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专业“做滞销”,一单可赚百万?

万万没想到据调查,相关文章和视频的内容确实为虚假宣传。
2019-09-02 07:44 · 派代网  蓝默茉   
   

“桃子滞销”? 官方回应:系虚假宣传

最近,有关秦王桃被当作“垃圾”倾倒在路边的视频和文章引发网络热传。视频中,一名男子在坡地倒下一车桃子,而在男子身后,还可以清晰看到沿路一带都有大量桃子堆积。

每年的6月到10月,正是桃子上市的月份。

近段时间,相信不少人也在朋友圈刷到有关桃子滞销求帮助的文章。

而文章的内容几乎都大同小异——呼吁民众献爱心购买桃子以帮助果农度过难关,并且在文末附有购买链接。

拉到相关文章的底部,还可以看到很多“正能量”的留言。但是,这里面究竟有多少是真实评论,多少是托儿,就不得而知了。

同时,也有不少人在质疑这会不会是继“滞销大爷”之后的又一悲情营销。

万万没想到据调查,相关文章和视频的内容确实为虚假宣传。

陕西礼泉网信办相关负责人就此事回应:今年确实水果价不好,但没网上说得那么夸张。现在都销80% ,剩最后一点点了。视频是电商拍来吸引销量的,并且我们已经核实了。客商把好桃一收,剩下的烂桃,他就顺便倒在那了

而当地县政府果业局信息宣传部何股长也表示,视频和文章系为博同情“打悲情牌”,性质为虚假宣传,该县并不存在秦王桃滞销1000万斤的情况。

而且,他还提到,今年的秦王桃销量并没有问题,只是价格上有所降低。

“滞销大爷”撤下了,悲情套路依然在

过去两年,每当农产品上市的时间,就会看到“滞销大爷”的头像铺天盖地。

事实上,很多商家也表示并不认识“滞销大爷”,用他的照片只是因为“看他好拉生意”。

现在,搜索发现,输入“滞销”“爱心助农”等关键词,已查询不到利用“悲情营销”来售卖农产品的情况。

不过值得怀疑的是,这种虚假宣传真的被杜绝了吗?

事实上,很多“有心之人”只是换了一种方式再续“悲情营销”之路。

当下,微信朋友圈是活跃度极高的社区,商家们自然不会放过这个可捞金的场所。

据闻,在公众号搞一次“滞销”活动,电商挣个几百万是轻轻松松的事儿。拿前段时间的“滞销”黑布林为例,带箱10斤29.8元,每卖出一单,电商平台就能挣10块。

So,虽然“滞销大爷”被下架了,“手举农产品的年幼孩子、拭泪的老农、望果兴叹的大妈、请求帮忙的残疾人士….”却层出不穷,而是否真的滞销却难以求证。

对此,上了“悲情营销”当的网友表示,当时下单就是因为看到“助农”, 却没想到是一个坑。而被骗之后,大部分人甚至产生了“以后再也不敢轻易施善心”的想法。

律师表示:虚假宣传行为已涉嫌违法

四川谦亨律师事务所张天鸿律师认为,站在买家角度而言,电商平台所发的信息,掺杂大量虚构情节和图片,陈述内容与客观事实严重不符,完全是虚假宣传行为,会给买家带来错误认知。

若买家基于该错误认知购买了该产品,从法律意义上讲,无疑是侵害了买家的知情权,其“悲情营销”的行为涉嫌消费欺诈,已触碰到了法律底线。

结    语

滞销不可怕,比滞销更可怕的是虚假营销带来的伤害,是生产者攻城略地的盲目,是渠道的价格战,是政府的错误引导,是买家对食品安全的不信任……

悲情营销不可能带来真正的市场,只会让品牌沦陷。只有在果品质量、市场需求上入手,辅之以一定的营销技巧,才是破解滞销的解决办法。

卖家们要切记,无论什么样的营销模式,必须讲求真实性,并且要避免滥用。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派代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