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兑吧(1753.hk):上半年互动广告“逆势而上” 同比增长67%

作为中国互动广告市场的一匹黑马,兑吧将迎来百亿级市场的广阔发展空间。
2019-08-20 15:03 · 投资界综合     
   

近日,兑吧(1753.hk)发布上市后*中期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7.80亿元,调整后净利润为1.26亿元,同比增长78%。亮眼的财务表现源自核心业务超高速增长,旗下互动广告业务实现营收7.70亿元,同比增长67%,营收占比98.6%;广告主数量达2475个,同比增长41%,在上半年广告行业普遍低迷的环境中 “逆势而上”。

2015年,兑吧以其独到的战略眼光率先切入互动广告这一移动互联网广告细分领域,在兑吧用户运营SaaS服务搭建的互动流量规模下热启动互动广告业务。凭借用户运营SaaS服务的协同效应及科技创新能力,兑吧互动广告平台迅速坐稳互动广告行业龙头地位。

from clipboard

人口红利至顶  创新型广告公司另辟蹊径

2019年7月QuestMobile发布《中国移动互联网2019半年大报告》,报告显示随着城乡差距进一步缩短,移动互联网人口红利天花板已至,各互联网流量巨头广告收入增速显著下滑。大环境趋冷,广告主对广告的转化率要求不断提高,这样的转变为兑吧此类的效果广告创新企业开辟新的发展空间。

作为典型的科技驱动型公司,兑吧拥有占比过半的技术研发人员,拥有先进的大数据分析及人工智能技术实力,具备完整的媒体流量服务体系和广告智能投放系统。上半年投入研发费用5275万元,同比增长24.5%。相较传统广告模式,互动广告更具科技含量和转化效率,与传统广告0.3%-15%的点击转化率相比,兑吧互动广告上半年点击转化率平均达到26.5%。

兑吧互动广告具有极强的互动性和趣味性,概率*、签到、趣味小游戏等工具自创新以来迅速风靡移动互联网。抽红包、转盘摇奖、玩小游戏(沉侵式体验活动后)领优惠券等广告形式已被消费者普遍接受,游戏化的广告形式为用户带来更佳的互动体验。2019上半年广告平台MAU同比增长80%达4.02亿,在库活动数量11448款。

from clipboard

from clipboard

兑吧互动广告流量涵盖资讯阅读、移动支付、社交、生活服务及工具等丰富场景,聚合媒体非标运营位流量,为媒体主带来增量变现收益。据2019年中期业绩公告数据,2019上半年兑吧广告合作媒体数量达4846个,同比增长126%。互动广告平台通过大数据分析,依据用户标签为广告主定制互动内容及入口素材,运用智能投放系统匹配*流量场景,帮助广告主精准获客,有效实现用户、媒体主和广告主三方共赢。

业绩增长强劲 互动广告市场大有可为   

兑吧互动广告这一业务自创立以来增长十分强劲,根据招股书披露,2016年至2018年营收复合增长率达388%,2019H1同比增长67%。

2019上半年兑吧同时实现利润和经营活动现金流大幅增长,经调整后经利润达1.26亿元,同比增长78%。经营活动现金净流入达2.00亿元,同比增长974%。兑吧充足的现金流明显区别于传统广告中介公司,传统广告行业普遍存在广告费用长账期影响现金流的情形。兑吧董事长陈晓亮表示:“在兑吧互动广告业务的结算模式中,广告主或广告代理商需要在广告投放系统中预充值广告预算,并在接下去的广告投放中按照约定的计价模式实时扣费。这一结算模式有效避免了第三方广告平台受到广告主付款账期长的资金压力。并且,提前锁定广告主预算,充分显示了广告主对于兑吧互动广告效果的认可。”

结合国内广告行业目前的环境及发展趋势,兑吧互动广告下半年的业务发展更加令人期待。一方面,国内广告行业受季节性影响较大,国内节假日及购物活动均集中在下半年,加之国人消费习惯影响,广告主倾向于将其大部分的网络营销预算分配至第四季度。另一方面,诸如游戏、金融等部分大型广告客户的广告预算也因监管政策的变化有所增加,如2019年国产游戏版号审批开始进入排队周期,游戏行业有所回暖。消费下沉带来的电商、金融及社会服务业等行业在低线人群推广获客上大幅增加广告预算,兑吧正摩拳擦掌迎接下半年的广告红利。

据iResearch预计,中国移动互动式效果广告市场规模的增长速度将超过移动广告市场整体增速,将从2018 年的人民币21 亿元增至2023年的人民币135 亿元,复合增长率44.5%。作为中国互动广告市场的一匹黑马,兑吧将迎来百亿级市场的广阔发展空间。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