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签收!复星向北海道厅捐赠3.6万件医疗防护物资

驱车近18小时、逾1150公里,克服暴风、大雪等恶劣天气 。
2020-03-06 13:18 · 投资界综合     
   

北海道当地时间7点30分,复星支援日本的首批3.6万件医疗防护物资顺利由东京转运至北海道,并以复星基金会的名义正式转交北海道厅。

该批医疗防护物资于3月1日由上海运抵东京成田机场后,复星旗下日本平台——IDERA团队完成物资清关、出仓,并落实货运物流驱车以最快速度将该批物资直接运往北海道,总路程驱车约1154公里。

5日,北日本突遇暴风、大雪恶劣天气。大间至函馆停船,搭载援助物资的货运车辆只能改道从青森搭乘渡船前往函馆。加上北海道当地因紧急事态而导致的交通管制,原本预计15小时的车程一下子增加至将近18小时,真切诠释复星基金会张贴于医疗防护物资外包装箱上的那句打气赠言——“雨ニモマケズ、風ニモマケズ”(译:不畏风雨)。

交接现场,北海道厅有关官员对物资进行了签收,并代表政府方面对复星的支援表示感谢。

这是复星支援日本抗疫的首批医疗防护物资,包括3000只能够进入医院“红区”的口罩、3000副“红区”护目镜,以及3000件防水防护服、2000副鞋套、20000只医用外科口罩、5000副医用手套等。

2月28日,日本北海道政府宣布,从当天起至3月9日,该地区进入紧急状态,呼吁所有居民本周末避免外出。据日本北海道及札幌市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3月2日15时25分,北海道已有77人被确认感染新冠病毒。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复星全球合伙人、IDERA副董事长兼CEO山田卓也表示,作为一家国际化企业,复星十分关注全球家庭客户的健康及幸福需求,并在此次全球抗疫行动中树立了典范。我们十分愿意帮助身处北海道的民众,与他们并肩对抗疫情。也对北海道厅对此次援助物资的清关以及货运的支持表示感谢。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复星通过覆盖23个国家的全球采购网络,*时间捐赠抗疫一线。截至3月1日零点,复星全球调配运回防护服112万件,口罩155万只,护目镜9.3万副,医用手套20万副,总计296.3万件医疗防护物资,另加900台呼吸机。

截至目前,复星旗下运营的医院及大批医护人员仍然战斗在中国国内抗疫一线。在全力支援抗疫一线的同时,复星总部及旗下企业也正逐步复工复产,恢复正常的生产经营。

作为一家植根于中国的全球化企业,复星对于全球疫情防控的进一步升级始终保持关注。3月1日,复星正式启动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第二阶段行动,通过紧急调配全球资源,驰援日本、韩国、意大利等国家、地区抗疫。

米兰当地时间3月5日,复星基金会携手Club Med、PAREF等复星旗下在欧成员企业,正式向意大利米兰市政府捐赠5000只“红区”口罩。米兰与上海是“姐妹”城市,米兰市政府对复星基金会的捐赠表示感谢,口罩将分发给市政府员工使用。

北京时间3月6日凌晨1:50,首尔时间凌晨2:50,由上海浦东启程的中国货运航空CK257降落在韩国仁川国际机场,复星基金会首批支援韩国的2.2万件医疗防护物资同机抵达。

本周,继日本、意大利之后,复星又先后成立了韩国区域、欧洲法语区域、印度区域、英国区域等国家、地区的抗疫工作组。目前,针对日本、韩国、意大利等疫情发展迅速的重点国家、地区,复星的全球医疗防护物资调配、支援行动仍在持续。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