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安踏体育出售Amer Sports逾5%权益,总价超1.33亿欧元

该公司拟将所得款项净额用作一般营运资金。交易将可在保持对持股的有效控制,并能优化集团的资产负债表。
2019-11-13 16:33 · 投资界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13日消息,安踏体育公布,旗下附属安踏SPV向超鸿、晋富、红杉SPV及ZWC间接出售芬兰运动品牌Amer Sports(玛芬体育)约5.0012%权益,出售代价以现金总代价约1.33亿欧元,同时,安踏SPV以670万欧元向FountainVest SPV,间接出售Amer Sports约0.2505%权益。

该公司拟将所得款项净额用作一般营运资金。交易将可在保持对持股的有效控制,并能优化集团的资产负债表。

今年3月,安踏体育、方源资本、Anamered Investments及腾讯组成的投资者财团宣布,成功完成自愿性建议现金收购亚玛芬体育公司(以下简称“亚玛芬体育”)所有已发行及发行在外的股份的公开要约。根据最终收购要约结果,接受要约收购的股份约占亚玛芬体育所有股份及投票权的94.98%(不包括亚玛芬体育或其他子公司持有的股份)。

当时,安踏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丁世忠表示:“今天对于每一位投资者财团成员及亚玛芬体育,均是一个重大的日子。收购要约的成功让我们能携手改变全球体育用品行业的未来—— 一个为全球各地消费者、体育爱好者和专业人士提供更佳表现、经验、更高满足感及享受的未来。投资者财团集结深谙中国市场、新零售和高端运动服饰的顶尖专家,作为其中一员我们深感兴奋。在未来几个月,我们将与亚玛芬体育的精锐团队紧密合作以完成私有化进程,并策划出能充分发挥其未来潜力的增长计划。”

2018年9月,玛芬体育确认收到了中国运动品牌安踏和一个名为FountainVest的亚洲私募股权投资公司的收购意向。随后,安踏体育确认连同中国私募基金方源资本向芬兰同业Amer Sports提出价值47亿欧元的收购要约。安踏在联交所一份声明中称,已发出无约束力的初步意向,按每股40欧元的价格以现金方式收购Amer Sports的全部股份。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herry,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911/44846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