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软银第二只愿景基金来了;WeWork创始人已套现逾7亿美元;大基金二期募资完成;滴滴获丰田6亿美元投资

第二只愿景基金来了,规模1000亿美元;WeWork创始人已套现逾7亿美元;大基金二期募资完成;滴滴获丰田6亿美元投资。
2019-07-26 09:11 · 投资界  yorke   
   

延伸阅读

投资界24H
时间:2019年7月26日 星期五

重要新闻

第二只千亿愿景基金来了!孙正义:年底向LP返现100亿美元

1000亿美元,第二只愿景基金来了。

据华尔街日报称,软银集团董事会将于美国当地时间周四批准向第二只愿景基金(VisionFund)投资400亿美元。一旦投资完成,软银集团将成为愿景基金二期的主要LP,这意味着又一个千亿美元“巨无霸”新基金诞生。

还有哪些LP对此感兴趣?据称,沙特阿拉伯和阿布扎比的政府基金可能再次投资第二只愿景基金。此外,苹果、高盛以及渣打银行也将出资。最新消息显示,软银还与微软公司以及几家中国台湾养老金和保险公司进行谈判。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WeWork加速IPO续命?创始人提前套现逾7亿美元

北京时间7月24日晚,《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美国共享办公巨头WeWork计划于9月上市,或筹资数十亿美元,成为美国今年继Uber之后的第二大IPO。

知情人士透露,WeWork于本周接触华尔街银行,讨论一项资产担保贷款,该贷款将助其融资50亿-60亿美元,较最初预期的高出约20亿美元,进而减少在IPO中筹资的数额,增加其成功上市的可能性。

阅读全文

阿里云、腾讯云的恩怨情仇

云是对网络、互联网一种挺有新意的比喻,但令人惊奇的是,以SaaS为代表的云服务技术,早在20世纪90年代末就已经出现。技术出现的很早,不过直到2006年,亚马逊推出AWS服务,才使得产业界,真正认识到云服务或者说云计算服务这种新IT服务模式的诞生。

经过多年的发展,云服务相关技术和服务已经相当成熟。但在整个云服务领域,市场较为集中,马太效应凸显。世界市场2016年之后,被亚马逊AWS、微软Azure、阿里云、谷歌云、IBM“五朵云”建立了稳固的统治;中国暂时处在了阿里云、腾讯云、AWS、中国电信天翼云、金山云“五朵云”的笼罩之下,不过中国市场更有活力,存在更多的变数和可能性。

阅读全文

平安有没有科技基因?

金融巨头平安正在成为一家科技公司。

为强调这一点,平安提出了一些新的佐证:截至目前,平安集团服务了5.6亿的互联网客户、1.9亿的金融客户;集团32家公司中有11家是科技公司,去年总营收90亿美金,科技公司市值占总市值的三分之一;此外,平安还设立了8个研究院,近50个实验室,近十年来已累计投入1000多亿元用于创新科技

然而要让普罗大众理解这一点并不容易。过往数年,外界对于金融科技这一命题关注的“燃点”更多在于阿里与腾讯的支付大战,BATJ争抢金融蛋糕,和纷纷冒出头的网商银行、微众银行、众安保险等“互联网+金融”新物种。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规模2000亿,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二期募资完成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26日消息,据中国证券报报道,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二期)(简称“大基金二期”)的募资工作已经完成,规模在2000亿元左右。

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9月,是国家第一支规模超过1000亿元的国有投资基金,也被称为“大基金”。2014年,《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推进纲要》发布,大基金完成设立。该基金采取公司制形式,按照风险投资的方式进行运作,发起人则包括了国开金融、中国烟草、亦庄国投、中国移动、上海国盛、中国电科、紫光通信、华芯投资等企业。

阅读全文

滴滴获丰田6亿美元投资,双方将在智能出行服务领域拓展合作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25日消息,据央广网科技报道,滴滴出行今日宣布获得丰田6亿美元融资,双方将在用于双方与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共同成立合资公司,为平台司机提供汽车相关服务。

据了解,距离滴滴上一轮融资已经过了整整一年时间,此前滴滴已经获得过多轮融资,详情见下表:

阅读全文

中教控股10亿元收购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南方翻译学院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25日消息,昨日下午,中教控股公告称,公司已完成对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南方翻译学院的收购。

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南方翻译学院位于重庆市,成立于2003年,由重庆南方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四川外国语大学共同举办。截止目前,该学院拥有学生约1.3万名,并拥有两个校区——重庆渝北区和綦江区,校园面积1572亩。

阅读全文

快先森完成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梅花创投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25日消息,近日,福建快先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快先森)宣布,公司于今年7月份完成数千万元的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梅花创领投,英诺天使跟投,本轮融资将用于公司市场拓展、团队扩充、新零售基础设施以及“城市前置仓”的全方位打造,并向更多的省会城市进驻。

快先森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即时配送服务商。经过四年多的努力,已覆盖全国21个城市,日均单量30万以上,全职配送员18000多人。目前,快先森已经与全国多家商超、便利店、餐品饮料、花艺以及生鲜水果的商户及平台达成合作伙伴关系,同时也是全国社区拼团团购的同城配送合作公司,在现有市场中继续进行业务横向拓展的同时,未来2-3年也计划进行纵深开拓。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yorke,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907/44507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