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仁度生物成功研发新冠病毒核酸快速检测试剂盒

仁度生物日前已成功研制出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
2020-02-03 10:36 · 投资界综合     
   

国内首家专注于RNA分子诊断技术的高新技术企业上海仁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仁度生物”)日前已成功研制出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该试剂盒可配套使用全自动核酸检测分析系统(AutoSAT),该分析系统为全自动分子诊断设备,样本随时上机,1.5小时内完成检测,无需人工操作,在满足门急诊快速准确诊断的同时,大幅降低医护人员受感染风险。

仁度生物初期以实时荧光核酸恒温扩增检测技术(SAT)为基础开发的试剂部分材料依靠进口,到位时间较长。从2月2日起,仁度生物将先行提供基于逆转录聚合酶链反应技术(RT-PCR)的快速检测试剂盒。

根据《国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版)》,需要将新型冠状肺炎病毒与其他呼吸道病原体如流感病毒、支原体等进行鉴别诊断,仁度生物同时提供配套AutoSAT使用的肺炎支原体(MP-SAT)和通用型甲型流感病毒(IAV-SAT)核酸检测试剂盒,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与肺炎支原体、甲型流感病毒迅速区分开来,为新型冠状病毒的精确诊断提供准确依据。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