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传音即将科创板IPO,互联网公司再起反腐风暴,OYO宣布已获得20亿元美金投资

传音即将科创板IPO,互联网公司再起反腐风暴,OYO宣布已获得20亿元美金投资。
2019-07-25 09:16 · 投资界  yorke   
   

延伸阅读

投资界24H
时间:2019年7月25日 星期四

重要新闻

传音即将科创板IPO:市值有望达300亿,创始人身家46亿

非洲“手机之王”——传音即将在科创板IPO。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7月23日傍晚,上交所发布科创板上市委第16次审议会议结果,同意传音控股首发上市申请。这意味着,科创板手机第一股正式出炉。

根据券商的预测,一旦成功登陆科创板,传音的市值将达300亿元。按此计算,传音控股创始人、董事长兼总裁竺兆江身家将达到46亿,而背后的投资方新加坡财政部、鸿泰基金、麦星投资香港网易互娱等也将收获丰厚回报。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深击 | 互联网掀起反腐风暴 总有眼睛注视你的一举一动

在短短的一周之内,蚂蚁金服,美团点评、360等公司均有员工因贪腐被通报

反腐,这是一个严肃而又老生常谈的话题,但当它碰到创新的互联网公司之后,又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阅读全文

20亿美金,OYO融到了续命钱?

从上个月开始,就有传言称OYO在进行新一轮的融资,但一直没有敲定。直到7月23日,OYO在官方微信公众号“OYO头条”宣布已于获得20亿元美金投资。

但值得注意的是,这笔投资并不是来自软银或者其他投资机构,而是由OYO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李泰熙领投。外界一片惊讶:这是什么神操作

阅读全文

世界500强中国企业众生相:谁跌落神坛?谁是新星?

“我们要进入世界500强。”1995年,张瑞敏为海尔定下目标。

那时,《财富》杂志的“全球最大五百家公司”排行榜是衡量全球大型公司的最著名、最权威的榜单,24年过去,依然如是。自1989年中国银行成为首家上榜企业后,登上这份榜单,一直是众多中国内地企业的追求。基业长青,年年登榜则是很多公司的梦想。

美国东部时间2019年7月22日,《财富》杂志发布最新的世界500强企业排行榜,129家中国企业上榜,比去年增加了9家,历史上首次超过美国(121家),成为世界上拥有世界500强企业最多的国家。格力电器、国家开发银行、中国中车、小米等13家中国企业首次上榜,一直被视为优质企业代表的格力电器位列第414位,刚成立9年的小米位居第468位,是最年轻的2019年世界500强公司。

阅读全文

老字号“死”了

老字号在伴随其成长的一代人心中是一个颇为浪漫的词汇。它既是民族技艺的标尺,又是在过往漫长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的商业文化代表。但与此同时,老字号也在当代资本语境中充满了危机和尴尬。上周东阿阿胶的“爆雷”,只是给这个话题撕开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口子。

老字号这个自带时间戳的概念正在发生价值转换。很长时间以来,有“传统”这个隐形而强大的屏障庇佑,“老字号”三个字本身就一度是一个不容质疑的经营壁垒。而如今如果一家企业还在单纯以“老字号”为卖点,那么它可能会面临商业世界的全面驱逐。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威创股份设立教育产业并购基金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24日消息,威创股份发布公告,拟与南京华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江苏文投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成立“南京华创教育产业股权投资基金”。该基金目标规模为1亿元,首期规模为6100万元,均为全体合伙人货币出资。

其中威创股份出资3000万元,文投资本出资3000万元,华文基金出资100万元。

据悉,产业基金以教育产业作为主要投资方向,主要投向于政策监管上不存在退出障碍的儿童教育未上市优质企业股权。

阅读全文

尺度完成千万级Pre-A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24日消息,据36氪消息,尺度财金(北京)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尺度”)宣布完成千万级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深圳前海毅德。

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尺度APP在信息数据、技术升级、用户运营、商务拓展等方面的投入,尺度科技将进一步向投资社区平台和资本市场信息数据服务商转变。

阅读全文

字节跳动收购英国音乐AI初创公司Jukedeck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字节跳动旗下热门社交媒体音乐初创公司TikTok已收购英国音乐人工智能(AI)初创企业Jukedeck。

Jukedeck开发了一款软件,该软件允许用户用人工智能创作音乐。在过去三轮融资中,这家初创公司已经筹集了250万英镑(310万美元)资金,主要来自剑桥创新资本,该公司的其他投资者包括Parkwalk Advisors、Backed VC和Playfair Capital。

阅读全文

宁波成立50亿元科技基金,推动优质科技企业在科创板上市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24日消息,宁波市科技局近日出台《关于强化科技创新支撑引领“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建设发展的实施意见》,

《意见指出》,宁波将实施研发大投入持续引导更多资本投向“246”产业集群,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强化高校院所研发投入;引导社会资本投入研发;强化财政科技经费投入导向等。设立以支撑企业科技创新为发展目标的科技银行。

阅读全文

五渡科技完成千万元级天使轮融资,云天使基金、百度风投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ialy2012)消息,五渡科技已完成千万元级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云天使基金、百度风投领投,融开资本跟投。据悉,本轮融资后,五渡科技一方面将投入到团队建设,以及销售团队建立,另一方面会持续投入产品研发。

五渡科技成立于 2018 年 8 月,总部位于杭州,是一家供应链金融风控和大数据营销服务商。其主要场景为供应链金融领域及企业类金融风控环节,服务对象是供应链中的核心企业和金融机构。五渡科技主要运用机器学习和图计算两种方法做大数据分析,会将企业自身信息、关联关系和供应链结构分析相结合,做立体化风控。立体风控需要创新性分析维度,如关联强度的量化、对企业在供应链条中所处地位和重要性的判断、团伙的识别和风险的传播,以及对异常网络结构的提取等。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yorke,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907/44505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