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道夫子筹划设立中国孵化器,打造30家新生代好食品创业公司

孵化器招募的公司将不受任何地域的限制,除了早期资本注入外,道夫子也会通过其国内外强大的业界专家和导师资源来帮助孵化器创业公司,尤其是在如何让产品对主流消费群体更具有吸引力方面提供定制化的辅导。
2019-12-23 10:34 · 投资界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道夫子食品国际公司(Dao Foods International)在12月12日举办的中国新生代好食品创业汇北京站上宣布,计划于2020年上半年设立中国新生代好食品孵化器,在3年的时间里争取在面向中国市场的替代性蛋白质产品领域投资和孵化30家创业公司。

为了更有效地促进植物基蛋白食品创业在中国的可持续性发展,道夫子食品国际公司于2019年 8月正式推出了为期一年和跨越四大城市的中国新生代好食品创业汇。这四个城市分别为:上海、 北京、深圳和成都。

联手Unovis Partners旗下的新作物资本(New Crop Capital)和国内关注这个领域创业项目的数家投资机构,中国首届新生代好食品创业汇于2019年8月29和30日在上海的WeWork中国总部成功举办。大约50名创业者和30名投资人参加了上海的创业汇。继上海站之后,道夫子食品国际公司再次出发,12月12日在耶鲁北京中心举办中国新生代好食品创业汇北京站。

中国新生代好食品孵化器计划在创业汇的基础上诞生,同时也会是创业汇的延续。孵化器招募的公司将不受任何地域的限制,除了早期资本注入外,道夫子也会通过其国内外强大的业界专家和导师资源来帮助孵化器创业公司,尤其是在如何让产品对主流消费群体更具有吸引力方面提供定制化的辅导。

除了植物基产品公司外,孵化器也计划支持科技含量更高的细胞基创业项目。虽然道夫子预计孵化器公司的大部分成员将为中国本土的创业者,但也会适当招募一些把中国市场作为战略重点的跨境企业,从而赋予孵化器一定的跨境合作和国际化的功能。

道夫子食品国际公司是一家影响力投资公司,旨在帮助创业者面向中国市场开发激动人心的新 生代替代性蛋白质产品,从而减少大众消费者对于传统动物养殖业的依赖。道夫子相信,通过支 持优秀企业家,瞄准4亿中国年轻人市场,引入新颖、激动、美味的替代性蛋白产品,是一个巨大 的商业机会,并为社会和环境带来宏大的正面影响。

道夫子关键的合作伙伴及创始股东新作物资本是Beyond Meat和全球其它30多家替代性蛋白质食品创业公司的早期投资人。Beyond Meat今年5月2日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当日股价涨 幅达163%,被认为是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佳IPO,同时得到了国内投资界的普遍关注。

道夫子食品国际公司的共同创始人曾小虎表示:“道夫子非常看好中国替代性蛋白市场的前景 。我们的合作伙伴及创始股东新作物资本在美国替代性蛋白食品行业的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我们希望通过和他们的合作,从早期开始在中国帮助建设这个行业。因此,道夫子将在四大城市 的创业汇基础上,于2020年上半年推出新生代好食品孵化器,汇集、投资和培育一批能够把握这 一快速增长市场机遇的新生代创业者。”

和上海站相比,这次新生代好食品创业汇北京站吸引了更多的国内投资机构的参与,包括 对这个领域关注了相当一段时间的经纬创投和愉悦资本。创业汇本来计划的规模为60人左右, 但自从发布之后报名人数大幅度超额,以创业者和投资人为主,目前道夫子已将规模适当放宽到 120人。

这次创业汇的内容十分丰富,包括主题发言、论坛讨论、创业者分享、植物基食品试吃、创 业工作坊以及投资人和创业者的速配活动。

在诸多报名的创业者中,道夫子专门遴选出了4位最具特色和潜力的植物基创业者,12月12日和与汇者分享了自己的创业项目和故事。这四家企业分别为:ZeroGo、星期零、百易、绿志。

这一次北京创业汇由道夫子食品国际公司主办,环宝蛙(北京)国际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912/44979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