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特来电完成13.5亿元A轮融资

特来电首创的电动汽车群智能充电系统,具备“无桩充电、无电插头、群管群控、模块结构、主动防护、柔性充电”的技术特点,是面向未来的新能源汽车规模化充电的解决方案。
2020-03-05 10:26 · 投资界讯  翟华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5日消息,特来电获得约合13.5亿元人民币的A轮投资,资金已经全部到账。本次融资由国调基金(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股份有限公司)、国新资本(国新资本有限公司)、鼎晖投资共同领投。

特来电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特来电”)是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充电网的建设、运营及互联网的增值服务。特来电首创的电动汽车群智能充电系统,具备“无桩充电、无电插头、群管群控、模块结构、主动防护、柔性充电”的技术特点,是面向未来的新能源汽车规模化充电的解决方案。

公司科研人员数量和科研投入超出全行业的50%,已获得电动汽车群智能充电系统等1200余项领先的专利和专有技术,正在引领世界充电技术的发展。凭借公司对车辆数据和电池数据的监测分析,特来电还在行业首推充电安全解决方案,已经成功控制了多起潜在燃爆风险事件,能够有效减少电动车烧车事故达70%。除了技术投入和数据化运营,公司的业绩也稳定增长,年充电量在过去四年的复合增长率达到160%,注册用户数量复合增长率超过100%。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