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解读星环科技的破茧之旅,星环科技为何受资本青睐?

近日,星环科技宣布完成D2轮融资,这距星环科技D1轮融资,过去了仅仅半年多的时间。
2019-11-03 20:26 · 投资界     
   

近日,星环科技宣布完成D2轮融资,这距星环科技D1轮融资,过去了仅仅半年多的时间。作为一家涵盖“大数据+人工智能+容器云商业化应用服务”的企业,星环科技专注于企业级容器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核心平台的研发。

回顾公司的发展历程,星环科技在核心基础软件领域已历时六年自主研发,作为国内为数不多的坚持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基础软件平台的供应商,一直致力于基础软件的技术研发和产品落地。

经过六年的技术发展,星环科技抛弃了过时的(狭义上的)Hadoop架构,完成了大数据基础核心软件的重构,实现自主研发并持续保持创新,打破国外企业在大数据基础软件领域的垄断地位,国产自主可控大数据产品帮助国内企业提升业务价值和数据价值。产品和技术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并且引领了大数据技术的发展方向。

坚持自主研发 并保持持续创新和技术领先性

随着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创新成为国策。李克强总理在9月2日主持召开的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工作座谈会上指出,“基础研究决定一个国家科技创新的深度和广度”“基础研究站得稳不稳,站得牢不牢,直接关系我国科技创新发展的未来。”并强调:“基础研究没有捷径可走。要有十年磨一剑的专注精神,潜下心来把冷板凳坐热。” 

历时六年自主研发,星环科技实现了分布式核心软件的重构,产品和技术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引领了大数据技术的发展方向,并保持了持续的创新能力。

星环科技2016年被Gartner评为全球最具有前瞻性的数据仓库及数据管理解决方案厂商,2017年被IDC评为中国大数据市场领导者。2018年,星环科技成为12年来全球首个完成TPC-DS测试并通过官方审计的数据库厂商。

2017年,星环科技率先实现了大数据组件全部统一到容器调度系统进行统一调度;2018年,完成分布式存储层的开发工作,并基于此实现了新的分布式闪存数据库(ArgoDB),在其基础上研发了下一代的文件系统。而2019年,基于新一代存储引擎开发的ArgoDB通过TPC-DS的基准测试,性能大幅领先于其他的分析型数据库。

星环科技是业界第一个使用容器编排技术实现大数据和AI服务弹性化的公司,这使得星环科技的平台产品借助容器技术可以无缝链接私有云、混合云和边缘计算,为三者提供统一的计算平台,全面实现AI、云和大数据的融合,全方位帮助用户对数据进行高效处理及精准的预测性分析。

据悉,本轮融资将用于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新的融资使得星环科技有能力在现有的领域继续深入,为成为世界级的基础软件公司提供了更大的可能。

产品丰富 覆盖数据库领域各个产品品类 

一直深刻洞察行业的发展趋势,星环的产品战略也一直在有机的演进并迭代完善中,从而更好的支撑客户推进数字化的进程。星环科技自2013年成立以来,在行业需求的推动下,星环的产品演进也密切的配合着行业客户的需求变化,并最终演进为星环的ABC产品布局。

星环科技的产品布局广泛,覆盖了数据库领域的各个产品品类,并能持续保持创新和技术领先。以企业级一站式大数据平台为切入点,之后每年都有新技术、新产品推出。星环科技的分析型数据库、NOSQL数据库(包括全自研的搜索引擎,图数据库)产品性能世界领先,在交易型数据库领域布局多年,覆盖了全部数据库产品品类,做为数据库产品品类最全的基础软件公司,星环科技可为企业不同的数据应用场景,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星环科技已经拥有超过1600家用户,覆盖金融、政府、能源、交通、教育、制造业、运营商、传媒等二十多个行业,并且已完成了对多个国外产品的迁移和替代。星环科技在服务客户和合作伙伴的过程中,提供包括产品技术架构培训、设计及优化等服务,联合合作伙伴打造解决方案,帮助客户运用新的技术解决业务痛点问题与实现业务价值,为客户通过数据驱动业务的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设施和产品技术保障。

坚持“平台+生态”规模化发展战略 市场认可度高

星环科技坚持“平台+生态”规模化发展战略,构建“数据驱动”的大生态,打造类似Oracle和SAP这样的世界级基础软件公司。星环科技始终践行通过自主创新的技术赋能各行业,为客户提供优质、安全、高效的数据服务。携手生态伙伴共同打造全栈式行业解决方案,推动多行业深入使用大数据、云和AI技术,推动产业智能升级,创造共赢价值。

星环科技以上海为总部,以北京、广州、新加坡为区域总部,在南京、郑州、成都设有支持中心,同时在深圳、天津、武汉等地设有办事机构,并在美国和加拿大设有海外分支机构。据了解,星环科技已经拥有超过1600家用户,覆盖金融、政府、能源、交通、教育、制造业、运营商、传媒等二十多个行业。

知名客户包括财政部、国家邮政局、国家商标局、中证监测、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公司、中国期货市场监控中心、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国泰君安招商证券易方达基金、上海大数据中心、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中国邮政、中国石油、广州供电局、郑州地铁、中国联通人民网、北京电视台、新加坡全国人工智能核心(AISG)、空中客车等。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911/44809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