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百度 | 百度设立3亿专项基金支持抗疫新药筛选和研发

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在致全体员工的内部信中表示,未来将依托百度设立的3亿元专项基金,结合技术创新,支持抗击疫情的新药筛选和研发。
2020-02-12 11:15 · 投资界综合  shirleyxi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在致全体员工的内部信中表示,未来将依托百度设立的3亿元专项基金,结合技术创新,支持抗击疫情的新药筛选和研发。

据悉,针对支持新型冠状病毒等新疾病的治愈药物筛选、研发等一系列抗击疫情工作,百度将提供人工智能技术支持,配套亿级计算资源,助力疾控机构、科研院所等研究单位进行研发提速。同时,百度将提供时空大数据及分析技术,支持对疫情的及时发现、快速应对及科学管理。李彦宏在内部信中也提到了AI技术在病毒分析中的应用,“我们的AI算法使新冠病毒RNA分析时间从55分钟缩短到27秒。”

李彦宏透露,春节期间有很多用户给百度留言,他特别引用了其中一句:做有温度的公司,做敢担当的百度。“这样的话,在我心中,比PV,比DAU更重千钧。”李彦宏认为,“让信息更加及时、透明并缓解焦虑;让技术和大数据的能力在社会公共事件中更好的发挥作用,这正是百度作为互联网信息和服务平台的重要职责。”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