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国中创投及被投企业的抗“疫”战纪

国中创投自成立以来就对被投企业的增值服务高度关注,将其视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2020-02-15 15:06 · 投资界综合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国中创投及被投企业始终对疫情高度关注。国中创投管理团队*时间安排公司向疫情受灾最严重的武汉捐款50万元,积极发动公司力量,号召各被投企业在能力范围内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助力疫情防控,并牵头整合各类资源,想法设法为被投企业度过疫情“寒冬”提供资源,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25日,时值庚子鼠年农历大年初一,全国人民正沉浸在春节长假喜迎新年的喜悦之中。与往年不同的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肆虐,特别是九省通衢的武汉,作为疫情的发源地,也是灾情最为严重的地区,担忧与不安蔓延。面对猖狂的病毒,一系列强力有效的措施陆续出台,全国人民充分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形势逐步得到得到控制。

*时间捐助武汉

竭尽全力帮扶企业

国中创投作为创投国家队,坚决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大年初一,公司已进入春节假期状态,全员已分散至全国各地,但这并没有影响公司积极“抗疫”的热情与措施。公司管理团队紧急磋商,决定向疫情重灾区武汉捐款50万元,同时,充分动员公司力量,号召被投企业加入“抗疫”阻击战,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以捐款捐物、利用技术和设备优势向前线输送“抗疫”物资等形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国中力量”。截止到2月14日,已有18家被投企业参与其中。

疫情的持续发展也给国民经济造成了巨大的困难,特别是中小企业的生存环境犹为艰难。国中创投自成立以来就对被投企业的增值服务高度关注,将其视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之一。疫情爆发后,我们紧急摸底被投企业的实际情况,主动了解被投企业的需求,组织力量研究应对策略,为被投企业提供发展建议,并由公司管理团队牵头,调动公司一切力量为被投企业对接各类资源,特别是资金,生产、复工的各类物资,帮助企业坚定发展信心,熬过疫情的“寒冬”。

企业主动捐款捐物

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疫情爆发以来,在国中创投的号召与带动下,国中创投被投企业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捐款捐物,为疫情防控贡献国中力量:

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向武汉雷神山、火神山亿元捐赠各类设备总额约1100万元。

武汉斗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成长于武汉的直播平台斗鱼通过官微宣布,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款1000万元,专门用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防治。

星环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星环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批捐赠物资包括50000双医用无菌橡胶手套,800瓶医用免洗手消毒凝胶。

浙江巴泰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浙江巴泰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向杭州钱塘新区毫无保留的捐赠了公司疫情防护相关的全部库存,包括95套洁净服、25套一次性无菌服、154双防护级手套等物资。

河南仕佳光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河南仕佳光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款100万元助力鹤壁经济技术开发区抗击疫情。

深圳浚漪科技有限公司子公司

深圳浚漪科技有限公司子公司湖北浚山光电有限公司为对抗新型管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向黄石市西塞山区慈善管理机构捐赠5万元,向黄石市西塞山区商会捐赠2000元;向黄石市西塞山区及公司周边小区捐赠10000个口罩。

上海傅利叶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傅利叶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公司及员工捐赠3000个口罩等救灾物资。

广东嘉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嘉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梅县区捐赠100万元现金及价值20万元的防护物资,助力当地更好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深圳市万佳安物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万佳安物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武汉市青少年基金会、武汉市应急管理局和湖北省地区公益组织捐资150万元,包含现金50万元和2000套价值100万元的万佳安安全亲情看护摄像机。目前,*批亲情看护相机已捐赠运往武汉,可实现医护人员、重症患者、孤寡老人、留守儿童远程安全看护、远程亲友互动等功能。

深圳市中基自动化有限公司

深圳市中基自动化有限公司向襄阳市红十字会捐款5万元,通过深圳市湖北南漳商会捐赠一批口罩物资,用于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发挥技术设备优势

坚决打赢抗“疫”战役

国中创投作为一家专业的创业投资机构,已经投资了一批技术实力雄厚的科技创新型企业。本次疫情期间,国中创投被投企业的“硬科技”也被广泛地应用于抗“疫”战役的众多方面。

迈瑞医疗是国际知名的高端医疗器械巨头,疫情爆发以来,迈瑞医疗已经投入了数百名专业工程师支援疫情前线,为设备的有效运作提供技术支持。疫情战斗至今,迈瑞医疗交付了超过千台医疗设备,包括呼吸机、监护仪、除颤仪、输液泵、体外诊断等设备,为疫情的防控做出了重大贡献。此外,迈瑞医疗团队还及时赶往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汉口医院等医疗机构,支援安装医疗设备数千台。

中兰环保是在防水防渗、污染防治领域的专业企业。公司在接到武汉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应急防渗、防水、防护工程的通知后,迅速响应,全力以赴,全力配合材料调集、人员组织、物流运送、资金调拨,并准备了口罩等物资,为防控疫情冲锋陷阵。

艾棣维欣是疫苗领域的专业企业,公司与美国Inovio公司联合宣布,双方采用世界先进的DNA疫苗快速响应技术,将尽快共同开发出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的疫苗。

华迈兴微基于微流控技术的化学发光系统,实现了对新型冠状病毒抗原和抗体进行联检,受样本采样的影响小,检测准确性高,有利于早期诊断和排除可疑病例,同时检测方便、快速、适合大规模筛查。目前,设备和试剂盒已向宿迁市华东医疗康复中心提供并全面投入使用。

金准生物联合南方医科大学、南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有关专家联合攻关,成功研制出新型冠状病毒IgM/IgG抗体快速检测试剂盒(AIE DOTS/量子点免疫荧光层析法),设备小巧、便于操作、检测快速。目前,*批生产试剂盒已捐赠至国内多家新冠定点收治医院使用。

博盛尚自主研发的RAC高精度卫星定位导航技术,应用于京东无人配送车可实现L4级无人驾驶,为疫情期间的无接触配送服务提供助力。

三好教育针对学生春季不能正常开学的情况,已将“三好大师课”在疫情期间全部免费开放,同时,向全国中小学生免费提供30万份1对1课程的在线学习课程礼包。

安保感控利用医疗感控技术,直接参与防疫的主要产品医用防护服、医用防护口罩、细菌感毒消毒器等项目。公司的专用口罩生产线,主要产品医用防护罩(GB19083)、民用一次性抗菌防护口罩(GB2626)达到KN95的标准,日产能达可到20万个,并已承接1000万个口罩的订单;医用一次性防护服,日产能达到2万套,已承接200万套的订单;细菌感毒消毒器,为无菌医疗器械企业和单位提供无菌包装和灭菌服务,专注于医用产品包装和灭菌的设计、确认、检测、培训和咨询的服务。

积极转产投产防疫物资

增值服务提供配套资金

深圳巴斯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巴斯巴)是一家生产新能源汽车连接器的科技创新型企业,其全资子公司贵州遵义巴斯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遵义巴斯巴”)在疫情爆发后,迅速组织精干力量,快速调整产品方案,连续攻关医用级防护镜的生产,仅用了一周时间就研制成功了医用级防护镜模型。目前,贵州巴斯巴已实现医用级防护镜的批量化生产,日产能达1500套。深圳巴斯巴则利用其在深圳坪山的无尘车间,正在将产线临时改造为一次性医用级口罩的产线,预计也将于本月内即可投产。作为一家从未有过医护产品研发生产经验的企业,巴斯巴敢于承担责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用自己独特的方式,为“抗疫”战役贡献自己的力量。

安保感控在感染控制领域有着深厚的积淀,公司以生产医院感染控制材料、医疗器械包装材料为主。疫情爆发后,公司计划新增疫情防控物资产线,转而生产公司原本并不生产的的口罩、防护服等物资,但却缺乏配套的资金。国中创投在了解企业情况后,*时间由首席合伙人、CEO施安平牵头与招商银行、宝生银行、深圳高新投等金融机构对接,帮助企业仅两天时间就获得了各金融机构合计5800万元的融资,为企业生产“抗疫”的战略物资提供了高效的资金保障。目前,安保感控已获得充足的订单并投入生产,为前线“抗疫”提供物资保障。

疫情不结束,我们的行动不停止!我们仍将联合被投企业以及各界朋友,为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早日胜利而努力!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疫情的“寒冬”终将过去,迎接我们的必定是更美的春天!

最后,让我们向冲锋在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