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直营店增至170家,阿里巴巴最新财报首次披露盒马运营数据

财报还提到,盒马正在实施多形式的零售策略,引入新的计划来改善用户体验和消费者忠诚度。
2019-11-04 14:00 · 投资界     
   

近日,阿里巴巴集团公布截至2019年9月30日的季度业绩,新零售成为营收的增长动力,其中盒马表现亮眼。阿里还首次在财报中披露了盒马的最新经营数据。

财报显示,阿里自有且自营的连锁零售商超盒马鲜生继续实现强劲的同店增长。

截至2019年9月30日,中国有170家自营的盒马鲜生门店,主要位于一、二线城市,已运营超过12个月的自营门店在截至2019年9月的季度中实现了调整后EBITDA合并正增长。阿里表示将继续投资于该业务的增长。

此外,财报还提到,盒马正在实施多形式的零售策略,引入新的计划来改善用户体验和消费者忠诚度。

为了支持它的快速增长,盒马加强农产品直采,并建立了一个全国范围的冷链物流网络,目前已经建设了一张覆盖全国的冷链物流配送网络,包括48 个供应链中心、近 500 个全国生鲜基地。

盒马在十月份也对外宣布,其自有品牌销售占比超过10%,远远高于国内市场1%的平均水平。近两年来,盒马稳扎稳打建设商品取得了不错的成就。

此外,盒马今年快速扩张“大店”的同时,也在用“小店”进一步攻占下沉市场,围绕一二线城市郊镇和三四线城市的下沉运动已经开始。据了解,盒马mini店已开出3家店,盒马菜市店也已升级。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911/44811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