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横琴母基金备案成立,重点投资生物医药上下游优质资产

金晟第三支、全国第六支私募资产配置型基金“横琴母基金”在中基协完成备案。
2020-02-17 16:57 · 投资界  shirleyxie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17日消息,金晟第三支、全国第六支私募资产配置型基金珠海横琴沃森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横琴母基金”)在中基协完成备案。基金管理人珠海横琴金晟硕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为全国首批三家、也是目前仅有的五家私募资产配置类基金管理人之一。

截至目前,全国共有五家管理人获得私募资产配置类基金管理人牌照,合计已发行6支(含本基金)资产配置基金;其中,金晟资产已发行3支资产配置基金,分别为金晟启航资产配置基金、云能-金晟1号资产配置基金及本横琴母基金,合计已发行资产配置型基金总认缴规模为7.58亿元人民币,为目前发行资产配置类基金数量最多的管理人。

横琴母基金是一支专注于生物医药领域的跨资产配置类基金。它将与生物医药产业的龙头企业紧密合作,充分发挥产业龙头公司在生物医药领域的资源优势,利用资产配置型基金的独特优势,重点投资于生物医药上下游优质资产。

生物医药领域是金晟资产的重点布局领域,受消费升级、医保控费、人口老龄化趋势的影响,最近5年来,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年均增速都保持在13%以上,2018年,我国生物医药行业市场规模超过3000亿元,预计到2020年,我国生物医药行业市场规模将达到4000亿元。科创板已成为医药生物企业A股上市的“主战场”,港股市场上,继2018年“新政”推出带来的生物医药企业赴港上市热潮后,2019年在港交所挂牌的内地生物医药企业数量再创新高。良好的退出环境也为生物医药领域跨资产类别投资带来了良好的机遇,生物医药行业发展前景可期。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shirleyxie,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002/45147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