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崇期资本正式亮相,首期基金规模合计1亿美金

布局在智慧城市和先进制造两个大类,分别包括AIoT 和云服务、机器人和工业互联网等四个小类。
2019-12-17 14:24 · 投资界讯     
   

近日,专注于中国智慧生态的投资机构崇期资本在深圳召开发布会,宣布崇期资本首期基金已在运作合计1亿美金的美元及人民币资本,并于早前参与了国内知名的情感识别AI创业公司竹间智能的B+轮融资。会上,崇期资本还与天使投资机构启迪之星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崇期资本正式亮相,首期基金规模合计1亿美金

公开资料显示,作为深耕高科技领域的资本之一,崇期资本专注于影响未来人类生活方式的科技赛道,布局在智慧城市和先进制造两个大类,分别包括AIoT 和云服务、机器人和工业互联网等四个小类。崇期资本表示,相信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革命将深刻影响制造业格局,并致力于与优秀的科技公司建立长期关系,共同推动中国产业向智能化方向发展。

崇期资本创始合伙人许嘉透露到,团队凝聚了来自不同领域的专业人士,由顶尖学院科学家、先进制造专家、成功 企业家及专业股权投资者组成。跨界团队为崇期资本注入更多多元化投资思路,同时也为被投企业战略发展带来深刻洞察。

崇期资本创始合伙人许嘉表示:“这是基金成立后的首度公开亮相,崇期资本携带了十足的诚意。作为长期关注人工智能赛道的投资人,崇期资本在与商汤、出门问问、竹间智能等国内顶级的人工智能企业长期合作的同时积累了大量的行业洞察,展现了崇期资本在相关领域的领导力。此外,我们与启迪之星的合作将会加大崇期资本在全国各地的布局,与更多有价值的企业分享发展的机会。”

启迪之星总经理、管理合伙人刘博表示:“启迪之星作为国内天使投资头部机构一直以来关注着高科技领域的深刻变革。与崇期资本的合作是启迪之星进一步深化自身在高科技领域投资领导力的重要举措。作为新兴资本力量的重要代表,崇期资本拥有者独特的跨领域团队,从不同的视角另辟蹊径地提供了富含深度的行业洞察,为投资人及行业参与者带来全新驱动力。”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