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食品品牌「王饱饱」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食品品牌「王饱饱」已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祥峰投资和​源码资本联合领投,德迅投资跟投。
2019-12-26 09:04 · 投资界综合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26日消息,食品品牌「王饱饱」已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祥峰投资源码资本联合领投,德迅投资跟投。据悉,本次融资后,王饱饱将继续以产品创新为基础,进一步加速全渠道的品牌运营。

王饱饱品牌麦片于2018年5月正式上线,主打“高颜值代餐谷物”,抓住新时代消费人群“爱吃怕胖”的痛点,以低温烘焙麦片为切入点,为年轻消费者提供“好吃不胖”的多元化的消费场景。

眼下的中国消费市场,95后、00后已经成为消费的主力军,他们不仅有强烈的消费意愿,更具有消费个性与主见。在饮食上,除了追求品质,更追求“颜值”与“纤体”,倾向于购买低糖低脂、营养健康类的代餐产品。但是市面大部分代餐多为粉类,饱腹感不足,传统谷物代餐又太过乏味,代餐市场存在很大的空白。

基于此,王饱饱团队摒弃了传统西式裸燕麦和膨化式燕麦的生产工艺,采取低温烘焙的方式,解决了口感并保留了麦片的纤维和营养;添加了益生元,做真正有纤维、且高纤维的麦片;不添加白砂糖或者蜂蜜,使用几乎0热量的天然代糖甜菊糖苷,降低过腻甜度的同时也更健康。

由于对产品创新化的追求,多维度颠覆消费者对传统麦片的认知,王饱饱选择自建工厂解决供应链问题,从口味创新、场景升级、颜值升级等方面入手,打造更强的产品力。

王饱饱创始人姚婧表示,对于王饱饱来说,先发优势是很明显的,目前王饱饱的进店用户有90%都是搜索王饱饱进店的(而非麦片),在许多消费者心里,麦片就是王饱饱。特别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吃王饱饱甚至就是他们*次吃麦片。消费品的核心壁垒就是品牌,做到“品牌即品类”,是王饱饱的阶段性胜利。

祥峰投资执行合伙人徐颖表示,王饱饱在短短一年的时间内从麦片市场中突围,得益于管理团队对消费趋势的洞察以及新媒体营销方式的把握。以新消费人群为核心,致力于提供营养健康同时多样美味的麦片食品,迅速占领用户心智。

源码资本张吉鸿表示,王饱饱重新定义了消费者对麦片的认知和想象,把“好看、好吃、健康、管饱”的美好事物带给了更多的消费者,也带进了更多的消费场景,加速了麦片行业的增量成长。

行业增长也会带来大量相似产品涌现,如何打造差异化一直是新国货品牌们面临的难点之一。对此,王饱饱创始人姚婧认为,对于王饱饱来说,先发优势是很明显的,目前淘宝进店的用户有90%都是搜索王饱饱进店的(而非麦片),在许多消费者心里,麦片就是王饱饱。

而吸引德迅投资再度跟投的原因,还有王饱饱团队强大的新媒体流量运营能力。从小红书的社区种草笔记到微博、抖音等平台,王饱饱借助自身产品化创新的优势,通过KOL种草、素人测评、品牌活动等“内容+社交”内容营销策略,多点多次触达、转化消费者。

据悉,后续王饱饱将会把消费者资产范围从线上拓展到多个线下核心场景、更加立体、多维和精细化,进而实现品牌积累和深化。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