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沙丘创业中心公益抗疫在行动: 武汉、苏州、郑州等地连续展开清科沙丘公益课

清科沙丘创业中心特邀MSC咨询创始人兼CEO 谭亚幸老师分享《疫情下半场的挑战与机遇》,为企业家们分析疫情带来的商业与管理挑战,疫情激发出的新机遇,以及创业者如何在疫情情况下资源连接。
2020-03-02 15:10 · 投资界综合     
   

疫情“黑天鹅”事件下,广大企业面临着非常复杂的生存环境和竞争环境,为帮助创业者和企业家渡过难关,一向以线下活动为主的清科沙丘创业中心,在疫情期间特别策划“清科沙丘公益课”活动,不让疫情阻挡学习脚步的同时,也让企业家、创业者能够更好的审时度势,做好应对和前瞻布局,为恢复生产、经营做好准备。

2月7日以来,清科沙丘创业中心共组织了13场清科沙丘公益课及涵盖人事、财务、税务、法务、投融资、金融、创业等领域的线上专场答疑活动,累计举行近40场线上活动,服务创业者、企业家逾50000人次。

2月19日-29日,全国场和城市专场线上活动同步推进,苏州姑苏区、杭州钱塘新区、郑州高新区、武汉东湖高新区等城市专场公益课陆续开展。

作为清科集团旗下创投领域专业实战派培训服务机构,清科沙丘创业中心一直致力于服务广大企业家与创业者。清科沙丘公益课持续围绕新冠疫情对企业产生的影响、特殊时期的高效远程办公、疫情前后的产业经济分析、疫情后企业发展规划、股权投资市场等方面内容展开。课程采取导师在线讲解、学员互动交流结合的形式。

2月19日,清科沙丘公益课湖北二期举行,本次公益课由湖北省高新技术发展促进中心(湖北省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管理中心)、清科沙丘创业中心联合主办,湖北宏泰恒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武汉农村商业银行科技金融服务中心协办,支点财经媒体支持。

清科沙丘创业中心特邀导师,宏观经济研究专家、中山大学管理学院MBA导师李泽江老师带来主题为《2020年疫情之后中国宏观经济新格局》线上直播课。李泽江老师,具有多年宏观分析及产业经济研习、咨询、培训经历,是中山大学管理学院MBA导师,帮助上市公司富力集团海外事业部、上市公司珠江实业阿里巴巴等多家大型企业分析宏观经济与产业发展的关系,针对性地制定企业战略定位,为企业有效解决企业经营中的各项问题。

李泽江老师提到,在中国,武汉处于非常中心的枢纽位置,未来我国在大力发展中西部战略的时候,武汉是一个*发展力的城市。基于整体的工业制造能力和创新能力,武汉也是一个*竞争力的城市。虽然疫情对武汉来说是重创,但随着疫情的控制和逐步复工,武汉经济也将随之复苏。

2月20日,清科沙丘公益课苏州姑苏区专场举行,本次公益课由姑苏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姑苏区经济和科技局、姑苏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清科沙丘创业中心协办。

姑苏区是全国*也是*一个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区,也是苏州“一核四城”发展战略中的重要之“核”。疫情以来,姑苏区积极战疫,为企业服务,如开设姑苏战“疫”在线培训专栏。

本次清科沙丘公益课,由清科沙丘创业中心特邀导师、资深创业导师、杭州六和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张理带来《疫情前后的产业经济分析与疫情后企业发展规划》分享,课程围绕宏观环境回顾及趋势分析、短期内环境变化及发展预测、疫情过后的变化趋势探讨、创业公司工作应对及准备等方面展开。

2月21日,清科沙丘公益课钱塘新区专场举行,本次活动由杭州市钱塘新区管理委员会、大创小镇、清科沙丘创业中心联合主办。清科沙丘创业中心特邀导师、达晨创投企业服务行业合伙人、董事总经理杨廷辉老师分享《疫情后的股权投资市场》公益课。

杨廷辉老师是达晨创投企业服务行业合伙人、董事总经理,长江商学院金融MBA,拥有十年以上产业背景及股权投资经验,对平台型产业消费互联网业务及投资决策有独到见解。在达晨主导团队完成爱回收、浙江执御、胖虎奢侈品等一系列消费领域投资,并参与叮咚买菜,商桥物流等消费及供应链领域项目的投资,并管理浙江绩丰岩土、联汇科技、良淋电子等多家浙江企业。

杨廷辉老师分析了疫情对产业、行业及投资的影响,就未来对投资赛道及中小企业发展给出建议。在未来投资赛道方面,杨老师认为泛to B的服务、医疗和高端制造业将更容易获得投资人的青睐。

2月24日,清科沙丘公益课郑州专场举办,清科沙丘创业中心特邀导师、宏观经济研究专家、中山大学管理学院MBA 导师李泽江老师带来主题为《2020年疫情之后中国宏观经济新格局》线上直播课。

本次公益课,由郑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与清科沙丘创业中心联合主办,郑州高新区创新发展局承办,郑州高新区挂牌公司服务协会、郑州高新区金融广场协会、石佛园区运营中心、沟赵双桥园区运营中心协办,大河财立方*媒体支持。

本次公益课也吸引了众多郑州本地企业在线参与培训。郑州作为一个发展潜力巨大的城市,对未来的产业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和融合化的规划将助推郑州的发展速度。郑州高新区,是首批国家级高新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是河南省科技资源集中、创新活力强、创业环境优、金融(资本)服务好的区域。

李泽江老师在公益课中对疫情后的经济做出了分析:对于企业来说,这场疫情最直接的影响是固定成本的支出和现金流。行业影响方面,不需要大量的线下聚集的产业,比如游戏行业、在线教育、电商、宅经济直播等,都是目前短期之内会利好的行业,在疫情期间得到了很好的发展。而疫情发生后,大家越来越重视健康和环保,因此,绿色环保、医疗、健康、污水净化、空气净化等行业或将受到疫情的正向影响。受疫情不利影响的行业有交通运输、餐饮、旅游、线下、房地产、金融、电影等。

课后,参与培训的企业家、创业者,提出了针对区块链、养老产业、银行业等相关的问题,李泽江老师都做了详细解答。此外,李泽江老师还加入到微信群中,为大家提供后续的咨询服务。清科沙丘创业中心及时整理课程笔记供学员复习、参考,并持续为学员提供各类行研报告和前沿资讯。

2月26日,清科沙丘公益课湖北三期举行。清科沙丘创业中心特邀MSC咨询创始人兼CEO 谭亚幸老师分享《疫情下半场的挑战与机遇》,为企业家们分析疫情带来的商业与管理挑战,疫情激发出的新机遇,以及创业者如何在疫情情况下资源连接。

谭亚幸,是福布斯中国2018年30位30岁以下精英,2019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中国青年领军人物,中欧商学院、SKEMA商学院、浙大EMBA 特邀授课嘉宾。

谭老师讲到,中国大多数企业所面临的共性问题,主要集中在四个方面,战略、人才、品牌与数字化。而面对疫情,不少企业充满焦虑,谭老师提出一些帮助企业家、创业者的思考点:如何将核心能力应用在这疫情之中,从而找到新的商业机遇。包括:企业与团队是否有足够的能力评估与灾情相关的社会问题,并找到与自身企业最为相关的细分议题;如何在灾情中展示企业的核心能力,拉开与现有竞争者的差距;疫情期间很多拥有大流量平台的企业,都做出了符合自身产品逻辑的用户习惯的动作,如知乎做的跟疫情相关的问答模式,喜马拉雅出了平安好医生问诊音频,你所在的行业是否面临着跟疫情相关的社会问题?率先解决这些问题能够为你带来什么样的优势等。

2月27日,清科沙丘公益课姑苏二期举行。清科沙丘创业中心特邀导师、资本运营专家、共享资本创始人、达鼎投资合伙人杨茗皓老师带来《疫情前后的股权投资市场剖析》公益课。

杨茗皓老师提到:资本市场的核心本质可用一句话概括,天下武功唯快不破。企业越能适应这个时代和社会的发展节奏,资本市场就会越关注你。总结来说3点:从经济的角度来讲,不断调整战略;思考如何转型升级;在转型升级的过程当中要具备4个要素——风口、趋势、痛点、用户体验,基于这4个要素去转型、去升级,然后走入资本市场路径,才能得到更多投资人的关注。

from clipboard

清科沙丘公益课与企业家、创业者周周见,线上公益直播课计划每周组织4场、以及10场相关线上活动。清科沙丘创业中心希望切实帮助到越来越多的企业家、创业者穿越疫情、洞察机遇。   

公益抗疫,清科沙丘创业中心在行动。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