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华新投资|抗击疫情,华新伙伴奋战在一线!

为打赢这一场防疫阻击战,华新投资众多投资企业尽力的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0-02-14 13:43 · 投资界综合  lilyyang   
   

新型冠状病毒的突然袭来,打乱了我们的生活。面对这突如其来的战斗,全国上下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日夜奋战,抗击疫情。为打赢这一场防疫阻击战,华新投资众多投资企业尽力的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京东物流

疫情爆发正值春节,在这个特殊时期,京东物流分布于全国各地的仓库却能保持高效运转,成为此次疫情中物流供应链的中流砥柱,其背后高度自动化的智能仓库也成为其中的生力军。

随着抗击疫情形势的升级,京东物流智能仓的优势得到进一步释放,大量的民生物资储备能够通过仓间调拨,物流中转实现协同支援,真正做到了“一仓有难,八仓支援”。除了后方高效运转的智能仓,为了降低疫区配送人员被感染的风险,京东物流配送机器人也被派上前线,陆续投入到与全国人民共同抗击疫情的激烈战斗中。

京东自1月21日起就开始为湖北当地药企提供紧急药品运输,并接连开启“医疗机构指定订单优先派送服务”和“全国各地驰援武汉救援物资义务运输通道”。

截至2月10日,京东物流已将来自全国超过2000吨防疫物资以及民生应急物资送达武汉及周边地区,同时以基础设施、供应链、技术、人力等全方位能力在湖北当地展开服务。

青牛技术

青牛与中国移动浙江公司合作,春节期间加班加点紧急研发上线的智能防疫语音机器人,现已火速投入防控一线,替代社区防疫人员进行“医学隔离、疫情摸排” 的询访、导诊,效率可提升20倍以上。截止目前,在各地政府的指导下,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青牛智能防疫语音机器人已经在多地投入使用,为广大防疫人员及市民提供方便、高效、准确、贴心的服务支撑。

与此同时,青牛公司与浙江移动强强联合,积极发挥人工智能及智能云通讯优势,免费为全国所有参与疫情防治的政府组织、医疗单位、企业、基层社区、公益组织等提供“智能防疫语音机器人”服务。

柯渡医疗

2月1日,柯渡医学接到雷神山医院部分设备安装、调试命令,柯渡工程师利用阿基米德AR眼镜,链接远在上海的后台专家,顺利完成了雷神山任务。值得注意的是,柯渡在全国的300多家医院都有驻场工程师,借助AR技术,进行前后台云平台支持。

除了在技术上的支持,截止2月4日,柯渡医学已向湖北省多家医院捐献价值350万的呼吸机、注射泵等紧急医疗设备和部分防护用品。未来,柯渡也将对这批设备提供远程支持服务。

贝壳集团(链家)

1月27日,贝壳找房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款1000万元人民币,捐赠款项将根据疫情防控和一线医务人员需求,用于采购口罩、防护服、消毒液、护目镜等急需医疗物资和其他医疗设备,全力支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同时,链家作为社区的一份子,全体员工也在采取行动,进行了一系列工作部署,在维护自身和社区安全的同时,帮助周边居民登记出入信息、维护秩序走访老楼区,统计住户家里包括出行轨迹等,尽可能满足社区之所需。

快狗打车

快狗打车从员工到司机都加入到抗击疫情的队伍中,有司机连夜出发将捐助点内4万只口罩装运送至疫区,有员工积极招募司机,协调信息,通知其前往物资运输需求地装载、运输物资,甚至有负责人从大年三十开始,就没有停歇过,作为驰援运输队的领头人,开始带领运输队每天展开安全运输工作。

银联商务

银联商务勇担企业社会责任,在*时间启动应急服务机制,以系列支付服务举措积极深入参与到医疗、慈善等疫情一线,为全面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支付保障。

在医院、药店等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银联商务充分调动自身遍布全国所有地级以上城市的庞大服务网络,紧急安装支付受理终端,主动开展上门巡检维护,为国内各大医疗机构的抗疫工作保驾护航。

趣头条

趣头条始终关注湖北疫情的发展分别于1月26日、1月29日、2月4日完成了三批支援湖北疫区的医疗物资筹措,其中首批20万只医用口罩及1000套防护服,送达宜昌市目前医疗物资最紧缺的当阳市地,第二批5000副防护镜及10吨消毒液被运送分发至宜昌市辖13个区县的定点医院,第三批7000套隔发往湖北宜昌市县区5家定点医院,其中包括1家乡镇级卫生院。

武汉巨人

为了应对疫情,巨人全校一直处于“战时”状态,快速推广线上业务,争分夺秒制定后续线上课程内容,全天候在线帮助学员解决学习问题。

小糖人

小糖人携全体员工捐款人民币50万元,与奋战在抗击疫情最前线的所有医务工作者们一道,风雨同舟、共渡难关。

创梦天地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袭来,创梦天地捐赠30万医疗援助资金驰援武汉,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最前线。首批物资6000个专业医用口罩已输送至荆门市、浠水县、黄梅县等地的共计十余家医院,截止1月28日,第二批医疗物资陆续采购到位,50000个专业医用口罩陆续发往麻城市、巴东县、罗田县等湖北省相关抗击疫情的十余家一线医疗机构。最新一批捐赠物资包含200箱(10万双)专业医用手套,以及190箱(1.9万件)专业医用隔离衣,将发往广水市、随州市、仙桃市、荆州市、公安县、洪湖市等地的湖北省五十余家地县医院。目前,捐赠的医疗物资已陆续落实,投入于疫区医院的疫情防控。

360集团

1月23日,360集团成立疫情一线物资援助工作小组,由董事长兼CEO周鸿祎担任组长,全力支援疫情防控前线。

1月26日,360集团决定向湖北省及武汉市捐赠价值1500万元的医用物资。此外,360保险联合大地财险,免费为湖北等省市战斗在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及家属近20万人提供特殊保险保障,每人保额 20万元。

同时,360集团依托人工智能大数据平台,联合无糖、人民日报客户端推出“新型冠状感染性肺炎确诊患者同行”查询系统,通过远程线上服务,为医疗机构、应急、公安等部门提供7*24小时网络应急安全服务,保障防疫相关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中信建投

中信建投捐款人民币900万元,连同员工捐款人民币100万元合计捐款人民币1000万元,共同用于支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汽车之家

疫情面前,汽车之家发挥自身的数字化服务*优势,提供保险保障、产品免费试用等支持,通过最务实的方式,与全国经销商伙伴并肩战“疫”,共克时艰。

汽车之家联合中国平安为经销商合作伙伴的近百万员工专属定制了“E路平安保险计划”,提供包括新型冠状病毒保障、航空意外保障、公共交通意外保障在内的三大关爱保障,总保额达9000亿。

同时,疫情发生之后汽车之家积极响应计划为10万名会员用户免费提供总保额100亿,保障期为一整年的,涵盖新型冠状病毒保障责任保险,以帮助更多人抵御新型冠状病毒带来的风险。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