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营造网络清朗空间,字节跳动推出“啄木鸟举报平台”

一直以来,字节跳动都在致力于打击违法违规信息、账号和行为,并通过不断提升自身技术能力。
2019-06-18 11:58 · 投资界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17日消息,字节跳动官方宣布推出“啄木鸟举报平台”小程序,据介绍,“啄木鸟举报平台”将能够为用户提供字节跳动系产品内发生的疑似违法违规行为和信息举报服务,除此之外,未来还会为用户提供作弊手法解析、安全教育等多种服务,成为保障用户合法权益的安全服务平台。

目前该小程序已经在今日头条平台正式上线,支持字节跳动旗下今日头条、西瓜视频、抖音以及火山APP用户提交举报信息。

如果用户在使用字节跳动系产品时发现了违法违规行为或信息,可以在今日头条上打开“啄木鸟举报平台”小程序,进入“啄木鸟举报平台”首页,点击“我要举报”按钮进行举报。

from clipboard

“啄木鸟举报平台”支持被举报的行为或信息类别非常丰富,目前已经覆盖的类别有色情淫秽、网络诈骗、非法贩卖、网络赌博、网络传销、暴恐涉政等有害内容信息、账号以及行为。

选择举报类别之后,针对对应的违法违规信息或行为类别,输入“举报人基本信息”和“举报信息”。

from clipboard

其中,“举报人基本信息”是非必填项目,字节跳动官方表示,考虑到一些情形需要和当地公安进行联合打击,所以希望用户在提交举报信息时也可以提供一些信息。同时,字节跳动也表示,用户可以不用担心有风险,所有用户信息都会被严格保密。

根据官方介绍,接到用户举报后,平台会对举报内容进行核实。若举报属实,会对违法违规账号以及内容进行相应的处罚,包括但不限于扣分、禁言、短期封号、长期封号等举措,防止有害内容对其他用户造成不良影响。

字节跳动安全与风控部门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字节跳动都在致力于打击违法违规信息、账号和行为,并通过不断提升自身技术能力,持续追踪研究黑产模式,建立从行为识别、在线对抗以及联合公安机关进行线下打击的综合联动机制。

据悉,本次“啄木鸟举报平台”推出之后,字节跳动安全和风控部门未来将会基于举报大数据进行问题账号的内容和行为特征分析,联合公安机关对犯罪分子进行线下打击,以对抗网络黑产,保障用户合法权益,营造网络清朗空间。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herry,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906/44401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