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君联、昆仲的接续基金到底是怎么回事

报告对人民币私募股权市场具备极高的借鉴意义,协助GP和LP共同完成自我的战略目标。
2020-02-25 09:20 · 微信公众号:光尘资本顾问  光尘​   
   

接续基金指私募股权管理机构(简称“GP”)设立的新基金,主要用于收购旗下管理存续期较长基金(简称“原基金”)的资产,以实现投资人(简称“LP”)对原基金的退出(简称“接续基金交易”)。相比基金延期或自然退出,接续基金交易有更多的工具和灵活性,能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帮助原LP选择实现:

一次性兑现退出;

为更好的风险收益,优化调整基金结构。

这种交易在国际资本市场已被广泛接受,占私募二级2018年交易总规模的33%。

光尘预计2020/21年到期的人民币基金数量是2018/19年的5.3倍,结合过往交易经验,认为接续基金交易也将成为人民币私募股权市场主流退出方式之一。

报告总长33页,内容包括:接续基金的架构解读(包含近期君联资本和昆仲资本的案例),对于原LP、GP和新LP的利弊分析,设立的准备工作和流程,关键要素总结。光尘希望,报告对人民币私募股权市场具备极高的借鉴意义,协助GP和LP共同完成自我的战略目标。

报告部分内容如下: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光尘资本顾问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