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二尖瓣介入治疗企业“纽脉医疗”获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

据悉,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推进国内首款二尖瓣置换介入瓣膜的临床及注册上市。
2020-03-03 17:17 · 投资界讯  shirle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3日消息,二尖瓣介入治疗企业上海纽脉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纽脉医疗)已完成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由奥博资本(OrbiMed)投资。据悉,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推进国内首款二尖瓣置换介入瓣膜的临床及注册上市。

企查查数据显示,纽脉医疗成立于2015年3月,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医谷PLUS,致力于国际先进水平的心脏二尖瓣微创置换和修复器械的研发及产业化。纽脉医疗重点开发的产品主要用于置换心脏内病变的二尖瓣瓣膜,具有微创、无手术缝线、无需体外循环和无须开胸手术等特点。此前,纽脉医疗共获得三轮融资。2016年3月,完成天使轮融资;2018年4月,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2018年7月完成A+ 轮融资。

奥博资本合伙人王国玮(Dr.David Wang)表示,“介入二尖瓣置换装置近年来发展迅速,多个心脏领域的国际巨头均在欧洲和美国启动了大规模的临床试验,推动新产品的上市来满足这一领域巨大的临床需求。同时,由于二尖瓣特殊的解剖结构,这一领域的介入器械开发都有很高的技术门槛,需要大量资金和技术力量的投入。作为一家成立不到5年的创新医疗器械企业,纽脉医疗布局了介入二尖瓣置换和修复领域的多个产品,其产品和技术在国内均处于领先位置。”

浩悦资本董事总经理杨振军表示,“TAVR近年来受到资本热捧,预计今年将还会有两家国产TAVR医疗器械公司上市,TAVR竞争步入新时代。而二尖瓣反流患者发病率是主动脉狭窄的3-5倍,市场空间巨大,我们非常看好二尖瓣市场未来的发展。纽脉医疗在二尖瓣置换领域率先完成多例探索性临床,同时布局二尖瓣治疗的多款产品,属于稀缺优质公司。”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