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猎云网CEO靳继磊:决心、专心、耐心,企业服务创业黄金时代的马拉松之战

2019年猎云网以发现产业独角兽为初衷,全面开启“FUS(Future unicorn Summit)未来独角兽峰会”。
2019-08-08 14:21 · 投资界综合     
   

8月8日,“FUS猎云网2019年度企业服务产业峰会”在上海凯宾斯基大酒店隆重举行,近百位知名资本大咖,独角兽创始人、创业风云人物及近千位投资人与创业者共聚一堂。本次峰会由猎云网主办,锐视角、猎云资本、猎云财经、企业管家协办。

猎云网创始人兼CEO靳继磊代表主办方致辞。他表示:“而今,企业服务各个细分赛道已基本完成了概念普及、市场教育的初步阶段,粗放增长的时代已经过去,精细化运营时代正在来临。”

随着国内新技术的推动下,今天的企业服务局面也逐渐变得明朗。可以预见,在未来5-10年,企业服务是目前市场上*的金矿之一,每一个细分领域都将存在巨大的蓝海市场。

首先在行业端,随着供给侧改革和产业链升级,社会人口红利逐渐消失,效率红利被提上日程。而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5G、物联网等技术的升级也在预示着一波新的机会。

只是在新经济形势下,企业需要聚焦细分领域不断打磨产品,开源节流,优化运营效率,需要在招聘、社保、财税、营销、广告等方面得到更优的解决方案,这就需要更大的企业服务市场。

靳继磊认为,在企业服务垂直生态下的服务型业务,其本质是聚象,尽可能满足对标客户对产品、对项目的需求。这其中,好的产品发展路径是平台化,好的服务发展路径则是客户对服务的高度忠诚。如果企业无法为其客户提供满足其需求的产品和服务,就很有可能被市场淘汰。

他强调,To B创业注定是一场需要耐心和毅力的马拉松。对比美国成熟的企业服务市场,其成为独角兽用时平均是8.8年。在这样的行业特性下,创业者应当排除外界消极观念的干扰,也不用妄自菲薄,潜心深入探讨行业的本质和规律,调整好心态,一心做事,踏实做事。相信只有这样,中国企业服务行业的独角兽,很快就会诞生。

2019年,猎云网以发现产业独角兽为初衷,全面开启“FUS(Future unicorn Summit)未来独角兽峰会”品牌。本次大会以寻找产业独角兽为初衷,围绕“企业服务+产业”的主题,对新时代下的企业服务产业进行解析,分享投资人视角下的产业新机会,共同探秘企业服务领域未来独角兽的机遇与挑战。

以下为靳继磊演讲实录,猎云网经删减整理:

各位嘉宾,媒体朋友们大家好,我是猎云网的靳继磊,欢迎大家莅临FUS猎云网2019企业产业的会场。今天我们猎云也发布了一个消息,友赞获得了投资,这是4月份之前友赞获得了腾讯领头10个亿人民币,说明我们企业服务领域热度依然存在的。今天我们大家汇聚如此共同探索企业服务现状与未来,以及在新技术,新场景的推动下我们把握企业服务的战略布局。

从2015年到2019年,中国ToB市场可以说是整整躁动了四年。这四年里,不管是从融资项目数量上还是从融资金额上来看,可以明显地感知到,中国企业服务市场在缓缓储存力量多年后,已经发展到了规模化爆发的前夜。

同时随着国内新技术的推动下,今天的企业服务局面也逐渐变得明朗。可以预见,在未来5-10年,企业服务是目前市场上*的金矿之一,每一个细分领域都将存在巨大的蓝海市场。

首先在行业端,随着供给侧改革和产业链升级,社会人口红利逐渐消失,效率红利被提上日程。而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5G、物联网等技术的升级也在预示着一波新的机会。

而今,企业服务各个细分赛道已基本完成了概念普及、市场教育的初步阶段,粗放增长的时代已经过去,精细化运营时代正在来临。企业需要聚焦细分领域不断打磨产品,开源节流,优化运营效率,需要在招聘、社保、财税、营销、广告等方面得到更优的解决方案,这就需要更大的企业服务市场。

不过我们同样需要看到的是,企业服务创企面对的是更加理性的B端采购者,他们对产品和服务的要求都非常高,这就意味着在一开始,创业者入局企业服务领域的门槛就相当高。加上行业竞争趋烈,如果企业无法为其客户提供满足其需求的产品和服务,就很有可能被市场淘汰。

万变不离其宗,在企业服务垂直生态下的服务型业务,其本质是聚象,尽可能满足对标客户对产品、对项目的需求。这其中,好的产品发展路径是平台化,好的服务发展路径则是客户对服务的高度忠诚。

经过ToC端业务的爆发式增长,ToB之难只有身在其中的人才能体会。究其缘由,在于企业服务领域的产品和服务打磨周期慢且长,它的增长有本质的商业规律,是一个台阶一个台阶走,公司从0到1,1到10,10到100,每个阶段有每个阶段需要突破的点。

只是身在其中,我们还是会常常发问,为什么中国企业服务发展至今,依然走不出一家真正意义上的Salesforce?对比美国成熟的企业服务市场,其成为独角兽用时的中位数是8年,平均是8.8年。显然易见,To B创业注定是一场需要耐心和毅力的马拉松。

一面是行业前景可期,一面是创业征战拉锯周期长。在这样的行业特质下,企业服务领域创企该以何种姿势抓住新的机遇?当下火热的数据中台怎么应用?什么样的场景适合RPA去做深?在新经济形势下,投资人看重什么?他们在企业服务领域又有哪些方法论.......关于企业服务产业发展的种种,今天的FUS猎云网2019年度企业服务产业峰会将一一为您解答。

最后,当我们放下对来自外界影响的焦躁不安,也不妄自菲薄,潜心深入探讨行业的本质和规律,调整好心态,一心做事,踏实做事。相信中国企业服务行业的独角兽,很快就会诞生。

谢谢大家!

AD:还在为资金紧张烦恼吗?猎云银企贷,全面覆盖京津冀地区主流银行及信托、担保公司,帮您细致梳理企业融资问题,统筹规划融资思路,合理撬动更大杠杆。填写只需两分钟,剩下交给我们!详情咨询微信:zhangbiner870616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