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宜人金科发布2019年度三季报:合规运营稳健增长,科技赋能多元发展

报告显示,2019年第三季度,宜人金科实现净收入20.56亿元,净利润2.28亿元。
2019-11-15 17:39 · 投资界综合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15日消息,金融科技公司宜人金科发布其2019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第三季度,宜人金科实现净收入20.56亿元,净利润2.28亿元,相较于二季度的1.54亿元环比增长48%,业绩表现良好,整体稳健增长。

战略重塑成效显现信贷科技与财富管理科技两翼齐飞

得益于年初进行的战略重塑,宜人金科的业务协同性和运营效率迈上了全新台阶。目前宜人金科打造了完整的线上、线下和电销渠道,通过信贷科技与财富管理科技并举,满足多层次客户差异化需求,展现出强大的金融科技实力和综合服务能力。

宜人金科董事会主席、CEO唐宁表示:“我们很高兴的看到,在不确定的市场环境下,2019第三季度宜人金科运营稳健,新业务增长喜人。在信贷科技业务方面,我们不断通过扩大产品组合,丰富资金来源,拓宽市场渠道,持续聚焦于推动业务发展并提升股东价值。在财富管理科技业务方面,我们通过宜人财富自主研发的国内首家面向大众富裕人群的智能化财富管理体系,可从客户可投资资产、风险承受能力、流动性需求、风险偏好、生命周期等多个维度的信息进行分析,并以此为依据,面向客户提供精准和高质量的在线财富管理服务,帮助他们制定更加科学可持续的资产配置方案。未来将继续致力于为投资者提供更多非网贷的理财产品投资组合。”

宜人金科高级副总裁丛郁博士表示:“本季度我们财务表现良好,其中可用现金余额达到30亿元。值得一提的是,本季度我们的运营活动产生了8.08亿元的正现金流,表明我们业务模式盈利性良好。机构融资方面,本季度我们从机构合作伙伴获得的授信额度已经从19年二季度的300亿元增至350亿元,表明了机构合作伙伴对于宜人金科的业务发展充满信心。”

合规稳健,信贷科技业务开启增长模式

信贷科技业务部分,2019年第三季度,宜人金科促成借款总额达104.96亿元,相较于二季度96.74亿元环比增长8.5%。累计借款人数4,593,590人,相较于二季度4,491,761人环比增长2%,主要受益于机构资金相关业务增长。

“在风控方面,可以看到本季度早期的逾期情况有了积极改善,体现出资产质量的提升,”宜人金科首席风险官陈欢表示,“尽管行业存在诸多不确定性,我们此前采取的审慎风控政策调整帮助业务持续向好。同时我们注意到监管部门提出将网贷交易信息纳入到央行征信系统中,相信风险表现可以进一步提升。”

宜人金科始终坚守合规运营,积极响应国家各项监管政策和要求,近期已将旗下网贷平台宜人贷注册资本增至10亿元。同时根据全国互金整治领导小组和网贷整治领导小组关于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指导思想和工作要求,推动宜信惠民和宜人贷的整合工作,宜人贷成为公司旗下*网贷平台。根据网贷之家公布的最新行业合规数据显示,宜人贷的合规积分位列行业首位,体现出坚定合规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宜人金科通过YEP(Yiren Enabling Platform,简称YEP)技术平台输出金融科技能力,向行业进行科技、风控和获客三大能力的输出,帮助合作伙伴提高风控效率、降低获客成本、提升用户体验。近期,由中国金融出版社主办的“中国金融品牌年会暨中国金融年度品牌案例大赛颁奖典礼”上,宁夏银行凭借与宜人金科合作的*金融科技信贷产品“如意信e贷”荣获“用户体验年度案例奖”。

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是宜人金科一直坚持和努力的方向。宜人金科通过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金融云等技术应用,为传统金融机构、中小微企业和高成长性人群等提供优质的普惠金融服务。其中区块链已经成为未来科技创新的重要方向之一。早在2016年,宜人金科旗下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翼启云服就开启区块链技术的探索和应用,并于2016年11月成立翼启云服区块链实验室,提供多种基于智能合约的服务。2018年6月,宜人金科正式发布了Blockworm BaaS区块链云平台,并向企业端客户开放免费试用。2019年10月,宜人金科与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达成战略合作,未来将全面落地在供应链金融、消费金融以及区块链等领域的合作,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资产配置理念逐步落地,非网贷产品增速喜人

财富管理科技业务部分,2019年第三季度,宜人金科累计投资人数达2,200,223人,相较于二季度2,185,513人环比增长0.7%。其中,网贷资产管理总额达401.92亿元,网贷人均客户投资资产达15.23万元,相较于二季度15.14万元环比增长1%。非网贷资产销售总额达7.67亿元,相较于二季度2.85亿元环比增长169%,非网贷资产管理总额达6.46亿元,相较于二季度3.59亿元环比增长80%。可以看到本季度非网贷产品的规模快速增长,表明宜人金科在财富管理科技的业务多元化上取得骄人成绩。

作为宜人金科旗下财富管理科技业务品牌,宜人财富业务的快速增长亦验证了公司战略重塑的前瞻性。宜人金科将母公司宜信在财富管理*战场服务高净值超高净值客户的先进理念与*能力整合提炼,发力财富管理第二战场,通过发布《大众富裕人群资产配置策略指引》,建议广大大众富裕人群践行跨地域国别配置,跨资产类别配置,以基金定投、基金组合的方式进行长期投资。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第三季度,投资者对于非网贷资产配比大幅增加,其中保险产品人均客户投资资产超过2万元,远高于0.5万元的行业均值,而新组合基金产品人均客户投资资产超过3万元,环比成倍增长,体现出投资者对于科学资产配置理念逐步接受并开始实践。

宜人财富坚持投资者教育先行的理念,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开展投资者教育,不遗余力地输出资产配置理念,助力投资者更好地规划全周期、一站式财富管理方案。2019年9月,宜人财富APP上线“大咖在线课”,被誉为“亚洲基金之父”的前汇丰投资管理公司亚太区行政总裁Blair C. Pickerell开辟专栏,就金融政策、时政新闻、基金中期策略等投资者关心的话题对开展投资者教育,广受用户欢迎。

展望未来,宜人金科坚持信贷科技和财富管理科技的重塑逻辑,并坚持长期可持续发展策略。信贷科技促成多元资金来源与不同场景的客户需求有效对接,通过科技驱动的普惠金融服务助力实体经济发展;财富管理科技则深耕面向大众富裕人群的财富管理第二战场,为投资者提供基于资产配置的产品与服务,释放金融科技平台的核心价值。宜人金科致力于打造全球*的的科技驱动型综合金融服务平台。

宜信公司  2006年成立于北京,是一家全球*的从事普惠金融和财富管理业务的金融科技企业,在信贷科技、财富管理科技、保险科技等领域具有优势地位,旗下包括宜人金科、宜信财富、宜信博诚等主要业务板块。成立13年以来,坚持理念创新、模式创新和技术创新,服务了中国400多万个人消费者、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和农户,以及100多万大众富裕人群和高净值、超高净值人群,用实际行动践行“科技让金融更美好”。目前已在全国近300个城市以及农村地区建立起强大的协同服务网络,并在全球主要金融市场设有分支机构。旗下从事信贷科技和财富管理科技的宜人金科(NYSE:YRD)2015年12月18日在美国纽交所上市,成为中国金融科技*股。旗下宜信财富致力于为高净值、超高净值人群提供财富管理服务,多次荣获《亚洲银行家》颁发的“中国*非银行私人财富管理机构大奖”和《亚洲货币》颁发的“中国*财富管理机构”。旗下宜信博诚于2016年12月19日在新三板挂牌上市,是中国保险科技行业的领军企业。

宜人金科(NYSE:YRD)是一家全球*的金融科技上市公司,总部位于中国北京,是宜信控股子公司,也是*家成为公众公司的金融科技企业,于2015年12月18日成功登陆美国纽交所。宜人金科的业务由信贷科技与财富管理科技组成,利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为小微企业主、农户、工薪阶层等中国高成长性人群提供普惠金融服务,为大众富裕人群提供以资产配置为核心的财富管理服务。宜人金科旗下公司担任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北京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会长单位等。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