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小鹅通COO樊晓星:教育机构如何打造自己的品牌流量池?

把私域流量转化为真正付费的流量,是小鹅通给客户的最核心内容。
2019-11-28 06:46 · 投资界综合  cherry   
   

在第5届“GET2019教育科技大会” 上,小鹅通COO樊晓星表示,把私域流量转化为真正付费的流量,是小鹅通给客户的最核心内容。

“没有私域流量这个词之前,我一直在困惑怎么跟客户解释我们的小鹅通商业模式。”樊晓星说,运营公众号就是一个典型的运营自己的私域流量的行为,跟平台合作是非常典型化的两种不同的特质。小鹅通这个产品诞生也是为了帮助大家解决这部分私域流量的运营,更深层次圈层化的需求。

最初,公众号没有办法直接形成付费关系,并且商业模式并不持久,“小鹅通这个工具从本质上来讲,就是提供了一种精细化、圈层化、深入化运营,并且提升服务能力的抓手给到客户,所以饿虎才有可能把私域流量转化为真的付费的流量。”

小鹅通成立于2016年,利用社群+内容+服务的形式,为不同终端的客户提供知识服务。

以知识付费起家的小鹅通在发展了三年之后,获得了五十万的注册客户数,三个亿的终端用户数以及三十五亿的GMV,客户总计在小鹅通的体系内创造了550万个知识商品。

而在这50万客户当中教培的客户已经超过了半数,占到了58%,流量的整体的基数也已过半。此外,58%的教培客户中有35%拥有线下的门店,35%正在进行着线上线下一体化经营并且覆盖了14个垂直细分化的赛道。

樊晓星认为,创业3年来,小鹅通的客户有显著变化:“一开始的时候,C端用户只要给他一个课,大家觉得他就能听这个课,就能完课,后来发现不是这样的,他完课完不了,因为群靠自觉,在线上,就跟他自己看一本书是一样的,这个时候,我们要加入一些服务化的东西。我们可能需要线上社群的形式,一帮人督促他完成这样的课业,大家就在想有没有类似训练营的形式,所以也是当时我们的客户,他们会找到我们,我们有这个建议工单类的功能,开放的入口,他们就会一直给我们提,我们需要一个类似训练营的工具,来帮助我们完成哪些哪些变化,所以我们也会去采纳这些需求,不断地迭代本身的服务能力。”

为了从根本上解决客户的用户认知的问题,小鹅通提出了重运营、重投资的生态服务。在国内,SaaS服务的接受程度远不及国外,对于软件的付费意识也是近两年刚兴起来,过去小鹅通提供一对一的强运营的关系式服务,客单价不高,但这种商业模式已经不太能行得通。

不久前,小鹅通发布了新教育解决方案,当前很多机构的思维还停留在如何跟互联网的流量做结合,小鹅通看到了更底层的东西,对于大部分的机构和赛道而言,当前已经到了拼服务能力的阶段,并非单纯地做一个课程产品化的动作,就可以来赢得获客。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