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复星国际公告:Thomas Cook申请强制清算对财务影响有限

9月23日,Thomas Cook正式宣告破产清算,因债务谈判失败,公司已向英国高等法院提出了强制清盘的申请。
2019-09-28 00:00 · 投资界综合     
   

9月27日中午,复星国际发布公告:截至2019年6月30日,本集团持有Thomas Cook 约18.6%的权益,其账面价值约为人民币327百万元(约英镑37.6百万元)。因此,Thomas Cook申请强制清算对本集团之财务影响有限。于2019年6月30日后,本集团对Thomas Cook没有任何进一步增持。本公司特此澄清,本集团并无向Thomas Cook提供任何担保,亦并无就Thomas Cook可能的资本重组进行任何投资。

这是Thomas Cook申请强制清算后,复星国际层面*次发布公告进行说明。Thomas Cook破产的消息一经发布,投资人最关心的还是作为股东之一的复星可能损失多少钱。根据今天复星国际公告,此次Thomas Cook申请强制清算对复星财务影响有限;此前一度有市场传言复星对Thomas Cook的债务有兜底,并不存在。

国际信用评级机构也针对此次事件作出短评,认为Thomas Cook清算事件对复星国际信用状况影响非常有限。9月26日,穆迪表示:复星国际(Ba2稳定)通过旗下子公司于2019年6月末合计持有Thomas Cook 18.6%的股权,使复星成为Thomas Cook单一*股东。由于公司已经减记Thomas Cook的资产价值,对复星未来现金流和杠杆率的影响非常小。
两天前的9月24日,复星旅文发布公告,也对有些媒体的传言进行了澄清。公告显示:于2019年9月23日,Thomas Cook公告该等洽谈并未使Thomas Cook与其利益相关方之间达成最终订定协议,并已向高等法院申请强制清算。本公司亦无根据该等洽谈进行任何出资。

根据复星旅文的公告可知,原先一度传言的复星旅文投资4.5亿英镑损失也不存在。8月28日,Thomas Cook发布重组方案显示多方将注资近9亿英镑,其中复星旅文拟斥资4.5亿英镑。随着Thomas Cook进入清算流程,该重组方案已经终止,9亿英镑的出资并没有实现,复星旅文4.5亿英镑的计划投资也就止步于此。
Thomas Cook成立于1841年,历经两次世界大战存活下来,并开创了套餐度假行程和大众旅游的先河。该公司在16个国家经营酒店、度假区和航空业务,每年服务超1,900万人。复星是Thomas Cook 的股东之一,此二级市场投资并无董事席位。

9月23日,Thomas Cook正式宣告破产清算,因债务谈判失败,公司已向英国高等法院提出了强制清盘的申请。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