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ofo小黄车悄悄卷土重来;全国ETC用户累计突破1亿;中科银河芯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ofo小黄车,悄悄卷土重来;全国ETC用户累计突破1亿;安思疆科技完成亿元A轮融资
2019-08-07 08:39 · 投资界讯  lilyyang   
   

投资界24H
时间:2019年8月7日 星期三

重要新闻

ofo小黄车,悄悄卷土重来

ofo小黄车回来了。

这一次,ofo推出了有桩模式。8月5日,投资界(ID:pedaily2012)记者在深圳罗湖区、福田区等地发现了多个ofo小黄车停车点,亲身体验了ofo“有桩模式”——并不设实体桩,但用户在结束订单时,需寻找专用的停放点,完成还车。

需要提醒的是,如果用户不按规则停车,则需缴纳20元车辆管理费。这一模式,被视为ofo沉寂半年之后的自救之举。ofo小黄车联合创始人于信也向媒体证实:“ofo确实正在推行有桩新模式,该模式已在深圳罗湖区、福田区上线,运行良好。”

阅读全文

清科独家解读《2019上半年中国股权投资市场回顾与展望》

近日,清科研究中心重磅发布《2019上半年中国股权投资市场回顾与展望》(简称“百页PPT”),回顾近期中国股权投资市场新变化,展望未来行业发展趋势。清科研究中心发布数据显示:截至2019上半年,中国股权投资市场管理基金总规模已超过10万亿元,但募资有所下滑投资市场也持续降温退出案例数继续下跌,新募基金数为1,190支,同比下降47.2%;共募集5,729.56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19.4%;,机构普遍出手谨慎,投资金额为2,610.91亿元,同比下降58.5%,涉及3,592起投资案例,同比下降39.1%;受市场环境影响,至831笔,同比下降33.6%,被投企业IPO案例增至471笔,但回报倍数却走低。可见,伴随着国内外经济形势转变与相关政策的出台落地,我国股权投资市场募、投、退均呈现出新变化,清科研究中心将围绕百页PPT,带您深度解析2019上半年的中国股权投资市场。 

阅读全文

《哪吒》票房剑指40亿,「国漫崛起」还需等待

邓超救不起这暑期档,哪吒可以。”在豆瓣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的评论中,这一条曾被高高顶起。

如果之前预测这段时间哪部影片最火,大概不会有人想到,一部国产动画电影将拔得头筹。

早先,国产动画有过辉煌,《大闹天宫》、《天书奇谭》、《小蝌蚪找妈妈》等一系列作品印刻在80后、90后等几代人的记忆里。然而后来的发展似乎沉寂。《喜羊羊与灰太狼》、《熊出没》等作品虽然受到小朋友的欢迎,但无法被大龄的动漫爱好者接受。“庆幸我的童年不是喜羊羊”,常常可见于B站弹幕和其他国产动画相关的讨论中。

阅读全文

凶猛ETC,掉头"攻城"

根据交通部消息,截至8月4日,全国ETC用户累计突破1亿。

政策利好下,ETC是今年交通界当之无愧的“宠儿”。为了推广ETC,现在汽车用户不仅能免费安装ETC,而且安装后还能享受不低于5%的高速公路通行费优惠。虽然ETC的普及始于高速公路,但其野心绝不仅限于此,下一步,ETC还想进军城市,吞下城市智慧停车,甚至是汽车后服务市场。

但它能成功吗?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暴风们选择“不怕死”,而非“努力的活”

《长安十二时辰》中李必问徐斌,这个世上有没有能够解决一切问题的万全策。通过大案牍术,徐斌给出了答案——活着。活着,于人于己都好。所以在被右相制衡时刻,李必保下性命,方有此后的回寰。

“活着”看似是个不难懂的道理,可在古往今来的行事中,赴死被描述的凄美悲壮,活着的力量却被严重的低估了,求“活”之术的荣耀感更是所剩无几。“士为知己者死”,可不是更应该为知己者更好的活么?士之“死节”,在历史故事中不胜枚举,这种“气魄”同样弥漫在商业世界里。

阅读全文

快手求变,A站复活

从“无人问津”到“宠爱有加”,A站终于看到了翻身的苗头。

近日,AcFun弹幕视频网(以下简称A站)发布了超级UP主扶持计划,未来一年将拿出5.7亿资源奖励、扶持优秀UP主。UP主站内所获得的打赏扣除运营成本后全部归UP主所有,符合原创视频标准、有效播放量大于500即可享受流量分成计划。

B站在去年也推出了UP主奖励金计划,单个原创稿件达到1000播放量时,即可获得激励收益。

阅读全文

未来十年,微信助力线下消费回归

未来十年,消费将重新回归线下。

但未来的线下消费场景,绝不可能是10年前的零售零贩——用户除了对商品有最直接的需求外,同时也需要良好的体验感。

以超市场景为例,除了采购生活必需品,闲逛超市以消磨时间、享受生活也是部分消费者的不可或缺的生活场景。但在货架间寻找商品、排队等待一直是传统超市的多年痛点,这也让顾客在超市里的购物体验打折扣。

阅读全文

一个互联网“改造不动”的千亿市场

在茅台前面,再大的电商巨头也得俯首帖耳。

例如,7月份的飞天茅台电商平台招标会上,茅台酒销售有限公司给出一系列条件:2018年度主营业务收入大于500亿元,酒类销售额大于5亿元;快消品总仓数量15个及以上;自营平台注册用户数超5000万;线下实体店(配送点)全国省会城市覆盖率大于80%……

按照这个条件,只有天猫、京东、苏宁等三家综合电商平台有望入围,它们一起瓜分400吨的销售量。与此相应,茅台2019年下半年计划投放1.8万吨,其余91%以上的茅台酒还是通过线下渠道销售。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中科银河芯要用高性能传感器芯片助力芯片国产化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6日消息,来自中科院微电子所的中科银河芯近日宣布,公司已于今年7月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由中科院创投领投,南京动平衡、三峡鑫泰、北京科微创投共同跟投,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技术研发、产品线扩展及部分产品量产,并进一步引进高端人才。

此前,中科银河芯曾在2018年获中科创星数百万元的天使轮融资。

据了解,中科银河芯产品覆盖温湿水传感器系列、压力传感器系列、单总线芯片系列(主要是标签芯片)三个方向,以传感单元+信号调理的基本架构,核心技术包括国内唯一的单芯片水分温度检测技术、高精度温湿度检测技术、无线测温技术、传感器校正技术、增强型单总线通信技术、大批量温度标定测试技术等,同时拥有软件设计能力、射频芯片设计能力、系统研发能力。其中定位粮情行业的温度水分一体化传感器是业界首款该类传感器。

阅读全文

专注于三维传感组件,安思疆科技完成亿元A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6日消息,据36氪报道,安思疆科技已经获得北京清控金信资本领投,力合科创基金、炼金术资本、杭州复林创投基金跟投。据了解,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扩大产能并投入研发。

阅读全文

有数派完成数百万美元Pre-A轮融资,BAI独家投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6日消息,纺织业垂直SaaS产品“有数派”已完成数百万美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BAI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和市场推广。

有数派专注于构建纺织行业的信息高速公路,为大纺织企业客户提供按需定制的全生命周期 SaaS服务,旨在通过前沿科技帮助纺织企业对内高运营效率、低成本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对外提高行业上下游协同效率,致力打造更多的高科技纺织有限公司。有数派核心成员来自 华兴资本、阿里、腾讯、链尚等公司,在 SaaS、IoT 和纺织应用方面有丰富的产品研发和市场经验。

阅读全文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