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管理峰会《哈佛商业评论》2019中国年会强势来袭

自改革开放至今,三代企业家精神见证着中国经济的飞跃,创业家和企业家精神对推动经济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2019-10-28 11:49 · 投资界综合     
   

《哈佛商业评论》中国年会至今已连续举办六届,六年来致力于打造中国管理界盛会,在总结过往一年的管理经验基础上,为新一年的行业、企业指明新的方向。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同时也是全球商业面临重大调整的一年。传统的商业规则正在发生裂变,席卷全球的新变局正在酝酿,在该局势下应运而出的创新管理经验具有指向标式的意义。

为此,第六届哈评中国年会命名为 :“新变局 新生态 新红利”。

《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集结全球*管理思想的金融学、商学教授,中国最前沿的管理实践者以及权威学者们,共同探讨国内外经济形势以及全球化新浪潮。本次年会既有全球视野,也有接地气的管理经验。一直以来全球化浪潮、数字化转型、新商业生态、企业家精神,都是《哈佛商业评论》长期关注的焦点。哈评年会则通过全年的观察,将这四个重大话题集中展示于各位听众面前,抽丝剥茧般地层层深入话题本质。同时《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不仅着眼于共性,也着重呈现管理个体特色。我们将在本次年会公布年度榜单,在展示管理全貌的同时,关注个体发展轨迹,分享行业先锋的*经验,给探索者以学习榜样。

时间:2019年11月2日

地点:北京 四季酒店(亮马桥)二层幻艺术中心

议程| AGENDA

前奏

8:50-9:00 致辞

戴小京, 财讯传媒集团总裁(确认)

9:00-9:30 主旨演讲

Franklin Allen,伦敦帝国理工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沃顿商学院荣休教授,美国金融学会前主席(确认)

*乐章

全球化浪潮的新变局  

商业世界的巨大变化带来不确定性,新的挑战接踵而至。看似混乱的局势中,具有洞见的*已经开始构建并分享新生态带来的红利。谁能在变局中保持商业的长期*,在混乱中创造新的生态,谁将率先分享商业新红利。如何开启新生态之门?如何获得新红利的抓手?

主持人:何刚,《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联合出品人、主编(确认)

9:30-9:50 主旨演讲

刘俏,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院长(确认)

9:50-10:10 主旨演讲

陈春花,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院长(确认)

10:10-10:30 主旨演讲

蒋锡培,远东控股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党委书记(确认)

第二乐章

技术和模式驱动的商业新生态

移动互联网和智能硬件普及后,产业环境、消费者需求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一方面,整合性的需求提高:消费者不再满足于单一的产品功能,而是希望通过简单、*的交互,从极小的接触点上获得一揽子的个性化解决方案。另一方面,行业跨界增加了竞争的不确定性。产业的融合和动荡不允许企业固步自封,消费者的需求升级也迫使企业必须保持开放、灵活。企业必须时刻准备进入陌生领域,思考竞争优势的来源。

主持人:钮键军,《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副总编(确认)

10:30-10:50 主旨演讲

朱忠玉,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确认)

10:50-11:10主旨演讲

荆伟,苏宁科技常务副总裁(确认)

11:10-12:00  榜单发布2019 中国数字化转型先锋榜& 圆桌对话

孙丽军,SAP 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首席营销官 (确认)

李东红,清华经管学院创新创业与战略系教授(确认)

刘大为,泰康保险集团副总裁兼首席信息官、泰康在线CEO (确认)

苗力,泰康保险集团副总裁兼首席人力资源官(确认)

艾   渝,特斯联科技首席执行官(确认)

12:00-14:00闭门午宴(仅限受邀嘉宾)

第三乐章

永续连接时代的商业新红利

新技术已经让7*24小时客户关系成为现实,新的商业红利将更依赖于长期主义下的精益管理。高效运营、智能洞见、营销革命、人才经济这些看似被普遍讨论的话题中,是否蕴藏着有待爆发的能量?企业在科技赋能和人才革命中有哪些先进的管理实践?这些实践又将带给我们哪些启发?

主持人:齐馨 《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执行出品人、副主编(确认)

14:00-14:20 主旨演讲

杨壮,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商学院联席院长(确认)

14:20-14:40 主旨演讲

吴  宁,亿达未来战略与发展副总裁(确认)

14:40-15:25新商业甦对话

何刚,《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联合出品人、主编(确认)

吴声,场景实验室创始人(确认)

王凯,凯叔讲故事创始人(确认)

15:25-15:35榜单发布 拉姆·查兰管理实践奖

15:35-15:55主旨演讲

尚 筱,宜信财富联席总裁(确认)

第四乐章

不确定时期的企业家精神

自改革开放至今,三代企业家精神见证着中国经济的飞跃,创业家和企业家精神对推动经济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首届中国民企*管理公司项目白皮书》指出:企业在未来十年会迎来全球化、技术进步、战略转型、文化传承以及管理升级等诸多挑战,同时,经济发展受周期制约,商业面临的不确定性、复杂性大大加强。在这样的关口,什么样的企业家精神能带领企业不断突破,永续经营?

主持人:谈  亮,德勤中国资深合伙人、*管理公司项目(BMC)专家顾问(确认)

15:55-16:55圆桌对话

刘棠枝,创维集团CEO(确认)

徐 岩,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副院长 (确认)

吉 林,科大讯飞副总裁(确认)

陆 犇,三一集团副总经理(确认)

闭幕演讲

16:55 -17:15

李东生,TCL集团创始人、董事长(确认)

17:15-17:25榜单发布 中国百佳CEO榜单

20:00-22:00哈佛哥大音乐会(仅限受邀嘉宾)

以上嘉宾为拟邀,以最终现场议程为准。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