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网易回应暴力裁员;山东将试点财政资金直接进行股权投资;美团买菜杀进深圳

明日将IPO的阿里,投资了一家知识服务平台;美团买菜在深圳首批开设了9家线下服务站;网易:对员工关怀不因离职而终结。
2019-11-25 08:23 · 投资界  李拜天   
   

延伸阅读

投资界24H
时间:2019年11月25日 星期一

重要新闻

同一天,美团买菜杀到深圳,另一家生鲜小巨头,濒临倒闭

美团买菜,攻掠华南腹地。

2019年11月20日,美团旗下生鲜业务美团买菜在深圳首批开设了9家线下服务站,为社区居民提供手机买菜服务,覆盖深圳南山区、罗湖区、龙岗区、龙华区、宝安区。

而社区生鲜明星选手呆萝卜却正处于水深火热之中。11月22日,呆萝卜微信公众号发布声明称,“由于经营不善导致资金紧张,公司日常经营受到重大影响。”这个备受VC/PE机构青睐的宠儿,短短3年之间开出1000家门店,仍然难逃厄运。

阅读全文

山东将试点财政资金直接进行股权投资,参股比例不超过25%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24日消息,日前山东省财政厅印发通知,发布《关于实施财政资金股权投资改革试点的意见》和《省级财政资金股权投资改革试点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

其中,引发VC/PE关注的是,意见稿明确规定各级财政支持经济社会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的专项资金,应安排一定比例用于实施股权投资。各市可立足本地区实际情况,提出财政资金股权投资试点范围及承担主体。各级政府出台的支持产业发展的奖励、贴息、无偿补助等财政政策,可根据具体情况适当调整财政扶持方式,实施财政资金股权投资。

阅读全文

知识付费,为何匆匆陨落?

“《奇葩说》最应该淘汰的人是罗振宇”,恐怕罗振宇没想到,自己过去振臂一呼拥者无数,如今竟然会遭遇这么尴尬的一幕。

这位知识付费“鼻祖”正走下神坛。当罗振宇频频在《奇葩说》的舞台上推销自己创立的品牌得到App,观众反感剧增,李诞调侃其像“传销”一样,这位曾经的意见领袖,成为了一位“贩卖焦虑的商人”。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资本教父阿里巴巴

港交所最骄傲的“孩子”衣锦还乡。这是阿里巴巴成立20年来第三次IPO,以及第二次在港IPO。

阿里巴巴的股权结构将变成软银持股25.2%,董事、高管群体持股8.8%(马云6%,蔡崇信1.9%),Altaba(原雅虎)降到5%披露线之下。

阅读全文

网易回应暴力裁员事件:正核实,但对员工关怀不因离职而终结

11月24日,有一篇名为《网易裁员,让保安把身患绝症的我赶出公司。我在网易亲身经历的噩梦!》的文章在朋友圈流传,文章称自己在网易游戏遭遇多种不公平待遇。

昨日晚间网易公司公关部对腾讯《深网》做出回应:公司从集团层面安排了专项小组,已经在进行了解核实。核实情况需要一点时间,但可以明确的是:员工健康当前,公司所有的支持和关怀都不会因员工离职而终结。

阅读全文

新东方26年:俞敏洪的生意经

教育市场的蛋糕越做越大,但也越来越难啃。对于已经步入中年焦虑的新东方来说,应该有着更加直观的感受。

这家成立26年的教育巨头,近年来过得颇不顺利。从2018年教育部公布的“十项严禁”让整个培训行业陷入恐慌,到今年年会上一曲《释放自我》直击公司管理要害,“新 东方号大船”明显已经驶入了未曾到过的浅水区。

阅读全文

官网、App都挂了?掌门入狱,高管集体离职,暴风到最后时刻了

我们之前曾经长期跟踪过一支曾经的神股“暴风集团”(前暴风科技),说过他的债务问题,说过他的管理问题,只是没想到的是,一切都来的那么快,一代神股暴风集团似乎真的不行了,暴风影音到底是如何陨落的,在我们没有追踪的这段时间又都发生了什么?

一、暴风影音的真正倒下

11月21日晚,暴风集团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的《告知函》,由于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业务规模进一步扩大,2019年报审计业务繁重,在时间和人员安排等方面已不能充分满足公司的需求,特告知辞去2019年报审计会计师。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知识服务平台 Lynk完成B轮融资,阿里巴巴跟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25日消息,知识服务平台 Lynk完成B轮融资,投资方为MMV SEA领投,阿里巴巴、Wavemaker Partners跟投。

Lynk是一个全球“知识即服务”平台,这使客户可以从顾问那里获得专业知识和见解,以进行创新、进入新市场并快速了解业务风险并评估机会。与其他专家访问产品不同,Lynk专注于其KaaS技术平台,该平台利用自然语言处理、对话式人工智能分析以及人机共生机器学习功能,可以大规模地获取和共享专家知识。

阅读全文

欢创科技获A+轮4000余万元融资,领投方沣扬资本、晨晖创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25日消息,据亿欧报道,近日,深圳市欢创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欢创科技)宣布完成A+轮4000余万元融资,领投方为沣扬资本和晨晖创投,南岭基金和老股东东方富海跟投。此前,欢创科技曾获得东方富海一村资本等机构投资。

据了解,欢创科技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基于硬件的视觉空间定位技术方案研发生产商。欢创科技通过技术积累不断创新高精度定位传感器产品,以满足机器人、工业检测、医疗手术等不同领域、不同场景下的定位导航需求,为人工智能的发展匹配上“明亮的眼睛”。

阅读全文

职业教育品牌“湖南潭州教育”完成B轮融资,由慕华投资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25日消息,近日,湖南潭州教育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完成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慕华投资领投,麓谷高新创投、泊富文化、泊富悦盈等新老股东跟投。融资资金将用于潭州教育市场开发、课程扩展、平台研发等领域。

慕华投资是清华控股成员企业慕华教育发起的教育产业基金,是潭州教育本轮战略投资的领投机构股东。慕华通过资本的纽带,积极促进被投企业与清华大学、被投企业之间的深度合作,输送优质资源,实现协同共赢。

阅读全文

大鱼半导体完成A轮融资,曾从小米旗下子公司分拆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25日消息,近日,大鱼半导体完成A轮融资,投资方为兰璞资本。此前,该公司曾在今年7月完成过一轮融资。

据悉,大鱼半导体分拆自小米集团。今年4月,小米集团组织部发布组织架构调整邮件,披露为了配合公司AIoT战略加速落地,推动芯片研发业务更快发展,小米旗下的全资子公司松果电子团队进行重组。当中部分团队分拆组建新公司南京大鱼半导体,并开始独立融资。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李拜天,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911/44881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