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新市值管理“险中求升”重在细节和判断

针对农业板块的相关企业进行更深度的沟通,希望新财知与中粮联手,为产业挖掘出更有价值的案例,让相关企业得到更切实的获益。
2019-06-28 16:29 · 投资界综合     
   

“经过多年大浪淘沙(企业)积累了大量参照体系、指标、经验。从风控上来讲,这些参照体系增加了企业的刚性,使得刚性与弹性的天平逐渐失衡;再加上外围环境变量的冲击阻碍了企业的创新和改革。而董秘作为‘满足各方期望值’的核心要素,将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和讯新财知精英导师、华文大观咨询执行董事励京娜在6月训练营中跟学员分享。

2018年起, 从大的经济环境,舆论环境、投资者关系到监管机制,都出现了与以往不同的根本性变化,不管是上市公司的市值管理,还是品牌商誉都出现了前所未有的风险和挑战。处于利益交汇点的董秘群体频现更换、离职、乃至“想出去看世界”。

此次训练营20余位学员分别来自北京、湖南、广东等多个城市,虽然大家职业基因有所不同:财务、技术、投关、投资、营销等出身,但身为董秘相关职群都一致反应:目前责权力、投入产出比开始不匹配,传统的风险转移方法似乎失灵,很多逻辑重点、经验等要素构建的管理机制和职能定位出现差错。大家对交易所回执函、机构投资者的非议、股权质押的困境、媒体舆论环境的巨变、“行权”机制的变化、两会治理等方面都感觉疲于应对。

学以致用,提升职场健康水平

和讯网副总编辑王丹作为集训营的班主任也表示:作为助力产业加速的*媒介力量,和讯从成立之初就立足金融资本,注重行业人才培养,更是将中国经济的发展视为己任。近两年,和讯特别明显的感觉到企业及从业者的困惑和迫切感——对有效的价值信息及资源的渴求,对资本市场新功能、新变化的深度了解,对当下困境难点的解惑之道,以及很多价值及评估系统的认知重塑。于是,2019年我们借助和讯及联办集团二十余年的资本金融的基因和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发起“新财知”服务体系,致力打造精英培养、行业研究、政策解读、资源互惠的交流平台。

区别于市场上已有的培训机构,和讯新财知力求搭建一个价值信息服务平台。一方面以媒体既有的政策敏感和研判优势,整合最权威、*实力和实战经验的业内精英,直指热点、痛点、难点提供策略指导;另一方面,发挥和讯及联办集团资本金融的影响力,为企业提供靠谱、高效的投融资渠道、第三方服务、媒体传播矩阵等资源对接。

6月集训营根据前期调研,本着解决当下问题的初衷,特别设置了三大应急模块:

商务部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区域经济合作中心主任张建平老师从纵向的历史案例和全球各经济体横向的数据对比,分析了中美贸易冲突的核心逻辑及相关行业要点,对其他经济体的发展趋势及合作机会也给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提醒。并且从人民币汇率变化的逻辑与企业学员一起预判了中国股市以及企业税制关联度的趋势,为中国企业如何做好内功提供了更高格局的战略依据。

而中财资本副总经理范恒涛老师在分析“大量上市公司股权质押诱发系列流动性风险”的根源时,与张建平老师的分析和数据正好形成了佐证。同时,他也帮助学员对资本市场功能和资金分配机制有了切实的理解,甚至对个人投资也很有启发。另外作为“资深操盘者”的范老师还通过案例详细解读了“纾困并购基金投资策略”以及“纾困基金的各种来源及沟通要点”;明确了“救企业”与“救实体人”的策略之分。

课堂上,针对刚刚发布的《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的几大变化,范恒涛老师与参加新财知《上市公司新市值管理》培训的学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学员们身为已上市公司董秘及高管,凭借自身的经验和对行业现状的理解对《重组办法》也提出了中肯建议和意见。

经课后“问卷调研”,学员们对“危机管理”模块印象最为深刻,大呼难的酸爽、痛的过瘾,但收获也是*。此次新财知与北京华文大观咨询执行董事励京娜导师,根据当前市场新变化首推“上市公司分险分析及危机应对实景沙盘”,把各位学员“逼”到了“监管”、“媒体”及“董秘”的角色中,用最热点的新闻事件进行模拟训练。京娜导师、政府事务及企业情报管理顾问刘薇导师还就《新经济、新监管与董秘生存状态》《上市公司内外部评估体系重建》和《上市公司情报管理及实务》做了详细的讲解。从IR/PR/GR关系管理,到内部与实控人及企业内部关系的处理和沟通机制构建;从高管职业安全、市值管理合规、中小投资人管理与股东大会表决,到工作权重的设定,以及对资本市场的正解。可谓刀刀见血,招招致胜,可以马上学以致用。

京娜老师还给学员鼓劲:现在是董秘职群*的提升机会。高压高风险的职业特征凸显导致高层的重视话语权加大,问题和现象的出现促进个体以及行业求新求知的积极心态,首席风控管等新职能的出现也给董秘职群提供了更广阔的晋级空间。

另外,新财知还特别邀请了“新财知精英导师团”中的行业精英给学员做认知开拓。中粮信托副总经理张勇就针对《用金融手段提升产业价值》做了主题分享。通过中粮自身案例张勇总让大家认识到产业链金融不但是夯实高质量发展的长效之举,而且也可以一定程度缓解当下融资困难的瓶颈。企业如何在产业链中找到价值提升的机会,如何行之有效的利用金融工具,如何进行创新。都是非常中肯的建议。有些同学甚至对相关的信托产品表现出浓厚的投资兴趣。

不止于知识,更突显资源服务

范恒涛老师课后表示,非常看好新财知价值信息服务平台的运营模式,作为投资机构他们愿意为学员所在的企业提供资金和策略方面的支持,也希望有更多的合作机会。

张勇老师更希望针对农业板块的相关企业进行更深度的沟通,希望新财知与中粮联手,为产业挖掘出更有价值的案例,让相关企业得到更切实的获益。

励京娜老师也表示:这两天从同学们那学到了很多。无论是课程或是案例实训,大家都表现出负责、专业、敬业、好学不倦的精神!让我们印象深刻!希望以后能与大家一路同行!我愿意与和讯新财知一起为董秘职群提供职场晋级的必备技能。

和讯网副总编辑王丹也表示,新财知除了通过培训提供最热点、最稳妥、最切实的实操策略,助企业及其核心人员在变化与压力当中进行内生性增长,从而实现更高质量的新价值。还会发挥和讯既有的对中小投资者和机构投资者的影响,为学员企业提供“企业内训、调研报告、专属问诊(策略会)、舆情传播、股东走进企业、私享会”等增值服务。”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