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盈科资本召开“科创中国”主题分享会,畅谈科创板背景下的机遇和挑战

在中国资本市场创新发展的大背景下,盈科资本搭建了这样的交流平台,与领域嘉宾们一起用资本的慧眼去看世界经济版图的迁徙变化。
2019-06-26 16:59 · 投资界综合     
   

2019年6月22日,盈科资本“科创中国”主题分享会在风景秀丽的武夷山隆重召开。来自泰格医药(300347.SZ)、青岛城投、浦发银行(600000.SH)、三友医疗、浦银安盛、北京枫杨基金、东富龙(300171.SZ)、青岛全球财富等企业和机构的重要嘉宾莅临了本次会议,董事长钱明飞率公司合伙人团队也出席了本次会议,与各领域嘉宾一起讨论新经济环境下2019年的重要布局和机遇。

当天上午,以科创板设立和注册制试点为背景的“科创中国”主题分享会得到了嘉宾们的积极参与, 青岛城投集团副总经理刘云刚,浦发银行总行资产管理部副总经理杨再斌,三友医疗总经理徐农,分别从城市产业升级,金融供给侧改革和创新企业三个不同的角度阐述了对科创板设立的看法和未来机会的判断,鲜活的话题和颇具代表性的观点引起了分享会现场一波又一波的讨论热潮。

作为市场上近40家基金的LP出资人,青岛城投集团副总经理刘云刚向与会的各位嘉宾分享了青岛城投的转型路径和与盈科资本的合作契机,他介绍道,在青岛城投梳理业务模式、重新定位的过程中,确定了“资本招商,产业落地,为城市的产业升级服务“的思路。盈科资本在募投管退方面的能力,让他们实现通过资本精准的眼光,发现市场,发现战略性成长行业的龙头企业的初衷。刘云刚总结道:“青岛城投与盈科的合作并不是一条线的合作,而是织了一张网,这张网就像一棵参天大树,根系发达,相互交流吸收养分,注定会茁壮成长。”

浦发银行总行资产管理部副总经理杨再斌以理财子公司对私募股权投资行业发展的影响及未来趋势为主题,从金融供给侧改革谈到科创板和理财子公司设立的背景,从资本市场的制度性变革又谈到理财子公司从信贷到投资的必然转型。透彻的阐述了在国家金融供给侧改革和资管新规出台的大背景下,市场对股权性融资的自然选择,以及为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和创投企业带来的合作空间与机会。

在三友医疗总经理徐农的分享中,三友医疗与盈科的结缘源于两年前医疗机构流通环节的“两票制“改革,在准备共同投资的五家投资机构中,盈科资本抓大放小的快速决策能力让徐农印象深刻,并以此为话题延伸到科创版对市场活力和科创企业的重大意义。作为盈科在科创版布局的重要企业,徐农也以科创企业运营者的角度,从人才选择、对创新的认识以及产品研发等方面分享了他对真正有价值的科创企业的判断标准,获得了在场各位嘉宾的普遍认可。

最后,在分享会上,盈科资本董事长钱明飞及高级合伙人代表与嘉宾们分享了盈科资本下一步的资本布局,在中国资本市场创新发展的大背景下,盈科资本搭建了这样的交流平台,与领域嘉宾们一起用资本的慧眼去看世界经济版图的迁徙变化,看中国经济发展的未来趋势,汇聚各方力量,实现多方共赢,为服务新经济力量探讨和努力。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