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松禾资本丨猛犸基金会首批检测仪器运往湖北等地医院,助力实验室升级

首批捐赠的新冠病毒检测实验室仪器已于3日晚间从上海和香港起运,含全自动核酸提取仪5台和实时荧光定量PCR仪6台,发往全国7家医院,其中含湖北4家。
2020-02-04 10:28 · 投资界综合     
   

3日晚间从猛犸基金会获悉,首批捐赠的新冠病毒检测实验室仪器已于3日晚间从上海和香港起运,含全自动核酸提取仪5台和实时荧光定量PCR仪6台,发往全国7家医院,其中含湖北4家。

据了解,全自动核酸提取仪是用机器取代手工的利器,目的就是大批量快速的要把病毒中的遗传物质分离出来,实时荧光定量PCR仪通过复制扩增提取出来的遗传物质,并且加上荧光标记,以达到确诊的目的,均为新型冠状病毒检测的关键仪器。

某接受捐赠的医院相关负责人称:“该两种仪器正是我们急需的,手动提取核酸目前人手不够,而且手动提取风险高,定量PCR可以很快扩大检测量,以应对目前检测样本激增的现状。”

1月30日,猛犸基金会对外公布,向全国征集大约20家PCR医学实验室,对于具备一定条件的医学实验室,提供资金和专业支持,使其快速提升检测能力,以应对不断增加的检测需求。

截至目前,共收到超过30家机构的申请,其中符合申请条件的是13家,首批无偿捐赠仪器覆盖7家机构。相关负责人称,在捐赠对象的遴选过程中,必要条件是当地卫健委指定的新冠病毒检测实验室,优先考虑需求迫切的湖北省及其他欠发达地区。

理事会决议以来,基金会立刻开展对共性需求的调研,以及关键仪器供应商的挑选、询价、采购。此间物资紧张,基金会在国内外调动资源同步进行,首批采购锁定两款主要仪器——全自动核酸提取仪和实时荧光定量PCR仪。在征得前线医院检测中心同意的前提下,在平衡货源、到货时间、价格等多方面因素下,已经签订首批11台仪器的采购合同并安排发货。

2月1日,猛犸基金会还参与共同发起“抗疫灭毒驰援武汉联合行动倡议”,截至目前已经有超过两百家医疗企业加入该行动中,共同整合行业存量资源,通过对已有检测实验室的升级改造,迅速提升有需求区域的新型冠状病毒的检测能力,为抗疫战提供科技助力。

此外,科创板上市公司深圳市杰普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3日向猛犸基金会捐赠100万元,将用于检测实验室的升级改造,以增加新型冠状病毒的检测力量。杰普特董事长黄治家说,希望此次捐助可以助力实验室的升级和投入使用,让患者更早确诊,得到精准的治疗。

猛犸基金会是由华大集团、万科集团松禾资本共同发起的公益组织,并在深圳市民政局备案。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