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女人有钱就变“坏”?他们正在掏空女人的钱袋

要掏空女人的钱包,就要讨得她们的欢心,“男色经济学”正大行其道。
2019-10-10 08:01 · 微信公众号:快刀财经  金克丝   
   

古语云:“食、色,性也。”

“好色”是人的天性,这世上的男男女女,没哪个是不喜欢漂亮可爱的事物的,这是事实。

就像男人们都爱“肤白貌美大长腿”,女人们也爱八块腹肌的壮硕猛男,唇红齿白的翩翩少年。

只是在旧时代,男人的“色”被美化成“风流”,而女人的“色”被邪化成了“淫荡”。

当男女平等的号角吹响,女人们也开始光明正大地表达需求,“老公”换了一波又一波。

去年这个时候,各大社交媒体上还吹满了朱一龙、邓伦的粉红泡泡。而今年夏天,“见异思迁”的女人们关于*男友的梦想,则被肖战、李现、王一博们承包了。

美男子们随即成了各大品牌的香饽饽。仅仅是2019年至今,就有24个美妆品牌签下了“当红炸子鸡”们来做自己的门面担当。

女明星们或许打死也不会想到,自己打了无数美白针瘦脸针,干掉无数个同style女星才拿下的代言,一夜之间时代的风向已变,就被小鲜肉们抢去了饭碗。

要掏空女人的钱包,就要讨得她们的欢心,男色经济学正大行其道。

01

看着那张帅气的脸,就很想为他花钱。

为了自己喜欢的男人,女人们花起钱来有多野?

在饭圈,男明星的女粉丝们,通常分为“老婆粉”和“妈妈粉”。论战斗力,这群女人们可谓“强中自有强中手”。

例如今年夏天红到发紫的肖战,凭借帅气阳光的面孔圈走了不少“少女心”,姑娘们纷纷自诩为“女友粉”,为偶像卖力打call。为了证明自家哥哥的商业价值,女粉丝们煞费苦心,天天守着手机,为了哥哥“买买买”。肖战上某本时尚杂志的封面,直接带动这本杂志开售五分钟内就被疯狂抢购50万本。截至8月28日,他参与拍摄的7本杂志封面,单单是电子刊,销售额总计已超1000万。

肖战主演的电影《诛仙》上映前几天,电子屏应援遍布重庆双子塔户外大屏、北京国贸、西单地铁站等主流商业区和人流密集区,女粉丝在各地电影院包场,仅仅在武汉就多达200多场。

老婆粉来说,偶像不用演技万般好,只要神颜来作保。

就算是《诛仙》被专业影评人评为“烂片”,但这部投资不过5000万的电影,票房已超过3亿,这其中75%都是女粉丝的功劳,估计投资者们晚上做梦都会笑醒。

当然,还有更猛的。热播剧《亲爱的,热爱的》捧红了“现男友”,据传,李现在剧中住的别墅直接被一个女粉丝买了下来,而且房子装饰全部按照剧中还原。这套位于上海的三层别墅,市场价在三千多万。

“看着这张帅脸,就想为他花钱。”

“老婆粉”、“妈妈粉”们土豪又大气。

不过这群“傲娇”的女人,的确有傲娇的资本。

根据2018年的数据,中国单身成年人口已经超过2亿,独居成年人口超过7700万。而单身群体的月收入主要集中在6K-10K之间,月收入在10K以上的人群占比约为20%。

一亿多个单身的姑娘们,受过良好的教育,有独立的思想,能挣会花,又没有婚姻和孩子的羁绊,可以自由地放飞自我。

千金难买心头好,怎么高兴怎么来,在美男身上氪金是每日的“快乐源泉”。

有钱就底气足,别人要是敢指手画脚,自然可以翻一个白眼:

“老娘花钱怎么了?花你家钱了?”

02

男色营销掏空女人的钱袋

女人开始为男色花钱,嗅觉敏锐的商家又怎会放过这个商机?

一方面,各类美妆品牌开始抛弃女明星,启用流量男星代言。

这不是没有先例可寻。1996年,24岁的日本偶像木村拓哉接拍了一支口红广告,这是美妆史上首次用男演员代言口红。

这支广告在当时几乎轰动了全日本,广告中的木村拓哉微笑勾人,眼神放电,让原本卖出50万支就算热销的口红,在两个月内就卖出约300万支。

毕竟蔡徐坤代言的面膜一下午便卖出200多万,杨洋代言的口红销量增长了300%。这样的战绩,几乎没有哪个女明星敢下保证书,只能“羡慕嫉妒恨”,将代言拱手相让。

不过,男明星虽耀眼,却是远在天边“永远得不到的男人”。精明的店家们也开始搞起了“近在眼前”的男色营销。

如果女性走进一家店,店里的服务员个个都是男模身材,贝克汉姆长相,绅士的行为,贴心地为你开门,介绍商品,又怎会没有一丝丝心动?

美国服装品牌A& F,算是“男色营销”的鼻祖,每每有新店开业,都会请所谓当地最帅、身材*的男模来助阵。国内的很多公司也偷师几招,请肌肉帅哥送货上门,还时不时来一个公主抱。

不过,“男色营销”把握好尺度就会出彩,过火了则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A& F因为过度使用男色,严重伤害了品牌形象,被贴上了“低俗”的标签,使品牌价值越来越低,业绩越来越差。而前几年,北京三里屯轰动一时的“斯巴达勇士”,最终也因过度色情被朝阳区的城管“干翻在地”,成了一场闹剧。

03

男色消费服务标准化

过去的女性服从男性,现在的女性消费男性。

在国外,针对女性的“男色消费”产业也在发展中。

在日本,有一种专门的职业——“牛郎这可不是什么色情行业。从事这个职业的男性不仅仅是要长相过关,而且术业有专攻。他们并不卖身,而是修炼话术,靠着陪客人聊天卖酒赚钱。即使是年纪比较大的牛郎,也都是有阅历、有文化的高情商人士,他们一般都有几十年的老顾客,陪着这些年纪比较大的客人喝杯酒、说说话。

例如,日本的“牛郎界帝王”Roland,靠着独树一帜的金色中长卷发、宫廷复古风装扮正当红。但他不只靠相貌取胜,当客户辛苦工作一天来倾吐烦恼,他会用三寸不烂之舌和土味情话逗客户开心,让客户放松心情。

“牛郎是为别人带来快乐的职业,自己不努力的人,自然也无法为别人“加油””

某种程度来说,牛郎们为顾客们提供的,是一种高颜值的心理辅导。

2015年,一家名为Manservant,中文名为“男仆”的公司在美国旧金山成立,这家公司的宗旨就是让女性解放天性,女人可以通过Manservant挑选中意的男仆陪伴在左右,来为自己提供舒心的服务。

“首先是男人,而且是优质的男人”、“男仆,是一位把你当做女王的绅士。”Manservant的宣传词中这么说,这样充满诱惑力的语言,就像一颗颗炮弹直击女人的心。

Manservant公司的男仆,经过重重面试选拔,不仅相貌堂堂身材好,学历过关,还都需要经过严格的“男仆精神之典”培训。他们不仅能陪女客户聊天,用餐,为客户开车门,打扫房间,并且在服务的时候,都非常恭敬,将“随您所愿”和“我的女主人!”挂在嘴边。

当然,这群高颜值型男不仅下得了厨房,也当得了保安,打得了色狼,把客户当成小公主一样宠。

Manservant提供的男仆服务,一个小时80美金,一天300美金。如果客人对男仆有什么特殊要求,例如会说外语,会开车,或者有什么音乐才华,需要额外支付费用。

“服务没有色情成分,我们有一套非常严格的规范和严肃的训练流程。”Manservant公司保证“裸体或是其他不法的行为都是不允许的”,所有的男仆都必须与客户保持严格的距离,否则就会被开除。当然,那些看起来猥琐、怪异的男人,根本就无法通过面试。

如今,Manservice已经在美国很多一线城市开起了分店。

这样一家奇葩公司,根植在美国相对开放包容的文化中。但是也不能完全否认,在中国,“男色消费”也有更多想象的空间。

试想未来,一位拿着高薪的都市独身主义精英女白领,每天在职场上的尔虞我诈中耗尽心力,下班后回到空空如也的大房子,看着窗外流光夜色,领悟到人生也是匆匆而逝,不过如此。她或许会突然认同这个看似肤浅的价值观:

这世上,唯有美食与美色不可辜负也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快刀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