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王思聪限消令全部撤销,可以安心过年了?

考虑到嘉兴璟字悌为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已于12月23日向二中院提交了解除查封、冻结、限制消费措施的申请。很快,王思聪头上的限消令将全部取消。
2019-12-24 16:17 · 36氪  宋子乔   
   

年关将至,王思聪开始还钱,四道限消令也将全部撤销。

12月24日,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在官方微博表示,嘉兴璟字悌为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申请执行珺娱(湖州)文化发展中心、王思聪仲裁纠纷一案,已在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达成和解协议,二中院将对该案做结案处理。

最前线丨王思聪限消令全部撤销,可以安心过年了?

图源:二中院官微

该执行和解协议于12月2日达成,目前,涉案的1.5亿债务已履行5000万,剩余1亿元尚未到执行期。

最前线丨王思聪限消令全部撤销,可以安心过年了?

一个多月前,珺娱(湖州)文化发展中心及公司法人王思聪被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1.5亿余元。据天眼查的信息,王思聪通过全资控股珺娱(湖州)文化发展中心持有熊猫互娱40.07%的股份,后者正是这起讨债风波的焦点。

列为被执行人半月后,因王思聪未按执行通知书指定的期间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向王思聪下达了限制消费令。11月22日,第二院将“催债措施”从限消令升级到查封财产。

然而,随着上述申请执行仲裁纠纷案结案,这些执行措施将被陆续解除。

法院的公开声明是在回应王思聪被曝出境游一事。12月11日,网友在微博晒出王思聪与女性友人在日本北海道滑雪的照片,引来一众质疑:限消令被取消了吗?

最前线丨王思聪限消令全部撤销,可以安心过年了?

图源:微博

根据我国《出境入境管理法》的规定,公民被限制出境需要满足两个条件:一是涉及尚未了结的民事案件,二是债权人申请限制其出境或法院依职权主动不准其出境。王思聪满足*条,但申请人璟字悌为未向二中院申请对其采取限制出境措施,鉴于法院及时采取了冻结账户存款、查封房产、车辆、限制高消费等执行措施后,王思聪方积极配合法院工作,依照法院发出的财产申报令向北京市二中院申报财产并与璟字悌为达成和解协议,二中院未对王思聪采取限制出境措施及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措施。

另外,限制消费的具体规定如下:

(一)乘坐交通工具时,选择飞机、列车软卧、轮船二等以上舱位;

(二)在星级以上宾馆、酒店、夜总会、高尔夫球场等场所进行高消费;

(三)购买不动产或者新建、扩建、高档装修房屋;

(四)租赁高档写字楼、宾馆、公寓等场所办公;

(五)购买非经营必需车辆;

(六)旅游、度假;

(七)子女就读高收费私立学校;

(八)支付高额保费购买保险理财产品;

(九)乘坐G字头动车组列车全部座位、其他动车组列车一等以上座位等其他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

综合来看,王思聪出境一事虽合法,限消令下,以旅游为目的的出境则名不正言不顺,更别说他还被网友拍到在滑雪结束后去高级餐厅就餐。

值得注意的是,在王思聪先后收到的四份限制消费令中,有三份来自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法院,执行申请人分别为成都柿子君文化、西安北国文化传媒、沈阳市睿凡传媒有限公司。12月24日,澎湃新闻从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法院获悉,王思聪在该院的三个服务合同纠纷案件均已撤回,该院对其发布的三条限制消费令也已撤销。

考虑到嘉兴璟字悌为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已于12月23日向二中院提交了解除查封、冻结、限制消费措施的申请。很快,王思聪头上的限消令将全部取消。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36氪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