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百位精英齐聚共启行业盛会 你来了吗|2019年蓝鲸新经济峰会

当前,世界经济增长放缓,单边主义、保护主义逆风下,受周期性、结构性等因素影响,中国经济仍然面临一定的下行压力。
2019-10-08 15:30 · 投资界综合     
   

当前,世界经济增长放缓,单边主义、保护主义逆风下,受周期性、结构性等因素影响,中国经济仍然面临一定的下行压力。尽管外部环境复杂严峻,但中国经济韧性好、潜力足、回旋空间大的基本特质没有变,政策空间仍然充足,经济运行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

10月17日,由上海报业集团指导,蓝鲸财经主办,界面新闻、财联社、摩尔金融协办的“新作为激发新动能”2019年蓝鲸新经济峰会将于上海举办。此次峰会汇聚了强大的嘉宾阵容,著名经济专家和学者、各知名企业负责人等百名行业大咖将以主题演讲、圆桌论坛等形式,围绕中国新经济下的转型升级与新一轮发展机遇等议题展开讨论。

届时,“新经济时代资管机构谋变”、“新科技如何重塑金融业态”、“金融与实体经济‘同声共振’”三场行业*间的*对话,将深刻解读新经济发展中最为关注的热点话题。与此同时,超过100家主流媒体将对峰会内容进行联合报道,协同奏响行业最强音。

莅临此次峰会的嘉宾包括:

贾康 全国政协委员、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 首席经济学家

朱宁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 金融学教授、耶鲁大学国际金融中心教授 研究员

全宇 五牛控股联席总裁兼首席投资官

鲍钺 硅谷天堂董事长

张小刚 景林资产合伙人

高鹏 鹏华基金副总裁

杨德龙 前海开源基金管理公司董事总经理

祝欣刚 五牛控股高级副总裁、首席战略官

曲冰 易宝支付高级副总裁

陈宇 富途证券CFO

董骝焕 马上消费金融首席数据决策科学家

赵昕 伊利集团副总裁

金任群 中通快递集团副总裁中通 研究院院长

杨莎 上海家金所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杨刚 喜临门总裁

庄建东58集团联席总裁、安居客CEO

吴昊 紫田基金管理合伙人

车玉梅 红星美凯龙家居产业投资事业部总经理

夏志进 祥峰投资合伙人

赵继承 万达集团副总裁

张衍阁 界面·财联社总编辑

张国伟 界面·财联社副总编辑

李武 界面·财联社副总裁、蓝鲸财经总裁

刘瑞刚 蓝鲸财经高级副总裁

王道军 蓝鲸财经主编

(更多嘉宾持续更新中……)

专家学者共畅新资管新机遇

对资管行业而言,新的发展机遇和环境自2018年资管新规的颁布就已开启。2018年4月,监管层陆续发布七份覆盖银行理财、基金、信托等涉及资管机构的政策文件。资管新规从减少存量风险、强化监管方向对各金融机构进行了全面约束。

资管新规实施之后,“刚性兑付+资金池”的模式退出历史舞台,市场竞争的日益加剧将促使资管机构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于公募和私募而言,则是迎来了宝贵的市场机遇。根据2018年底的年度数据显示,私募基金、公募基金、信托等不同类别的投资规模都实现了较大规模的增长,与2017年底相比,增长幅度均超过10%。众多资管机构如何发挥细分领域的各自优势,共建发展新生态,更好的服务投资者,成为发展上的题中之义。

2019年蓝鲸新经济峰会“资管”论坛上,硅谷天堂董事长鲍钺、景林资产合伙人张小刚、鹏华基金副总裁高鹏、前海开源基金管理公司董事总经理杨德龙、五牛控股高级副总裁祝欣刚将围绕资管新规下的机遇和挑战展开讨论,共同探索新经济时代资管发展新方向。

科技浪潮汹涌,机构如何谋变?

新经济时代,重要的发展势能来自于科技。科技浪潮下,金融业正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变革。技术改进传统金融的服务效率和水平,以5G网络为底层通信基础,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以及其他新兴颠覆性技术与金融业务的深度融合,促进了金融的持续优化与创新,为金融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创新活力。在新技术的赋能下,金融吐故纳新、与时俱进,呈现出更具活力和效率的态势,金融科技越来越成为重要的发展势能。

当金融科技开始成为一种全新的生产力,毫无疑问将助推金融业飞速前行。在此背景下,传统金融与互联网金融形成新融合将成为大势所趋,细分领域也将出现更多的分工与合作。同时,创新、开放、共享等理念也将不断渗入到金融生态中,整个新金融行业也因此进入机遇与挑战并存的高质量发展阶段。

伴随着金融科技开启新篇,各行业的企业发展之道也将顺应创新,谋划思变。科技都为金融带来哪些新业态?金融+科技又该如何塑造最新发展格局?

在2019年蓝鲸新经济峰会的“金融科技”论坛上,易宝支付高级副总裁曲冰、富途证券CFO 陈宇、马上消费金融首席数据决策科学家董骝焕将共话科技浪潮下,金融的机遇、挑战等热点话题,向与会者分享自己对新科技、新金融发展趋势的展望。

金融与实体如何联动?业内精英共享发展经验

无论是改革开放前期还是新经济发展时期,以民营经济主体筑建的实体经济都是中国飞速腾飞的重要组成和强劲势能。然而,2019年以来,经济发展环境严峻、中小企业融资难、中美贸易战等等多个问题横亘其中,身处经济转型期,实体经济面临的困扰比以往任何时期都多。

在此背景下,政策东风不断吹向实体经济,以“减税降费”组合拳,不断释放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信号,为实体经济发展指明方向。金融如水,理应滋润实业、浇灌民营经济发展。在促进实体经济发展中,金融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那么,在新经济发展时期,金融如何更好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伊利集团副总裁赵昕、中通快递集团副总裁,中通研究院院长金任群、上海家金所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杨莎、喜临门总裁杨刚将围绕金融与实体经济的关系展开对话,共同探讨新经济下,如何构建金融与实体经济的良性循环。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新作为激发新动能,新作为不断为中国新经济的高质量发展积蓄强劲动能。持续深化改革开放,紧抓机遇合作共赢。只有顺应历史潮流,积极应变,主动求变,才能与时代同行。10月17日上海,蓝鲸财经与您一起,洞见经济发展势能,锚定未来前进方向。

如果你对此充满兴趣,不妨来一起与业内精英共同探讨切磋。

【会议简介】

时间:2019年10月17日

地点:中国·上海

【主办机构】

指导单位:上海报业集团

主办单位:蓝鲸财经

协办单位:界面新闻 财联社 摩尔金融

学术支持: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智库支持:君智咨询

数据支持:天眼查

联合主办:五牛控股

【大会议程】

13:00-13:30 贵宾签到

13:30-13:40 开幕致辞

13:40-14:10 主题演讲一:创新活力迸发新动能

中国经济潜力巨大

演讲嘉宾:贾康 (全国政协委员、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 首席经济学家)

14:10-14:40 主题演讲二:中国经济相对论

演讲嘉宾:朱宁(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 金融学教授、耶鲁大学国际金融中心 教授研究员)

14:40-15:10 主题演讲三:新经济引领各产业迈入新阶段

演讲嘉宾:全宇(五牛控股联席总裁兼首席投资官)

15:10-15:50 圆桌论坛一:大资管时代,机构如何出招?

圆桌嘉宾:鲍钺(硅谷天堂董事长)、张小刚(景林资产合伙)、高鹏(鹏华基金副总裁)、杨德龙(前海开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祝欣刚(五牛控股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战略官)

15:50-16:30 圆桌论坛二:新科技未来如何重塑金融业态?

圆桌嘉宾:曲冰(易宝支付高级副总裁)、陈宇 (富途证券CFO)、董骝焕 (马上消费金融首席数据决策科学家)、 蚂蚁金服高管、凤凰金融高管

16:30-17:10 圆桌论坛三:如何促进金融与实体经济的良性循环?

圆桌嘉宾:赵昕 (伊利集团副总裁) 、 金任群 (中通快递集团副总裁、中通研究院院长)、 杨莎 (上海家金所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刚 (喜临门总裁)

17:10-17:20 颁奖环节

17:30-结束

闭幕致辞

【合作方式】

峰会官网:http://www.huodongxing.com/event/4510726098900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