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猎豹移动发布2019年Q财报:净利润4.9亿,智能服务机器人服务人次破1.3亿

猎豹移动2019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实现总收入9.2亿,其中移动娱乐业务收入达5.32亿
2019-11-13 20:50 · 投资界综合     
   

北京时间11月13日,猎豹移动(代码:CMCM)发布了2019年第三季度财报,实现总收入9.2亿,其中移动娱乐业务收入达5.32亿,同比增长6.9%,AI业务收入达3475万,同比增长88%;同时本季度公司实现Non-Gaap净利润4.9亿,同比增长152%。

2019年初猎豹移动提出了由移动互联网转型至以AI驱动的产业互联网,本季度其经营战略迎来了实质性的进展,猎豹移动制定了卖场智能化、家庭智能化以及公共服务智能化三大场景的商业路径,旗下猎户星空智能服务机器人服务人次突破1.3亿。

猎豹移动董事长兼CEO傅盛表示,“本季度公司AI业务在吸引用户和提高用户参与度方面取得了实质性进展,猎豹移动在开发工具类产品上有丰富的经验,加上公司拥有先进的语音和视觉交互技术,这都将促进我们的AI战略进一步向前发展,同时5G的发展也将促进公司AI战略的加速落地。”

猎豹移动手机游戏持续爆发,Q3实现收入2.97亿,同比增长4.2%,其中《砖块消消消》再度成为行业爆款。Sensor Tower 数据显示,Q3《砖块消消消》登上全球热门超休闲游戏收入冠军,该机构分析《砖块消消消》7.99美元的周会员订阅是其应用内购收入来源之一。同时《滚动的天空2》自上线以来在App Store共计获得全球135,000次官方精品游戏推荐。

另一款超轻休闲新游戏《Beach Clean》,截至目前已经获得iOS英国平台上所有类别、游戏分类以及街机分类*,同时获得中国桌面游戏分类*;在Android平台上,该游戏获得法国、韩国、德国等5国所有类别、游戏类别*,并获得包括美国、英国、芬兰在内的15国休闲分类*。

互联网娱乐业务总收入为5.32亿,同比增长6.9%,其中本季度LiveMe收入为2.35亿,同比增长10.6%,这主要得益于单个付费用户平均收入的增加。

本季度猎豹工具业务实现收入3.53亿,其中用语音即可完成文本输入的Cheetah Keyboard持续保持Google Play上用户量*的第三方输入法,日活达千万级。

据悉,接下来,猎豹移动的工具业务将由此前的纯广告模式开始逐渐转型至会员付费和广告相结合的商业模式,会员服务包括免除广告、数据恢复、云盘等附加功能。

在智能服务机器人板块,猎豹移动携手猎户星空打造的智能机器人服务人次已超1.3亿,语音交互频次日均超200万次,并有超5000台机器人值守超800家客户。

值得关注的是,截至目前猎豹移动已经获得包括“一种区块链助记词保管的替代方法”、“一种区块链私钥安全保管方案”、“硬件钱包安全存储方案”、“基于深度学习的话题相关情感分析”等38项区块链专利。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