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3年3亿元!e签宝智能合同战略战略曝光

在2019首届智能合同大会上,e签宝现场公布:投资三亿元打造智能合同发展战略。
2019-11-25 20:18 · 投资界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11月24日,在杭州举行的“智趋求新,预见未来”2019首届智能合同大会上,中国互联网电子签名企业e签宝现场公布:投资三亿元打造智能合同发展战略。

from clipboard

all in 智能合同

早在今年9月份,e签宝于云栖大会上提出打造智能合同战略,包括:智能拟定、智能审查、智能谈判、智能审批、在线签署、智能管理、全程上链存证、全面无忧法律保障八个方面。

e签宝认为,电子签名的发展早已不仅仅局限于B2B之间的使用,打通B2C的签署通道,面向C2C、给个人用户提供客户服务将是未来的发展趋势。

此外,e签宝的应用场景将向金融、互联网+、人力资源、电商、企业供应链合同、版权保护、电子政务、工商注册等等领域扩张,同时也向租房、健身、月嫂、摄影机构等新领域进军,比如一些用户在签署在线教育、租房合同的时候都可以在手机、平板等等终端随时随地签合同。

从电子签名到文合同管理,从存证保全到法律服务,e签宝提供了一套完整的电子签名全生命周期服务。效果显而易见,这大大提升了文件签署效率,节约文件流转成本;实现文书电子化,提升文件管理效率,完善的证据存取服务和后续司法服务

e签宝创始人兼CEO金宏洲表示,“其实之前e签宝早已经开始在产品技术中增加AI能力,未来公司的资金将长期持续投入在智能合同生命周期管理的技术研发,以达到提高合同审阅效率、企业降本增效的效果,为用户带来更丰富更优质更安全可靠的体验。”

蚂蚁金服6.5亿元融资后,和阿里系合作再升级

在本次大会上,e签宝联合蚂蚁金服、蚂蚁区块链、阿里达摩院机器智能实验室,现场发布了“2019 中国智能合同产品成果”。

据金宏洲介绍,“e签宝智能合同战略是由e签宝与蚂蚁金服、蚂蚁区块链、阿里达摩院机器智能实验室等各方,在技术上的各个环节上进行密切深度的合作的结果。”

以蚂蚁区块链为例,e签宝与其在2018年发布“蚂蚁区块链合约“,上链五个月,日均上链合同量达400万份,平均节约诉讼时间15个工作日,累计节约时间100万分钟,累计节约费用1000万元,累计上链合同量达6亿份。同年的10月份,e签宝与蚂蚁区块链联合发布了全国首个区块链电子劳动合同签约平台,通过全球最牛技术与首个直通法院、最全资质、电子签名技术形成的完整链条,以此打造的区块链电子劳动签约平台。

另一方面,阿里达摩院机器智能实验室与e签宝的合作,将着力打造例如语义分析,NLP技术,能分析条款的合规性,并提出预警;自然语言处理;机器学习;笔记识别等多项人工智能合作,提供法律服务上的帮助,解决法律文件起草和管理“散、乱、多”的问题。

如今看来,在今年9月获得蚂蚁金领投的6.5亿元C轮融资后,e签宝和阿里系的合作已经进一步深化。17年在电子签名领域的深耕,加上背靠阿里的技术的资源支持,e签宝的智能合同战略未来的发展空间充满想象。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yorke,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911/44885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