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发展人工智能得天独厚,西安等你来

西安软件园发展中心主任窦凯峰在峰会上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和人工智能论坛”上进行了致辞。
2019-08-29 15:39 · 投资界     
   

“2019全球创投峰会”于2019年8月28-30日在西安召开,盛邀全球创投头部力量,解析政策趋势、聚焦投资策略、探索价值发现、前瞻市场未来。这场汇集万亿资本的行业盛宴,为全球资本共享中国机遇,为推动全球创投行业的发展皆带来深远的影响。西安软件园发展中心主任窦凯峰在峰会上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和人工智能论坛”上进行了致辞,以下为内容实录

发展人工智能得天独厚,西安等你来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

大家下午好!

软件驱动世界、数字改变未来。随着人工智能在社会治理、公共服务、城市运行等领域的全面拓展,“人工智能+”将无时不有、无处不在,拥抱人工智能才能拥有未来。

西安发展人工智能得天独厚。这里人才优势明显。西安拥有127万在校大学生,每年毕业近30万人,其中电子信息人才约6万人,8所大学入围“2019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榜”。这里产业优势突出。BAT(百度、阿里、腾讯)、科大讯飞、商汤等五大国家级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作为AI领域商业化的“头雁”纷纷完成在西安的布局。最新中国AI算力发展评估报告出炉,西安凭借政府对科技产业园的建设,⼈才和资本的聚集以及领先企业的带动,首次跻身中国算力霸主Top 10!这里应用场景丰富。西安目前正致力于智慧城市建设,正在建设新一代人工智能超算中心,打造新一代移动通信、物联传感等一体化网络。作为“硬科技八路军”重点领域,大西安正成为人工智能高科技企业快速发展的沃土。这里发展环境优越。西安入围2019全球城市营商环境百强、“世界20大最具活力城市”、“全球宜居城市中国城市第10名”等。连续7年上榜“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西安高新区作为大西安软件和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区域,正在实施“大干123,建好首善区”的总体战略,努力建设“创新之城、富强之城、美丽之城、时尚之城、幸福之城”。 

作为“三会一节”的重要活动——“全球程序员节”,旨在搭建新一代信息技术及人工智能人才、技术、资本合作互动的平台,是国家工信部、科技部、网信办等部委指导,西安市政府联合行业协会共同举办的全球盛会,已成功举办了两届,全球程序员节已成为学界泰斗和行业领袖同台论道、全球程序员大咖思想碰撞、IT精英及创投高手相互投缘的最佳平台。

10月24日-25日,第三届全球程序员节将如约而至。本届主题“数字互联 码动未来”,旨在全面展示建国7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推动全球一带一路建设的互联互通升级、赋能数字经济,汇聚产业人才,链接产业生态。大会包括开幕式暨新一代信息技术主题论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暨5G圆桌会议、人工智能大数据权威报告发布、软件及信息技术成果交易、硬科技新奇特产品展览展示,及全民狂欢嘉年华活动。

如果你有应用场景、解决方案、创意观点、投资需求、全球程序员节将为你照亮舞台!让我们携起手来,为西安数字经济发展共同编“程”,刷新“系统”,一起演绎数字时代新精彩。

第三届全球程序员节已精心筹备,只等你来。

谢谢大家!

“2019全球创投峰会”由中共西安市委、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西安市金融工作局、西安市科学技术局、西安市投资合作局、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清科集团承办的2019全球创投峰会在西安高新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峰会盛邀全球创投顶级力量与独角兽企业汇聚,通过组织“闭门研讨、专题培训、主题论坛、项目对接、展览展示”等环节助推产业与资本的高效融合。这场汇集万亿资本的行业盛宴,为全球资本共享中国机遇,为推动全球创投行业的发展皆带来深远的影响。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908/44604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