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发|澄明家族资本推出联合家族办公室,布局中国新财富管理的下一个十年

澄明家族资本是一家联合家族办公室,致力于为高净值家族提供专业的定制化财富管理服务,聚焦资产隔离保护与长期投资规划,帮助高净值家族实现资产的保值增值与财富的保障传承。
2019-12-20 10:55 · 投资界讯  Shirle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2月20日消息,澄明家族资本在北京举办了首届“新时代高端家族传承与财富管理分享会”,宣布澄明家族资本正式启动,并发布了《臻享定制家族会员计划》。澄明家族资本邀请了40余位家族代表、多位国内顶级金融机构高管和基金管理人,闭门分享了在当前经济环境下,高净值家族在财富管理、资产传承的过程中应该规避的陷阱以及潜在的投资机会。

澄明家族资本是一家联合家族办公室,致力于为高净值家族提供专业的定制化财富管理服务,聚焦资产隔离保护与长期投资规划,帮助高净值家族实现资产的保值增值与财富的保障传承。

澄明家族资本发起人卜一洲在会上表示,在家庭财富管理和传承领域,市场上现有的服务机构和产品难以满足家族的核心需求。而澄明家族资本要打造的家族信托3.0 时代,是让家族办公室与家族信托成对出现,既实现资产的隔离保护和传承,又让委托家族在投资端有足够的自主权和参与权。家族成员可以在家族办公室的协助下选择最优信托方式,获得专业的资产配置建议和流动现金支持,在全球视野下获得丰富的投资选择,并深度参与家族投资。未来,澄明家族资本将会服务更多的家族,并与更多优秀金融机构展开合作。

首发|澄明家族资本推出联合家族办公室,布局中国新财富管理的下一个十年

澄明家族资本发起人卜一洲

中国家庭的理财之路与家族信托的兴起

通商律师事务所家族信托合伙人刘堃在分享会上表示:“2019年,国内经济正在调结构、稳增长,不少企业面临着转型压力和债务风险。市场对不确定性的认识加深,避险的情况加重,因此保护家族财富安全和财富传承成为了高净值人士关注的目标。”

随着家族财富管理在中国的发展,极高净值人群对家族财富管理的认知进一步深化。贝恩发布的《2019中国私人财富报告》显示,超75% 的极高净值人群有意向尝试家族财富管理服务,其中创富一代企业家、二代继承人对家族财富管理的需求意愿超过平均水平。

在分享会的圆桌论坛上,节点财经创始人崔大宝与企业家家庭代表就当前中国家庭的理财思路以及家族财富投资的新选项展开了讨论。家庭们一致认为,近年来许多大型财富机构“爆雷”事件频发,家族们需要更加专业的风险评估体系以及独立专业的财富管理建议。

家族财富管理新方案:定制家族会员计划

面对与会嘉宾对当今家族财富管理发展提出的担忧,澄明家族资本给出了解决方案:一套真正专业、真正独立、真正定制的家族财富管理服务。卜一洲在会上介绍,澄明家族资本设立的初衷是贯彻家族办公室的运营理念,打造最科学的家族信托架构。用更专业、中立、透明的方式成为一部分家族的可靠顾问,为他们链接专业的机构智库,保障家族在财富端有足够的自主权和参与权。“帮助家族从内部培养出来自己的首席财富官,与专业机构共同学习共同实战,这是澄明家族资本的使命。”

澄明家族资本的会员计划围绕财富的“守”、“攻”、“传”三个层面开展服务。为保障财富的安全性,澄明构建了家族信托3.0的保护框架,全程对接跟踪境内外的信托公司和律所,保证家族的钱遇到债务、税务风险和婚姻纠纷的时候仍然自主可控,信托不被刺破。

在投资理财方面,澄明与拥有强大数据能力和研究能力的机构智库合作,通过大量获取、分析信息的方式来做出正确的投资决策,创造更多的价值。澄明家族资本将每月向会员家庭提供独家、基于市场动态和投资市场内参,并会定向邀请会员分享优质的投资机会。

在财富传承层面,澄明家族资本设立了“澄明家族学院”,为青年会员提供接触到这个时代最优秀的导师和同龄人的机会,致力于在投资实战和训练中为每一个会员家族培养出合格的家族财富官。家族学院将每月组织一次向导师学习的闭门会,邀请投资领域的大咖以及知名企业家导师做闭门分享。

家族财富投资的新选项

华兴资本首席运营官项威在会上发表了《家族财富管理的新理念》的主题演讲。项威表示,中国创富一代在财富传承道路上面临的痛点包括:缺少打理家族传承事务的专业机构、资产配置单一、精神和理念等无形资产的传承难以实现等。例如在资产配置方面,二级市场非理性,波动大,风险高,个人投资者较难获得满意的回报。

“真正的新时代财富管理应该是多元化的资产配置。中国金融去杠杆已开启。未来资产端产品将由约定收益向净值化转型,底层资产从传统领域向新经济转型,因此财富管理必须从依赖单一热门资产回归资产配置组合。销售导向型财富管理机构创造的非理性虚假繁荣已经落幕,长远看来行业会走向买方顾问服务模式,真正从客户利益出发,分工细化、提升效率。”项威表示。

在《新时代,家族财富投资的新选项》主题圆桌论坛中,华兴资本财富管理负责人李瑗对话了明势资本创始合伙人黄明明、恒信华业基金合伙人吴昊、上海联和金融CEO庞阳三位头部基金管理人,各自分享了在擅长的投资领域的心得感悟。三位嘉宾分别向与会家族代表分享了对于中国经济形势的长期看法,以及各自看好的投资领域和投资方式。

首发|澄明家族资本推出联合家族办公室,布局中国新财富管理的下一个十年

左起:华兴资本财富管理负责人李瑗、上海联和金融CEO庞阳、明势资本创始合伙人黄明明、恒信华业基金合伙人吴昊

随后,澄明家族资本团队与在场嘉宾共同参与了澄明家族资本启动仪式。澄明家族资本致力于将规范的投资理念、科学的传承方式传递和分享给中国的优秀家族,用更专业、中立、透明的方式去成为家族最可靠的家族顾问。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