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助力创企融资,清科项目工场第二场线上路演硬核上线

“疫情狙击战,为中国加油”清科项目工场线上路演将持续举办,公益抗疫在路上。
2020-02-24 13:03 · 投资界综合     
   

“疫情狙击战,为中国加油”清科项目工场第二场线上路演于2月20日展开。本次活动,涵盖健康医疗、SaaS、游戏教育、智能硬件、科技、企服社交等领域的9个优质创业项目。清科项目工场邀请了包括头头是道资本、华创资本启赋资本长江资本、中兴众投、湖北宏泰高新创投、湖北科创、合创资本、水木资本、IMOventures、仁智资本、华岩资本、信息资本、中国国旅战投、澳门南通信托、恩派股权投资、杭州溪创资本在内的17家投资公司莅临线上路演会场,与路演企业进行在线交流。

疫情当前,没有一个行业能够置身事外,中小企业的生存能力面临严峻考验,如何熬过这场疫情,成为摆在企业面前的*挑战,而对创企而言,把握转机渡过危机格外重要。疫情当头融资难,清科项目工场在疫情期间搭建在线路演平台,希望帮助直接对接优质投资机构,不放过任何一个可以向投资界展示自己的机会和募集可能,创企公司经营也许遇难,但融资不能停。

参加本次路演的9个项目分别是:高仿真虚实融合临床技能智能训练平台数医科技,专业中药供应链综合服务商万家中医,互联网团建平台唆了蜜团建,物联网交互智能音频硬件制造商、新零售运营商正音科技,无人驾驶FMCW激光雷达光勺科技,学习兴趣工具知识星际,智能私厨云平台私厨机器人,TinyLab分子快检平台知芯科技,K12教育OMO交互平台知说。

近年来,健康医疗产业成战略性新兴产业,我国大健康产业正进入一个高速成长期,尤其是健康管理、专科医疗、健康养生、生物医药等领域快速发展。各地政府有相应的政策支持及布局,项目工场也曾在2019年举办过多场大健康、医疗城市专场路演。

在本次的9个路演项目中,有3个项目来自大健康、医疗领域:

数医科技,是仿真虚实融合临床技能智能训练平台,专注临床级手术模拟产品研发。针对目前缺乏成熟可用的手术训练场景而研发的产品,解决医生不能用患者进行手术训练的问题。用系统学练考评一体化模式助力国家毕业后医学教育与医师强制规培。采用虚实融合技术、手术导航、3D打印、虚拟现实、传感与电路等多方向融合技术研发,以骨科为切入点,后续陆续覆盖各科室。

万家中医,是专业中药供应链综合服务商,以B2B2C的模式,通过透明监管、共享规模、智能化、数据化,促进中医、中药和患者高质效流转。万家中医致力于成为医疗机构*的第三方中药药事服务伙伴之一。

广州知芯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是TinyLab全自动分子即时检测系统项目。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对线下教育机构带来的冲击较大,同时大量学习需求涌入在线教育市场,将进一步加快在线教育的发展进程。在线教育头部企业在此次疫情中表现稳定,各投资机构也给予了教育领域更多关注。

本次线上路演共有2家教育领域企业参加:

趣学时代(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知识星际项目,旨在帮助5岁-12岁学生儿童策划的答题竞技应用, 以小学教学大纲知识点为主,延展小升初素质能力知识,在游戏化操作过程中加强课内考点练习,课外知识拓展,并收集、分析练习数据,实现自适应强化训练。

知说,是K12教育OMO交互平台。依托于“自由教师合伙人”和“场地共享”的核心理念,结合多学科思维+口才学习法的课程产品切入,优化升级现存市场上5-12岁青少儿口才课程,致力于成为国内优质思维语言学习法素质教育线上线下交互平台。

来自科技、智能硬件、企服社交领域的企业分别是:无人驾驶FMCW激光雷达光勺科技,智能私厨云平台私厨机器人,物联网交互智能音频硬件制造商、新零售运营商正音科技。

“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的战略、经营与管理都是一次警醒和磨练。清科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倪正东日前分享“疫情下的企业生存法则”时谈到:当下要先控制现金流,让企业生存下去,开源节流,尽可能地缩减成本,同时也去融资,并适当调整商业模式。在这个时候一定要坚持自己理性的思维,多去思考。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无论处在顺境还是逆境,都要做好自己的部署、布局,让自己、让企业做得更好。

“熬过去就是春天”,我们为创企加油助力。作为清科集团旗下投融资信息对接服务平台,项目工场APP,以创投行业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为驱动,采用“线上+线下”、“标准化+定制化”服务方式,为创业项目方与投资方提供高效、精准的投融资信息对接服务。依托清科集团20年创投资源积累,截止到2020年,项目工场已入驻VC/PE投资机构4000+、实名认证活跃投资人11600+、发布优质在融项目85000+。

项目工场的线上城市路演正在陆续展开,2月26日将举办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线上路演专场(报名链接:http://m.pemarket.com.cn/share-activity-detail?id=29)。本次路演活动,由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金融办主办,光谷科技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光谷科信融平台)、东湖企业信用促进会、清科项目工场承办。

疫情汹涌、创企不易。清科项目工场将持续提供优质、高效的投融资对接服务,每周/月精选平台热门优质项目,依托在线会议工具集中进行线上路演,项目工场也将联合更多的地方政府、园区、合作伙伴,助力创企了解当地政策,同时也为创业者与投资机构牵线搭桥,提供从项目筛选到项目对接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并不断优化在线路演平台服务,更好地服务于创企和投资机构。

“疫情狙击战,为中国加油”清科项目工场线上路演将持续举办,公益抗疫在路上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