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今天,我下单了一部5G手机

不同以往的是,用户需要为速度买单。5G套餐中,不仅采取了按流量使用量计费的模式,同时也搭配了按照上网速率计费的模式。
2019-11-02 10:45 · 投资界  王菲   
   

       昨天,三家基础电信运营商发布了5G套餐,今天,就可以用上了5G了。

三大运营商5G套餐定价细则一出来,很多人直呼用不起,“看完价格,我只想说4G挺好的”、“实话实说,真心用不起”。不过,也有人已经迫不及待下单了5G手机。

“怎么选都不划算”,30G的流量说没就没

5G套餐怎么选才划算,已经成了微博热点,在这个热点下,有网友评论道,“怎么选都不划算”。

从三家运营商公布的5G套餐资费来看,虽有所差别,但相差不大。

中国移动5G个人版套餐128元起步,最高598元,家庭版套餐从169元到869元,各有5档;中国联通5G套餐129元起步,最高599元,分7档,包含的流量从30GB至300GB不等;中国电信推出了“5G畅想套餐”和“5G畅享双千兆套餐”,其中,“5G畅想套餐”129元起步,最高599元,共7档。

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三家套餐最大的槽点就是流量太少。以中国移动的家庭版套餐为例,最低档的套餐包含的流量只有30G,语音时间却有500分钟。

这种设计被认为是“套路满满”。

“现在大多数人用手机使用手机最基本的通话功能已经很少了,即使是打电话也用微信语音通话或者视频通话,而其他比如看视频,刷微博,刷抖音等等这些都是需要流量。现在以流量为主,大多数人一个月可能用几百G流量,而语音的话一般人一个月也不了一个小时,更别说几百几千分钟了。”一位普通手机用户说道。

更有专业人士表示,如果玩云游戏、VR、4K、8K的话,每秒钟几兆,30GB的流量可能几天就用完了。

此外,不同以往的是,用户需要为速度买单。5G套餐中,不仅采取了按流量使用量计费的模式,同时也搭配了按照上网速率计费的模式。

三家均分为优享和极速两种服务,差别就是,网络的峰值速率不同。优享、畅享服务峰值速率在500Mbps,极速服务峰值速率在1Gbps。比如中国联通的199元档及以下套餐,5G网络峰值速率为500Mbps,199元档以上套餐,提供1Gbps的5G峰值速率。

一波5G手机在路上,华为抢跑一步

还有一个尴尬的现实是,已办理5G套餐的用户不用换卡、不用换号,但是要准备好一部5G手机。

选择哪一款是个问题。数据统计,国内有18款5G手机,按工信部的说法,支持NSA&SA双模的手机只有华为。在5G手机市场上,苹果的动作明显慢了一拍,目前,三星、华为、OPPO和小米等竞争对手均已推出5G手机。

10月31日,华为宣布将在11月1日也就是今日正式发售华为Mate 30系列5G版,售价4999元起。目前,华为旗下的5G手机产品包括华为Mate 30 5G、Mate 30 Pro 5G以及华为Mate 20 X (5G)。其中,Mate 30系列成为首款支持双模的5G手机。

有用户已经率先下单,5G时代将迎来又一波换机潮。从价格上来看,目前,中兴、华为、三星的5G手机售价均在5000元以上, vivo8月发布旗下的首款5G手机 iQOO Pro 5G的8G+128G版本售价3798元,把中国5G手机的价格拉了下来。“明年5G手机的价格会快速下降。”小米副总裁卢伟冰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还没有推出5G手机的各大手机厂商都已经坐不住了。在昨日举行的坚果手机举办2019新品发布会上,Smartisan OS产品经理朱海舟提到5G时表示,5G手机明年见,坚果手机不会缺席5G。

据媒体报道,苹果计划在2020年推出3款5G版本的iPhone手机,这三款iPhone手机的出货至少将达到8000万台,尺寸分别是5.4寸、6.1寸和6.7寸。

未来的5G手机市场,注定会有一场厮杀。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王菲,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911/44804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