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知因智慧完成亿元级B1轮融资,多维海拓担任*财务顾问

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投入产品研发,建立与客户长期绑定、高壁垒的商业模式,实现公司产品与服务在产业金融应用场景的覆盖,以持续推动公司业务的快速发展。
2020-03-02 10:28 · 投资界综合     
   

北京知因智慧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知因智慧)宣布完成亿元级B轮融资。由金科君创领投,中冀投资、老股东领沨资本跟投,多维海拓担任*财务顾问。

知因智慧是一家智能的产业金融解决方案的提供商,成立于2016年,针对金融+产业各金融场景提供智能风控和决策。创始人任亮是中国银行业风险预警体系变革的建设者,曾在2006年作为核心成员参与金融监管机构的风险预警工程,创建了OSCAR模型并预警了100多个类德隆系。知因核心团队来自中科院、IBM、四大咨询公司、国内知名互联网公司以及大数据公司。

知因智慧依托与中科院大学合作的AI实验室,以AI赋能传统金融机构,利用大数据、知识图谱和机器学习算法,旨在建立连接金融机构和产业机构的产融云图,提供企业洞察、智能风险、精准营销、供应链金融等场景服务。

目前,市场上存在的金融科技公司大多是面向个人金融服务,但实际上大部分金融机构的个人资产占比远小于企业资产,而传统服务于企业金融的公司以咨询公司和IT集成商为主。知因智慧核心团队能够将金融领域知识、大数据和AI三者能力结合在一起,能为企业金融提供高质量的服务。

2019年,知因智慧在业务上实现了以下突破:

§  经营数据方面:合同额成几倍数的增长,服务客户超过几十家金融、产业以及监管机构标杆级大客户;

§  行业覆盖方面:知因智慧的业务领域从银行业向外拓展,包括非银行金融机构、政府监管机构、产业机构等客户提供智能风控、供应链金融等场景的服务;

§  产品服务方面:在服务好标杆客户之外,知因将推出标准化的线上产品和服务模式,为更多的中小客户、非金融客户提供服务。

创始人任亮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投入产品研发,建立与客户长期绑定、高壁垒的商业模式,实现公司产品与服务在产业金融应用场景的覆盖,以持续推动公司业务的快速发展。“

本轮领投方金科君创表示:“目前,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在To B客户的风险量化及智能营销的应用进展是落后于To C客户的,而知因智慧凭借其特有的风险传导量化算法,帮助多家金融机构提升了企业风险感知及精准营销的能力。我们相信,在创始人任亮的带领下,知因智慧未来有望在金融、国有资产管理、大型企业集团及供应链金融领域获得更多应用,迎来更大发展。”

作为知因智慧的*财务顾问,多维海拓董事总经理曹芳宁认为:“知因智慧作为稀缺的针对银行B端客户提供风控的技术服务商,填补了产业链条中的相对空缺。公司已经藉由服务大型标杆客户积累了大量的技术经验,结合管理团队服务大B客户的基因和商务拓展能力,业务将向垂直领域和产业金融机构客户快速扩张。“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