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嘉御基金 | 嘉御基金协调各方捐赠108万只医用口罩送抵武汉 与被投企业持续关注疫情

由安克创新、麦克韦尔、嘉御基金及创始人卫哲捐助的108万只医用口罩分别将于2月3日、2月6日​分批送抵武汉。
2020-02-07 16:51 · 投资界综合  lorraine   
   

自上次发文抗击疫情、驰援湖北以来,嘉御基金协调各方平台资源筹措购置医疗物资的情况有了新的进展——由安克创新、麦克韦尔、嘉御基金及创始人卫哲捐助的108万只医用口罩分别将于2月3日、2月6日分批送抵武汉,目前正通过卓尔公益基金会直接发往湖北省内医疗物资告急的各防疫机构。

此外,嘉御基金及被投企业持续关注疫情发展,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在线教育:直播教学,高效安心

· 精锐教育采用线上优势资源,携手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振威教育科技专项基金,为武汉中小学生捐赠价值超过2000万的在线课程。同时暂停全部寒假班课程线下授课,依托12年积累的教研实力和精锐佳播线上一对一平台,将线下课程改为线上授课,首周家长线上课程满意度达93%。

· 小站教育宣布开展“守望计划”,设立600万元专项基金用于抗击新型肺炎疫情。首批已向湖北省慈善机构捐款50万元,同时定向湖北地区留学备考生捐赠价值550万元的托福雅思线上直播班课程。

· 鸿合科技自2月3日起与钉钉联合推出了“疫情防控、停课不停学解决方案”。嵌入于钉钉平台中的鸿合科技旗下应用“爱学班班”,提供了完善的教学功能及优质数字教学资源,可帮助老师实现“在线备课、空中课堂直播授课和课后作业复习”。同时向全国师生免费提供鸿合HiteVision直播互动课堂,上线三天时间覆盖所有省级地区,近万所学校使用该直播平台进行教学,累计开课数万余节,共有数万余名老师使用鸿合直播互动课堂上课,总听课人数已达数十万余人次。

· 传智播客宣布自2月2日起免费开放集团旗下博学谷、院校邦、传智汇等子品牌教学资源及线上课程,包含五大IT热门学科在线精品课免费学、面向高校教师学生免费开放教辅公开课、免费开放精品私享会学习资源等。

在线办公:远程工作,彰显信心

· 鸿合科技旗下全球商用品牌newline在疫情期间免费为中国区客户提供远程视频会议解决方案定制服务,隔离病毒、畅通会议。并于1月24日向武汉新型肺炎应急指挥中心捐赠研讨和指挥所需的高效newline会议平板,价值约为35万元。

· ONES为全国各个企业远程办公抗击疫情免费提供团队协作工具,即日起至2020年2月29日,ONES将为30人以下新申请团队开放为期一年的SaaS版免费账号。

· 墨云科技正式上线SaaS-Vackbot平台,可为各行业用户提供免费远程渗透测试、漏洞扫描、逻辑漏洞检测等服务,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信息系统的安全可靠,且7×24小时在线待命,以解决企业用户的网络安全之忧。

· 易才集团充分发挥在AI、大数据、云计算等方面的创新技术优势,为企业免费提供成熟的员工在家远程打卡解决方案,实现员工在家也能高效办公的管理需求。同时推出EOS线上服务系统可实现“HR足不出户解决社保公积金、薪酬等相关事宜”,实现了在线办公,可满足企业HR与员工多方查询交互需求。

便利生活:保障秩序,配送温暖

· 锅圈食汇通过社区门店向居民免费发放20万只医用口罩、消毒液等,并持续向社区居民配送居家生活食材,郑重承诺不涨价,力保全国1000余家门店食材供应。

· 宜农科技的乡邻站点遍布中国多个省市广大农村地区,全国两万多名乡邻站长处于服务村民的*线,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应对防疫工作。乡邻站长自发捐款捐物资,并通过音频广播、村民微信群等途径协助地方政府开展农村疫情防控科普宣传,积极参与村委防疫工作中,协助村干部开展入户登记排查工作,志愿到村防疫检测点值班。

· 中奥到家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启动紧急防控工作部署采取多重措施预防疫情,包括小区入口处设立测量体温点、对小区公共场所设施消毒、大堂准备免洗消毒洗手液、向业主派发口罩等,保障小区业主身体健康。

捐赠物资:紧急驰援,传递爱心

· 房多多合伙人首批共捐赠150万元用于采购护目镜、防护服、机械喷雾器等近20000件紧缺医用防护物资,发往湖北黄石、随州各医院。第二批调拨海外医用防护服、医用口罩近15000件,目前正发往湖北省相关医疗机构。

· 致欧发挥自身平台优势整合海外分公司资源,首批从日本等地采购近50箱价值约10万元的医用级防护物资陆续送往郑州市防疫前线,2月4日致欧又向郑州市二七区慈善总会捐赠20万元用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 Blue City蓝城兄弟首批采购价值24万元共20000件KN95口罩已发往湖北省黄冈市、荆州市相关医疗机构。同时邀请北京地坛医院防疫专家做客视频直播间,普及预防新型肺炎的实用知识。

· 奥普家居于2月3日,向湖北三地10所疫情定点收治医院捐赠1000台奥普浴霸,携手一线工作者共抗疫情,共克时艰。2月5日,捐赠首批20000个符合标准的医用口罩,这批口罩将由杭州红十字会统一调度,送往杭州一线医疗单位,缓解一线医疗单位物资紧缺的情况。

· Blue Mobile积极协调国内外紧缺医疗物资资源,分批向武汉市政府捐赠,首批已从东南亚采购30000只医用口罩发往武汉市。

· 微贷网发起微力量,同战“疫”捐赠活动,决定向湖北省有关医疗机构捐献一批防护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医疗防护物资,征集符合防控要求的物资采购渠道。

截至发稿,越来越多的嘉御被投企业加入抗击疫情的行动中来:

01

熊猫星厨

为积极响应抗击疫情,熊猫星厨与所有商户共度难关,宣布2020年2月3日-2月9日,对所有场地在营商户免租7日。同时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对所有外卖骑手进入门店时进行经风淋间全身消毒,并由各门店管理人员进行体温快检。并于2月7日-2月12日推出餐饮企业抗疫系列公开课,与餐饮企业一同抗击疫情,降本提效,迎来春天。

02

安歆公寓

安歆公寓在疫情初发之际迅速启动应急预案,1月21日成立疫情防控中心,由创始人徐早霞亲自担任总指挥,确保在安歆入住的2万多名住客没有发生疑似病例。

疫情突袭,安歆靠什么守护2万人?

抗击疫情非一朝一夕之功,嘉御基金与我们投资的企业,将持续关注疫情发展积极协调各平台资源,根据疫情发展状况随时继续为抗击疫情贡献我们的绵薄之力!

嘉御基金管理两期美元基金及两期人民币基金,管理资产总额超过100亿人民币,是一家专注于企业软件及服务,产业互联网,零售和消费品牌,教育和培训,网络安全以及初创期半导体企业的投资基金。成立于2011年,嘉御基金持续致力于发现优秀企业并帮助他们实现*,截至目前已助力十多家被投企业成长为独角兽乃至超级独角兽企业。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