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蛋壳公寓联合人民在线、微博等发布《2019大学毕业生租住数据报告》

蛋壳公寓有责任也有义务创造更多的条件,帮助更多的年轻人在城市里扎根发芽。
2019-07-04 19:10 · 投资界综合     
   

7月4日,蛋壳公寓联合人民在线、中国青少年研究会、未来网、新浪网和微博在北京大学共同发布《2019大学毕业生租住数据报告》,为大学生进入社会如何解决租住问题提供指导。

报告显示,6成半的应届毕业生可以依靠自身的工资或其他收入来源支付房租;他们普遍存在租房资金压力,对租金敏感度较强,约49%的人希望每月租金在1500元以下,约46%的人能够接受每月1500-3000元的租金。而能够接受每月3000元以上租金的人数比例仅为3.9%。

发布会上,蛋壳公寓还联合未来网、新浪网、微博宣布启动“蛋生计划”。针对在校大学生的短期租住需求,如寒暑假实习、异地实习等为他们提供月租房源,给予租房补贴,做到精准帮扶。

2000元以内的租金最受宠 租房更多选择合租、月付

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副主任、人民在线副总经理单学刚,代表联合的几家机构发布《2019年大学毕业生租住数据报告》。显示超八成的毕业生会选择租房居住,并表示在租房时,会更多考虑1000元—2000元价格区间的房屋,也会更多地选择合租、月付的方式,来减轻经济压力。在租房渠道的选择上,中介、互联网平台已不再是主流租房方式,有接近八成的毕业生会选择有意向的专业化住房租赁机构APP来租房。在租房条件的选择上,毕业生们更倾向选择地理位置佳、生活便利、房屋品质高的房屋,并希望通勤时间控制在1小时之内。针对毕业季情感指数的一项调查,“同居”四年的室友是毕业生最“舍不得”的人,超过同学和恋人。

单学刚表示,这份毕业生租住报告是走进青年,服务青年的重要一步。“希望能够利用我们党报党网的品牌资源优势,为在座的大学生以及更为广泛的年轻人,在未来租房住房,提高生活品质方面提供帮助和指导。”

中国青少年研究会副会长、秘书长刘俊彦在主题演讲中谈到从城市的发展看,拥有青年人才的城市,才有光明的前景,而要留住青年人才,就要在他们最需要帮助的居住、就业等方面提供帮助。

未来网总编辑万兴亚在致辞时表示,当下各方应该给予青年人更多地关注和关爱,从青年角度出发,关注青年、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为青年排忧解难,立足青年成长需求,帮助青年增强责任意识,积极引导青年融入社会,使青年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社会环境中少走弯路。

微博房产高级总监秦翀表示,微博的日活用户已经达到2.03亿,其中30岁以下的用户超过8成,有大量的年轻人在微博上发表租房相关的博文,讨论租房相关的话题。大量微博用户也参与到《2019大学毕业生租住数据报告》中,为报告提供了现货的数据和案例。

“蛋生计划”正式发布 实习生租房按月租、享补贴

活动现场,大学生小林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称实习的时候,租房是件令人头疼的事情。

像小林同学的困扰,今后将得以解决。发布会上,蛋壳公寓宣布联合未来网、新浪网、微博共同推出“蛋生计划”,针对在校大学生寒暑假实习、异地实习等短期租住的需求和难题,提供精准帮扶。蛋壳公寓为在校大学生推出月租房源,可以按月租房,并可享受到每人200元的租房补贴。只要是通过学信网学籍验证的在校生都可以获得这份补贴,在签约月租房源时直接抵扣首月租金。

蛋壳公寓品牌公关副总裁何广静称,蛋壳公寓专属应届毕业生租房的公益帮扶项目——椋鸟计划已经连续举办四年,累计惠及全国百万毕业生,租金优惠金额超过亿元。为服务更多的年轻人,出于共同的公益理念,推出了“蛋生计划”,将帮扶对象扩大到整个大学生群体。

“蛋壳公寓有责任也有义务创造更多的条件,帮助更多的年轻人在城市里扎根发芽。我认为我们在做一件有价值的事情,未来也会持续做更多这种有价值有意义的事情。”蛋壳公寓品牌公关副总裁何广静说,接下来会联合上述机构,继续关注大学生租住现状,深入研究后推出《2019大学生毕业生租住蓝皮书》,推动大学生租住问题切实解决。

活动现场,中国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董祝礼、未来网总编辑万兴亚、微博房产高级总监秦翀及2019大学毕业生代表同蛋壳公寓一起宣布,“蛋生计划”即日起正式发布。

在最后座谈会环节,中国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董祝礼,新浪微博校园总经理孔令旭,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青年研究》副主编赵联飞,清博大数据副总裁张丹峰,大学生代表还一起共话大学生“实习、就业、租房”三大难题,共同探讨校企联合必要性及相关举措。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