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成立百亿上海人工智能产业基金,「玩秘」成为首批意向性签约企业

与大型线上电影票务平台、酒店平台、外卖平台等内容提供商达成战略合作,率先在这几个领域完成支付闭环。
2019-09-03 17:09 · 投资界综合     
   

8月31日,在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闭幕式上,上海人工智能产业投资基金发起人签约仪式和上海人工智能产业投资基金首批项目意向性签约仪式先后在现场举行。

在首批意向性项目签约仪式环节,「玩秘」(轮子科技)、上海电气C-POD、DMAI暗物质能、WaveComputing、鲲游光电、中科云谷、华院数据等8家优秀AI企业完成了意向性签约。上海市市长应勇先生出席了大会闭幕式与签约仪式。

上海人工智能产业投资基金由,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国盛集团、临港集团等单位发起。该基金将发挥政府和资本的引导作用,立足上海,面向全球,打造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各类要素整合、对接、联通的一站式平台。

「玩秘」CEO余轲接受采访时表示,”上海人工智能产业投资基金的成立是贯彻落实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成果和加快推进上海人工智能高质量发展总体战略的重要工作举措。「玩秘」很荣幸作为成为首批意向性签约的AI项目参加大会,期待未来我们能够给上海和中国的人工智能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能量。“

据悉,上海人工智能产业投资基金经市政府批准,上海人工智能产业投资基金由上海国盛集团、临港集团分别作为上海国资运营平台公司、临港新片区的开发主体以及上海科创中心主体承载区的开发建设单位联合发起设立;上海市创业投资引导基金、上海产业转型升级投资基金、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代表市区两级政府共同支持,上海电气、申能集团、上港集团等本市国有产业集团,以及太保集团、云锋基金等金融投资机构共同参与。一批包括AI龙头企业、中央企业和国家级产业基金等还将陆续加入。

基金按照“整体设计,分期实施”规划,首期目标规模人民币100亿元,坚持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运作体制,带动社会资本投入,最终形成1000亿级基金群,将立足上海、面向世界、面向未来,致力于打造上海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各类要素联通、对接、整合的“一站式”平台,构建国际*技术与本地广泛应用紧密结合的产业链、生态圈,聚焦创新策源、应用示范、制度供给和人才集聚,加快建设人工智能发展的“上海高地”。

轮子科技NLP语音对话助理市场的*性服务商,其开发的NLP服务「玩秘」旨在为智能手机与其他智能终端提供基于语音交互的AI生活服务, 公司的核心技术与业务负责人来自于摩根大通、平安集团陆金所思必驰、迪斯尼、豆瓣等企业,所有NLP技术模块均由公司内部团队研发完成。

「玩秘」已投入使用的第二代NLP深度学习语义理解模型能够支持语言随意度和模糊度相当高的多轮对话,可接受的语言的多样性覆盖度已达到76%,远高于国内语义市场的平均语言多样性覆盖度(平均覆盖度30%)。

「小爱同学」是小米旗下语音交互平台,支持小米手机、安卓手机、iPhone,目前月活跃设备超过4500万台,是中国最活跃的语音交互平台。从今年6月开始,全国的小米手机用户均可使用其自带的「小爱同学」语音助理通过语音对话的方式很便捷的购买电影票(只需对「小爱同学」说“打开电影助手”)。该功能由轮子科技公司的「玩秘」NLP对话服务提供。除了小米手机之外,中国四大手机品牌中的另外两家也纷纷已与「玩秘」达成合作,服务预计将于今年四季度上线。

「玩秘」上线的本地服务,服务范围覆盖全国95%以上地级市(及所辖区县),与大型线上电影票务平台、酒店平台、外卖平台等内容提供商达成战略合作,率先在这几个领域完成支付闭环。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