工作推动人工智能场景的落地转化。她不仅给斯坦福大学带来了深厚的专业知识与创新性的研究方法,更是为以人为本的AI研究描绘出清晰的愿景。

李飞飞于2009年加入斯坦福大学,担任助理教授。她首个也是最为著名的项目之一是ImageNet,给大规模视觉识别技术带来了变革性影响。她曾担任斯坦福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和斯坦福视觉与学习实验室联席主任。2017年至2018年间,她曾出任谷歌云(Google Cloud)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首席科学家,领导团队在这些领域取得一系列重要进展。凭借突出的学术贡献,李飞飞获得了诸多奖项,包括2017年雅典娜学术领导奖(Athena Award for Academic Leadership 2017)和2016年IEEE PAMI Mark Everingham奖项。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