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政府引导基金“大动刀”;ofo出走的年轻人;美团推出馒头直聘;图森未来完成2.15亿美元D轮融资

政府引导基金“大动刀”;易车,李斌不要了;美团推出馒头直聘;图森未来完成2.15亿美元D轮融资
2019-09-18 08:35 · 投资界讯  lilyyang   
   

投资界24H
时间:2019年9月18日 星期三

重要新闻

独家|政府引导基金“大动刀”:清理25只子基金,收回承诺出资140亿!

这是全国政府引导基金首次大规模“动刀”——清理及缩减参投子基金规模!

投资界(ID:pedaily2012)获悉,近日深圳市引导基金投资有限公司、深创投发布了《关于公示深圳市政府投资引导基金清理子基金及缩减规模子基金名单的通知》,正式公布了25只清理子基金以及12只缩减规模子基金名单。

通知显示,根据《深圳市政府投资引导基金管理办法》和《深圳市政府投资引导基金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等相关规定,按照市财政局要求,深圳市政府引导基金对三种情形的子基金进行清理:

阅读全文

易车,李斌不要了

9月13日,易车网盘前发布公告称,已收到腾讯控股和Hammer Capital(黑马资本)初步、不具约束力的要约,两者将组成买方团,拟以每股或者每ADS16美元的现金收购其尚未持有的易车网流通股票。该要约已经得到了最大股东方京东以及创始人李斌的同意。

不过,此举能否将连续四年亏损,市值不如汽车之家十分之一的易车拉出泥潭,还是个未知数。

阅读全文

1G到5G的科创辛酸与追赶

落后就有机遇,甚至落后就是机会。

2019年8月9日,华为“鸿蒙”揭开面纱,成为世界焦点。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一身休闲打扮站在镁光灯下,一如既往地意气风发:

如果安卓不能用,鸿蒙随时可用。

这是华为在全球科技舞台上的新高度,也是中国科技产业的新高度。从芯片到操作系统,从1G到5G,在这条路上跌跌撞撞几十年的中国科创,终于走到了任正非所说的“山顶”前。

阅读全文

“夜经济”下的江湖竞争与底层挣扎

方才还在大学教室里听着线性代数的小白,此刻已在网咖一隅战得热火朝天;平常木讷寡言的小李,褪去了勒脖子的领带,在烧烤店挺着啤酒肚跟前同事吹着牛皮;时尚圈女公关小叶临下班补上了“夜店妆”,企图在舞池里甩掉白天的糟心事儿.....

夜幕低垂,华灯初上,白日里紧张有序的商业社会已然不见。现下的百态生活,都将是为了这款不用再伪装的“夜”。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风暴中的联合办公:WeWork向左,“中国门徒”向右

WeWork 的 IPO 之路依旧充满变数。

据外媒报道,WeWork母公司We Co. 正在考虑将IPO推迟到至少10月及以后,而目标估值也进一步下调到了 100-120 亿美元之间。相比年初的 470 亿美元已被削去超过 74%。

2019 年无疑是“新物种”们的交卷年。先是 Lyft 与 Uber 于上半年先后IPO;进入 8 月, Airbnb 传出将于明年初 IPO;WeWork 则提交了 IPO 招股书,被市场看做是今年仅次于 Uber 的第二大 IPO。

阅读全文

ofo出走的年轻人:想改变世界,但终究还是走散了

今日,有媒体报道,ofo联合创始人张巳丁已经出走,近期已开始独立创业。新项目名为“BLANK”,主营快消产品,首批产品包括沐浴露等洗化用品。

据36氪报道,张巳丁的新公司名为“空无一悟(北京)商业有限公司”,注册资本 100 万元,成立于今年7月19日,但工商资料中并没有张巳丁的名字。

阅读全文

美团推出馒头直聘,这馒头好啃吗?

近期,“搅局者”美团又有了新动作。

近日,有消息称,美团正内部孵化一个招聘平台“馒头直聘”,由到店事业群总裁张川的团队负责,目前该业务的团队已基本确认。

对此,美团回应媒体称传闻属实,表示公司搭建这个招聘平台主要用于服务中小型合作商户,帮助他们解决“招人难、用人难”的问题。

阅读全文

传音IPO:走红非洲背后

9月17日,传音控股(688036)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投资公告。

公告显示,根据初步询价结果,公司发行价格确定为35.15元/股。此价格对应的市盈率为:发行前38.50倍、发行后42.78倍。传音控股将于9月19日进行申购。

传音控股拟公开发行新股8000万股,占发行后发行人总股本的10%。本次发行初始战略配售数量为1200万股,占本次发行数量的15%,最终战略配售数量与初始战略配售数量的差额将首先回拨至网下发行。网下初始发行数量为5440万股,占扣除初始战略配售数量后发行数量的80%,网上初始发行数量为1360万股,占扣除初始战略配售数量后发行数量的20%。

阅读全文

“化石级”产品互动百科,是如何熬到今天的?

收购的事情已经尘埃落定了,我们再来聊聊互动百科这家公司。

创始人潘海东大概没想到,在 2010 年的“三问李彦宏”与 2017 年撞上 3·15晚会第一枪后,迎来生涯第三次高光时刻的互动百科已经不再姓潘了。

做生意讲究个落袋为安。 从合作到收购,字节跳动只花了四个月时间。

今年 4 月,互动百科宣布与今日头条达成长期战略合作; 8 月 14 日,字节跳动便通过北京量子跃动科技有限公司持股 22.22%,成为其最大股东; 再在 8 月 27 日通过 8 月 9 日才注册的北京互动极致科技有限公司,收购了其剩余 77.78% 的股份。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图森未来完成2.15亿美元D轮融资,投资方UPS、鼎晖等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9月17日消息,图森未来今天宣布,获得1.2亿美元的D2轮投资,并完成总额为2.15亿美元的D轮融资。D2轮的投资方除了此前已宣布的UPS外,还包括新的投资方鼎晖资本,以及一级供应商万都(Mando Corporation)。

作为全球第一家无人驾驶卡车独角兽企业,图森未来的总融资额已经达到2.98亿美元。新一轮资本将用于拓展图森未来的无人驾驶运输服务,并进一步加深图森未来与车厂和一级供应商间的全方位合作。

阅读全文

同创永益近期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9月17日消息,据36氪消息,北京同创永益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创永益”)近日宣布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小苗朗程和前海领航。此前,

本轮融资之后,公司将从以下两个方面进行战略升级:一方面,同创永益将定位为面向未来的组织韧性服务提供商,以帮助各行各业的企业打造IT组织韧性和业务连续性为终极目标,将现有业务拆分整合成七大板块,满足未来客户各种业务场景的需求。另一方面,同创永益将进一步与合作伙伴推动云灾备即服务( DRaaS )市场的发展,实现混合云的容灾管理,向中型和中小型企业提供混合云容灾服务。

阅读全文

多保鱼宣布完成超2亿元B轮融资,云锋基金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9月17日消息,长期保险购买决策平台多保鱼宣布完成超2亿元B轮融资,由云锋基金领投,拍拍贷跟投,公司现有股东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BAI)、光速中国创业投资基金、真格基金继续追加投资。泰合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据多保鱼介绍,新一轮注入的资本将集中用于技术提升、体验改善和保险闭环打造。多保鱼成立于2017年,从长期健康险购买决策难的痛点切入,为客户提供更专业的保险科普。在近一年内,多保鱼获得了保险经纪牌照,并完成了三轮融资。

阅读全文

漫画内容提供商十字星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腾讯快手投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9月17日消息,漫画内容提供商十字星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快手及腾讯。

十字星工作室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以脚本和文案为关键基石,以漫画、游戏世界观及文学创作为载体,服务于动漫、游戏开发行业的内容供应商。工作室成员目前已超过60位。

阅读全文

畅行智能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松禾资本领投、明势资本和清源创投跟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9月17日消息,据36氪消息,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研发商——畅行智能,宣布获得数千万元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由松禾资本领投,明势资本和清源创投跟投。本轮融资主要用于在港口实现自动驾驶年运输千万箱的目标,并扩充团队、迭代技术。

据悉,畅行智能成立于2018年9月,并在去年10月获得来自明势资本的千万元天使轮融资。该公司以港口场景为核心,同时覆盖园区和矿区等其他特定场景,可针对不同客户的实际应用需求,做深度适配,提供包括前端感知、中端认知和末端执行在内的L4级差异化自动驾驶软硬件解决方案,包括智能插件、运动控制器、核控制器等。

阅读全文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