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宝宝树2019中报:平均月活1.56亿,海外投资持续落地

上半年平均月活达1.56亿,其中App端较2018年平均月活涨幅21.6%,营收超2.4亿元。
2019-08-28 11:51 · 投资界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8月27日晚,宝宝树集团(1761.HK)发布2019年中报:上半年平均月活达1.56亿,其中App端较2018年平均月活涨幅21.6%,营收超2.4亿元,继续保持母婴互联网行业的领先优势。与此同时,宝宝树公布完成投资多家美国年轻家庭服务公司,加速全球化战略布局。

用户流量稳健增长 布局全域流量生态

2019年上半年,宝宝树的流量获得持续强劲的增长,其中移动端流量涨势显著:移动App平均MAU2760万,较2018年平均MAU涨幅21.6%。综合社区宝宝树孕育AppMAU2010万,较2018年的1840万增长9.2%;家庭记录平台宝宝树小时光App MAU达750万,较2018年200万增长率达74.4%。从用户粘性与活跃度的数据指标来看,宝宝树依旧领先全行业:宝宝树孕育与小时光的次月留存率分别为62%及68%;每日平均用户使用时间分别为22.92分钟及25.27分钟。

作为家喻户晓的中国母婴家庭服务平台,宝宝树流量增长无疑得益于其备受信赖的口碑与品牌号召力。此外,今年以来,宝宝树孕育App从内容、工具、社交、技术四个维度进行了产品创新力的优化,进一步提升了用户体验及服务周期。例如宝宝树大刀阔斧地进行了内容升级,全面搭建母婴健康、儿童教育发展与女性自我成长三大知识体系,并将知识内容通过多元化形态呈现,致力打造更加完整、更加领先、更加科学的家庭内容库。宝宝树还通过提升算法与AI等技术能力,让不同的内容、工具、社交及服务得以精准匹配给不同时期、不同需求的用户,进一步提升内容服务分发效率及消费服务转化能效。

与此同时,宝宝树于今年着手全域流量布局,将核心产品的主要功能以小程序的产品形态布局微信、百度、今日头条流量生态。今年7月,宝宝树各小程序合计MAU达267万。“以往的思路是要把用户吸引进来。但作为一个平台型的母婴家庭服务企业,用户在哪里,宝宝树的产品和服务就应该去到哪里。”宝宝树创始人兼CEO王怀南表示,“我们希望通过输出内容、社交、技术等核心优势及能力,与投资人、战略伙伴相互赋能,最终在中国乃至国际市场中做得更深、更广、更远。”

加速行业整合深化全球化战略布局

的确,在更广阔的全球范围内,今年宝宝树动作不断。据悉其已完成以下投资项目:美国科学育儿品牌Parent Lab、AI儿童陪伴机器人品牌Zoetic以及起源于硅谷、面向中国市场的AI在线英语启蒙教育Littlelights公司。宝宝树充足的现金流能够保障其继续通过投资并购拓深流量护城河,巩固与建立新的行业壁垒,提高ARPU值的同时探索新流量与新商业,以致力于搭建全球年轻家庭服务生态体系。

宝宝树的投资战略与海外布局也始终深耕于年轻家庭用户:为了整合全球目标流量,宝宝树在海外投资布局了母婴育儿红利市场美国及印度;在国内投资了微信流量生态中的头部年轻家庭服务品牌爸妈营和Momself,以及增持小星医生,来拓展用户流量及生命周期。与此同时,宝宝树定位为一家技术驱动型公司,因而着重以资本赋能育儿应用领域的优质科技公司来助力全球年轻家庭人群享受美好生活。

例如,宝宝树投资的Zoetic AI正是一家位于美国硅谷的陪伴宠物机器人公司,其开发的机器人产品Kiki是全球首个有情绪及自我个性的宠物机器人。随着物联网时代的到来,智能硬件被公认为是下一个流量入口,未来,宝宝树将和Zoetic AI共同探索陪伴宠物机器人的研发与生产。

营收结构优化坚持推动四大发展战略

中报数据显示,宝宝树上半年营收达2.4亿元。整体毛利维持稳健,毛利率达72.5%。为了进一步实现长期发展价值,宝宝树不断对广告、电商及知识付费三大业务模块进行优化调整及多元化探索。

受大环境影响, 广告业务虽营收放缓,但在开拓泛母婴家庭消费品牌方面却大幅提升,新增品牌比2018年同期增长68.5%。同时,宝宝树于今年推出更多元化、更精准化及线上线下联动的广告营销模式,例如与惠氏、雀巢、尤妮佳等母婴顶尖品牌联手为用户打造一站式科学育儿解决方案「宝宝树研究院」,开启全新知识商业时代;联合天猫共同打造IP「全球寻宝」为母婴家庭人群探寻世界各国优质原产母婴好货。

在宝宝树与阿里两大体系整合过程中,目前电商业务双方已初步完成对接与打通,预计2020年进入快速发展阶段。今年“618”期间,电商销售总额已恢复至与去年同期水平。宝宝树天猫旗舰店的用户流量一直呈上升趋势,其中宝宝树专定纸巾在“618”天猫直播期间售罄。据透露,下半年,除了共同备战“双11”,宝宝树和阿里还将展开更深度的合作:通过共建母婴达人体系、宝宝树热门工具入淘,共建私域流量变现与知识变现等新商业模式。

人口红利的稳定持续、政策导向的趋好、加之产业升级推动母婴市场向家庭消费市场延伸,这一系列行业利好都意味着宝宝树及其所在母婴家庭产业拥有无限开阔的前景。为了立足当下谋长远价值,宝宝树将坚定不移地专注于使命,并坚持四大发展战略:通过投入大量研发开支实现产品不断的快节奏的优化及持续创新,从而保持产品领先;提升盈利水平并创造多元化收入;通过行业整合以进一步扩大用户服务广度与周期;以全球化布局渗透主要国际增量市场。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herry,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908/44599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